編輯嚴選
【大學打工奇遇記】獵奇的二手書店(2):國王班表與它的產地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封未知簡訊、沒有任何人在的空間、國王的班表,哪一個比較離奇?
好奇心若是殺不死貓,也可能殺了某個部份的自己(開玩笑的啦~
在等待工作消息的時刻,我也偷偷假扮成一般讀者,去店裡面看一下有哪些書。結果裡面有一大半的二手書類型是言情小說,而且作者幾乎都是同一位,難道店長這麼深愛這位作者的作品嗎?
看到神奇的選書類別後我就默默回家了,心中雖然因為跟想像中的書店性質有些出入而有點小失望,但是發現了奇怪的點是,當時我在店內時竟然都沒有看到任何人(包括店長),瞬間覺得店長更加神秘了。這一個神祕的點已經帶我走向跟理想完全相反的另一條道路。

一封不知何許人也的簡訊

「下午三點來上班。」
就在我三刷《光陰的故事》的時候,我的手機就傳來了這封簡訊。
對,《光陰的故事》就是這麼好看,大家快去看!等一下,我的重點是,在我確認打工已經成了之後,就再也沒有收到任何聯繫。(只有當初青蛙事不關己地告訴我打工的事已經沒問題了的隨便LINE訊息。)
而在這天下午兩點半的時候,收到了這封根本不知道是誰傳來的簡訊(但馬上可以猜測到發訊息的對象),一剎那、有一秒鐘我的腦袋真的閃過一個念頭:「乾脆拒絕算了。」
可是這是我大學第一份打工ㄟ!是在香香的二手書店上班ㄟ!好像會發生什麼奇怪的事ㄟ!(?)總之我收到簡訊的幾秒鐘後就開始快速打字,而且深怕店長誤會我不能來準備找下一個代替時,我迅速地打出:「好的!現在馬上出門!」(都還沒畢業竟然開始有社畜模樣了,嘆。)

異常的偽班表

氣喘吁吁到了現場後,發現除了我,還有一大群人(大概至少有5~6人),其中唯一一個認識的就是青蛙。
青蛙繼續以他那種心不在焉的方式跟我聊天:「咦?你來這裡幹嘛?」
「我跟你一樣都是來打工的。而且不是你通知我可以來上班的嗎?」我一邊伸長脖子看看店長在哪裡。
「是喔?那你也是突然被叫來的嗎?」
「對啊!我剛剛才收到簡訊,還趕快跑來。」
「你沒空就直接拒絕就好了,他每次都這樣很臨時找人啊!」
「可以這樣喔?我才第一次上班就可以這樣拒絕喔?」
青蛙這才解釋他一開始上班時,店長說會再給他班表,後來給了是給了,但總是被臨時改時間,或是取消一些班次,最後乾脆都不再發班表了,用簡訊最快!但學生有課要上、有事要處理怎麼辦?沒關係,這時就採亂槍打鳥之術,簡訊通知在座各位,有空就來,沒空拉倒。所以,到底是要做什麼事,搞到這麼不確定哪一天需要人手?
想看後續離奇的情節發展,且聽下回分解。
一篇文章可以按5次like,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喔~
吳鳥
吳鳥
影評網站:http://tkupt36.pixnet.net/blog 繪畫圖文粉絲頁: 合作邀請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