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打工奇遇記】累死人不償命的超商店員(1)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到底腦袋裝什麼?選了一個累死自己的工作......?
請多給超商店員一點薪水好嗎?
大一結束以前,就那麼一個荒謬的打工經驗。但是即將迎來的暑假那麼漫長,這裡的漫長是一種期待,兩個多月的時間對我來說,與其到處去玩(根本也沒那麼多可以娛樂的錢),倒不如好打份工,開學後再說。
所以大學的第一個暑假(也就是即將升大二前時),我毅然決然地選擇待在學校租屋處,想要好好找份打工、好好存點錢,還有晚上可以去跑操場,讓身體健康一點。這次,絕對要找個班表正常、老闆也可以再正常一點的工作。

四處尋覓適合的工作機會

有了之前那不怎麼樣的打工經驗後,我自認自己已不需要與別人討論,透過買早午晚餐的路上,選擇多走幾步路或是繞一下小巷弄,尋覓一下適合我的工作機會。
其實學校附近工作機會最多的是餐飲類的服務業,牛肉麵、韓式料理(早知道當初應該去這間的,員工餐吃到爽)......但看著學生們穿梭在人潮中送餐、點單,我開始擔心自己的手腳是不是夠快、跟得上老闆要求的翻桌率?我甚至去思考到,在這樣的環境工作,是不是全身都是濃厚的菜味、頭髮的味道更是殘留很久。(過去這樣的思考點,現在看來確實很荒謬,阿是不會回去洗頭就好了嗎?

投履歷的剎那總是草率

後來,晚上跑完操場後到學校最近的超商買罐fin來喝,當時對現下的畫面為之一亮,寥寥無幾的客人,有時來買包七星軟殼、跟我一樣買罐飲料就走的,看著店員從容不迫地結帳,我當下便決定要來超商當店員。(這個決定實在讓我到現在想起來時,還是很後悔。)
其實找打工跟找正職工作的決心,總是在那一剎那,在那個不是那麼了解這份行業在做什麼,甚至只選擇看到了貌似輕鬆的一面,便不假思索地直接投入火海,若你不是孫悟空,那麼這樣的惡性循環只會繼續下去。
學生時期不僅對工作、對課業上的草率,其實也讓我學到了更多事,畢竟,沒有出社會,學生其實也要負責許多事,至少超商這份工作我咬牙撐過了半年。
吳鳥
吳鳥
影評網站:http://tkupt36.pixnet.net/blog 繪畫圖文粉絲頁: 合作邀請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