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打工奇遇記】獵奇的二手書店(1)

2020/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絕對是大學時期數一數二離奇的打工經驗。
書店名稱跟「紅」有關,所以設計了一個紅色系書屋以供想像。
升上大學後,彷彿感受到天堂的存在。要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看起來」豐富無比的話,除了加入社團,勢必就是得找一份打工來做吧?但面對要自己寫履歷、到投履歷的過程,對剛升上大一的菜菜新鮮人來說,真不知道從何下手。
不過剛好到高中同學青蛙家吃飯,卻窺見了大學第一份打工的大門。往門內一看卻看見了極為扭曲的異世界。(開始在亂講)

一聽就很不妙的前兆

這邊先插播一下,跟我同班的高中同學青蛙,考上一樣的大學但不同科系,她的眼睛超大,以前考立定跳遠時,跳超過200公分,當場就被叫是青蛙。所以其實跟她眼睛大好像沒有啥關係,硬要說的話就是青蛙眼睛也蠻大的啦!(到底在說什麼)
總之我便跟青蛙談到了我想打工的事,青蛙立刻非常大方地介紹她正在二手書店打工。一般文科生聽到二手書店這個詞應該都會覺得挺夢幻的吧?「哇~好像什麼電視劇中的女主角,一邊工作整理書,一邊在閒暇時間讀書,真是完美的工作。」可能就會出現這樣的想法。
我心想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突然要讓給我,於是問她:「我不會搶了你的飯碗嗎?」她說:「不會啦,我們那邊超多工讀生的,你愛來就來,不來就走。」她還以很輕鬆、很不在乎的口氣說,只要跟店長說一下我就可以去做了。
這聽起來像是流動率很高的發言,不曉得是在搞什麼東西。但其實青蛙講話的方式總是如此輕鬆,所以這邊我也真的不知道就是可以輕鬆看待此份工作,或是真有玄機在裡頭。不過因為我也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從小到大遇到的「這些怪人與那些怪事」也不少(吳念真導演抱歉借用了您的書名),可能比別人更容易沾染上這些光怪陸離的事情,因著這樣的好奇心,以及有一點想看到「能有多怪」的心態下,我便答應了青蛙,也靜候著青蛙的消息。
一篇文章可以按5次like,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喔~
吳鳥
吳鳥
影評網站:http://tkupt36.pixnet.net/blog 繪畫圖文粉絲頁: 合作邀請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