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天使卡)2020年7月第三個禮拜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7/13~7/19我個人抽到的原創天使
(一)善良
(二)服從
(三)覺醒
(四)光
(五)誠實
(六)智慧
(日)熱忱

星期一,與善良天使連結。沒特別感覺。今天都在看搞笑影片,無法自拔。
說一件很怪的事,凌晨不知道幾點,反正天還沒亮的時候,突然睡不著,沒辦法躺著,只好起來打坐,坐了一會想躺下,沒多久又覺得身體不舒服,是頭腦很混亂的那種不舒服,而且頭部有脹氣感,又爬起來打坐。只要一打坐,混亂的思緒倒是很容易消失了。記得上個月有天半夜也是這樣。我決定只要每次碰到這種情況就記錄下來,看看這種現象是否有週期性。
話說,再過兩天就要發振興券了。
星期二,與服從的天使連結。這裏的服從是指有紀律並果決地跟隨你最深的脈動。
想了一會,決定先從整理房間開始。我應該要把房間打造成有利於創作的空間。
星期三,與覺醒的天使連結。昨天説要打掃,但我媽忽然接到電話,問我有個工作機會有沒有興趣。所以我也沒打掃,都在忙履歷和作品集的整理,今天重傳資料。一旦整理作品集,就看到我的檔案可以拿出手的其實並不多,我畫的圖就是很隨性的漫畫。
昨晚睡覺前非常焦慮,因為這個工作吸引我的只有錢而已,但我又懷疑是不是自己太頹廢了,要到哪裡去找愛畫什麼就畫什麼的工作?
然後今天加入了一個新群組,開始了21天的豐盛養成練習。
我在貧瘠與豐盛思想之間擺盪,希望能堅持二十一天。
今天發振興券,聽老媽說郵局和超商都當機。
星期四,今天是光天使的一天。會做一些相關的冥想。
星期五,與誠實的天使連結。這張卡是一個天使照鏡子,我老是看成鏡子裡有兩個人。難道是因為我是雙子座的關係嗎?(很分裂)兩個我都是我,要如何統整😂?
下午把卡通電影「小熊維尼」、「史奴比」和真人與3D結合的電影「開運兔」看完了。
剛好開運兔是在講人生的目標。這個故事有兩條線,主角是動畫的兔子依比,副線是人類弗雷德。兩者的差異是伊比從小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興趣是打鼓,但弗雷德在故事的開頭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
故事開頭,人生沒目標,只好滿嘴唬爛的副線角色弗雷德
爸爸的吐槽
主角伊比,牠的壓力是爸爸要他繼承家業,成為復活節兔子
但伊比拿出一隻襪子⋯
我是個爛襪子
雖然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很套公式(看完了對我的人生困境沒什麼幫助😂,我比較像弗雷德。兔子的人生問題在故事結尾解決了,弗雷德的問題只解決了一半,我不知道他回到人類世界後要靠什麼過活,兔子會付給他薪水嗎?軟糖可以付帳單嗎?),這個劇本缺乏對故事主旨更深入的探討。但我還是喜歡這故事,因為它讓我感覺對未來有希望⋯😄
如果人生不知道要幹嘛,至少還有幽默天使挺我(這個禮拜沒抽到祂,難道祂也有倦怠期?)
瞭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如果能像下面這個YouTuber,Caroline Konstnar,自我吐槽的能力讓她擁有許多粉絲⋯
接納、臣服、瞭解自己、承認自己就是個魯蛇
接受當下的自己才能改變命運。
承認自己沒有自以為的那麼「超人」。
然後才能重新再出發。
要做就做隻跟別人都不一樣的襪子
星期六,和智慧的天使連結,這個天使手中拿著燈,星期四也是光天使,看來這禮拜我很需要指引😭把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阿凡達」看完了。
以前看李奧納多這個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時,只覺得很新潮,現在再看一次才發現莎翁寫的不是浪漫,這個故事一開頭就寫人生如夢,羅密歐一開始喜歡的是另外一個女子,對茱麗葉一眼鍾情後這兩個人又很衝動地私定終身,這故事寫十幾歲年輕人真是有趣極了。有一幕是羅密歐在神父面前滑了一跤,身旁一個燭台倒下來壓在羅密歐身上,相當滑稽,這不是在描寫少女心中的完美情人,而是少年人舉止不穩重的樣子。但是這種不顧一切的戀愛又是人過了那個年紀不會再有的。也許羅密歐與茱麗葉最後的殉情,就像把玫瑰花急速冷凍成永生花一般,玫瑰已死,炙熱又的愛情至少還留著形體。
羅密歐的悲劇是他認為被命運所愚弄,但到底命運是什麼?順著他的衝動殺人?被放逐?但自殺不也是他自己決定的嗎?
更大的悲劇是兩家人因為仇恨而不斷製造不幸,仇恨掩蓋了理智,在這故事中這仇恨似乎只會延續下去,沒有出路。
星期日,今天忘了做天使連結 = =。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