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天使卡)2020年7月第二個禮拜

2020/07/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0/7/6~7/12我個人抽到的原創天使
(一)教育
(二)尊重
(三)平衡
(四)風險
(五)幽默
(六)和諧
(日)堅強
這禮拜又抽到幽默天使了⋯⋯但關於幽默,我已經從原先的驚奇到現在已經沒什麼好講的⋯😓
堅強這張卡有點恐怖,感覺像有什麼大事要發生(我看到這個天使趴在哭牆上哭),希望是我多慮了。
感覺這個禮拜依舊是我與自己的角力賽。

星期一,與教育的天使連結,感覺祂叫我繼續看張默農的教學影片,還叫我要出門可以,但是要早點回來,因為祂們晚上要開party(!?)
但是我看到堅強這張卡,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所以這個禮拜會多看一些修改潛意識的影片吧。
星期二,今天是尊重天使的一天,但我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在網上不斷看外國人吃台灣水果、爆笑和兇殺、人口販賣相關影片(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看這些⋯)
星期三,與平衡的天使連結,今天會看一些修改潛意識的影片。
其實最近和天使連結時,我都會有點不耐煩,相對的,與天使的聯繫感也變得比較薄弱⋯⋯
但我也接受我是一個做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的人,所有的事物都不脫離成住壞空四個階段,情緒是如此,興趣亦然,當然不用說熱忱這檔事,我唯一能做的事是在有興趣和熱忱時能否採取行動⋯⋯除此之外,其他時候所採取的行動,像時間到了,不得不去上課;鬧鐘響了,不得不去伸手按按鈕。都有點像是被動的反應,這種被動所帶來的,是一種心理上的不滿足,總覺得人生少了點什麼,一種「我真正的人生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展開?」的焦慮。
但我們都知道「真正的人生」是不可能光用等就能等出來的。只是我們都從小接受太多制約,而且是愈乖的人制約愈多,有名的「棉花糖實驗」就是如此,這個社會期待我們等越久,往後的報酬越大。(雖然這個實驗注重的是結果,但我覺得真正重要的是等待的過程。如果把拿到棉花糖當作是目的,那等待的過逞其實是一段旅程,而我們在人生中,花在旅程上的時間比享受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實在是多太多。而人生的品質,其實取決於那個過程。)
我當初看到這個實驗時心想,我可以等到天荒地老,但等待的過程中我會很不耐煩。然後我的人生就像這樣,蹉跎難以前進。
等太久,連棉花糖都不想要了。
大人當然可以製造出等待能力異常持久的小孩(加上體罰更有效),但那不是真正的等待。
真正的等待,應該要像聖經中十個女童等待新郎的譬喻(馬太25:1-13節),女童應該要保持對目標清醒的頭腦(女童的燈),而不是陷入意識的昏迷之中(五個睡著的女童)。
但我沒有那種清醒的頭腦,有也只是曾經擁有過。
記得幾年前有次在路上碰到以前的鄰居,她說看到我時突然想起一件往事,說她有次早上要出門上班時,看到我背著書包唱著歌,赤著腳在家門口的院子打轉。她問我為什麼沒去上課,我回答她:「我明天才要去上課。」也就是說鄰居當時看到的是,幼稚園正要升小學一年級的我。然後她說她忘不了我那時候開心的樣子。
但我聽了之後卻想著,兒時的我,愚蠢的層度堪比為塔羅牌中的「愚者」,那是張白癡走在懸崖上的牌。要是我知道學校其實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哈利波特進魔法學校還知道用他的魔杖,愚者也有根棍棒,但我是個白癡,只會在懸涯邊來回地走。)
塔羅牌中的愚者
然而回頭來看,過去的學生生涯終究是旅程的一部分。也許我曾經跌進陷阱裡、認同他人無益的價值觀,但終究是走出來了。現在我有了新的目標:「如何讓剩下的人生精神穩健、不要發瘋(很卑微的祈願)。」
我想畫畫,目的是讓我自己不要發瘋(但其實我大部分的時間沒在畫,我也沒發瘋)。
我想寫小說,理由同上。
我在能否得到棉花糖這個想法中游移不定,有時候我覺得是有人惡意把棉花糖放在我眼前,等我伸手去拿時,會不會突然有個藤條往我手臂上打去?
我想畫畫,但是很害怕遭到「天懲」。我很怕所有的努力是白忙一場,只是落人口實:「妳看看妳,把自己搞成這樣,我們給妳平穩的道路妳不去走,非要走失敗的那一條。」
我想畫畫,但很怕作品被人扔掉(但其實現在沒人會對我這麼做,只是我會自顧自地間歇性的陷入恐慌而已。)
如果我的人生終將導致失敗呢?
其實我很想放棄我的棉花糖。
我也不知道人生能幹嘛,我會週期性地對未來生出希望,然後陷入無法成功的恐懼深淵之中。
寫一寫,突然發現為什麼我跟幽默天使這麼有緣了。
既然我的棍棒只會掛包袱,那我就來抖包袱吧😭(我想創作一些很koso的東西)。
—————————————拖延的分隔線———————————————
要不是當初在方格子上計畫寫每週抽牌的紀錄,我現在應該停擺了吧。這時後就顯示出計畫、習慣養成和執行的重要性了。我其實不太想寫,但我瀏覽器有個分頁是方格子,而且幾乎不會去關閉這個分頁。這樣每次開啟瀏覽器,就一定會看到方格子的這個分頁,就算我耍廢只在網上看廢文,撇眼還是會看到方格子的分頁⋯⋯然後,不得不寫它。這就是「原子習慣」裡所講的,要養成一個習慣,其中一個方式是增加環境中的提示吧。
說到習慣養成,我要找時間來重看原子習慣,不過這本書在圖書館非常熱門,要等很久才能借得到==。
原本只想寫一兩句,沒想到變一大串= =
暗湧
跨越悲劇的最好方式之一是將悲慘的人生體悟提煉成藝術作品。
這也許是我們需要藝術的原因之一。
這首暗湧是我曾經可以一整天無限循環播放的歌。
那麼地悲慘卻那麼地輕柔。
星期四,指導書上寫「跨出你的舒適圈,進入未知。」但今天也只是跟妹妹去路易莎坐著看書而已。
星期五,今天又是幽默天使的一天,我沒有任何想做的事吔⋯⋯只是不停在看性侵案件相關議題的文章⋯
星期六,與和諧的天使連結。今天看了一部動畫片「魔法」。
星期日,與堅強天使連結。星期一看到這張卡時覺得有不好的感覺,現在再看一次,卻覺得這天使趴在一棵很大的樹上,上方有個小洞,隱隱約約透露出洞裡有另外一個世界。
下午去麥當勞,想一邊吹冷氣一邊看線上電影。去了後發現那裡的Wi-Fi沒辦法讓我登入Myvideo😂😂(這就是星期一我感到的不祥預兆嗎😂),所以我後來在網上看了一些New age 的東西(這就是樹上小洞的意思嗎?)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