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心想事成的關鍵 (中)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
心想事成的關鍵是 1. 確定到底我要的是什麼,2. 放下期待

在願望成真的路上,實驗精神不能少,再用一個小故事來佐證吧。
我有一天的行程是白天先在家裡附近辦事,晚上6點要搭車到A地教課。前一天晚上我就開始犯懶,白天的事情是非出門辦不可,但在A的課我好想翹好想在家躺著滑手機滑到睡著,於是我開始許願「我明天晚上想要在家休息」。
到了明天也就是當天,我從早上起床開始就一直念念有詞「我晚上要在家休息、我晚上要在家休息、我晚上要在家休息」,出門辦事時也持續地在心裡念,就非常ㄉ一ㄡˇㄍㄠˊ,中間頂多在辦事的時候停了一會兒,但是心裡一直強迫自己不斷地想像手機收到學生請假短訊的畫面。
偶而我會有點操控不當,總會不小心就想到最後還是去上課的場景,但是很快地又會把思緒抓回到收到請假短訊的畫面來。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主動請假,我有點偶像包袱,並不想當先開口請假的那個人。所以整個白天下來,我就是為了那個莫名的執念,一直處在極焦慮的狀態。
又剛好那天上課的那位學生很少請假,如果她真的有事,通常會在中午前傳訊息給我。但是我已經ㄉ一ㄡˇ到了下午三點多,什麼訊息都沒有,剩下兩個多小時就要上課,沒希望了吧?我這時也不想再掙扎了,準備先回家休息一下等時間快到再出門。
回到家之後,我衣服也沒換就躺在床上玩Candy Crush,保持著隨時可出門的模樣。玩著玩著玩到5點半要準備出門,結果就在這時候,學生傳訊息來請假了,那個畫面就如同我預想的那般,我正在玩手機時看見訊息從手機銀幕上方滑下。
?!?!?! ?!
我一個鯉魚打挺,握著手機在床上來個白鶴展翅,興奮到差點要現場表演蹦極。
我居然真的在最後一秒收到學生傳的請假訊息,我居然真的可以在家休息了!

老天爺啊我真的顯靈了嗎?!


立刻來快速check一下:
  • 我要的是什麼?-
    ✔︎ 晚上在家休息。ok,願望有許對。(欲知不太對的許願範例可以重溫上集)
  • 我有放下期待嗎?-
    ✔︎ 完全有,而且訊息就是在我徹底放下,準備出門的時候傳來。
至於那些什麼正向且高頻的振動頻率和保持喜悅的情緒我都沒有,反而是從早開始焦慮到放棄。這一點我再次親身證明,不需要"刻意"去做
那麼,觀想畫面有嗎?我確實有不斷地想像收到請假短訊的畫面,即使偶而思緒跑偏也還是很快地再抓回來。到底該如何將想像畫面掌握得當還有待研究,但是綜合好幾次的實現經驗來看 ──

想像願望已經實現,是心想事成的第三個關鍵。


稍等一下,那上一集提到的三個案例,也有「想像願望已經實現」嗎?
  • 偶遇朋友的兩個顯靈小故事:
    ✔︎ 應該有的,當我浮現「會不會遇到她」的念頭時,腦海裡的確是出現了「遇到了」的想像畫面。
  • 應徵工作的故事:
    ✔︎ 這也算有吧,因為我在準備時,腦海裡總是出現對方收到我的作品集之後轉身就丟掉的小劇場,最後雖然我得到了應徵管道,但確實什麼回音都沒有收到,結局就是止於投出履歷去應徵的那一刻。

這樣順著看下來,彷彿掌握了這三點關鍵是沒錯的,要不再舉個例子驗證看看?
我在大學畢業之前就考到了駕照,但是一直沒機會開,所以後來正式工作時,我很希望可以自己開車到處跑。
我到現在還會對這件事印象這麼深刻的原因是,我當時常常在腦海裡想像我開車上班時在車上瘋狂唱歌的樣子,有很多歌想唱,在家開不了嗓,感覺一個人在車上就很適合開個人演唱會。可是我那時候身懷鉅款,就學貸款的款,根本無力買一台車,也不好意思開口讓家人買,所以就當隨便想想吧。
結果有一天,我姑姑打電話告訴我,說阿公的車要過戶讓我開。我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願望竟然就這樣實現了?
那時候根本不懂什麼法則,只當這就是心想事成,現在往回推算來check的話:
✔︎ 我要的是什麼?- 有車開。
✔︎ 我有放下期待嗎?- 有,應該說根本沒期待過。
✔︎ 我有想像願望已實現嗎? - 有吧,都想像自己在車上開演唱會了。
是不是感覺有點神?
我開始研究如何「心想事成」之後,曾經跟幾個朋友分享過這三點關鍵,大家一致認同要放下期待很難。誰沒有雜念誰不會想東想西,尤其是在許願想得到的事物上面,要做到放下是真的不容易。
既然如此,那再來做個試驗,馬上將這個理論套用到凡夫俗子最在乎的一點上試試看── 金錢。
我有一天許願「我要中獎得到至少1000萬韓幣的獎金」,並且想像了一個我很興奮但悄悄地去領獎然後存到帳戶裡的畫面。許完願後的隔天,我出門上課時還特地先繞道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張頭獎是5億韓幣二獎是5000萬韓幣的刮刮樂。
  • 我當時住在首爾,首爾大部份的便利商店都有賣刮刮樂,五億韓幣約等於台幣1315萬,1000萬韓幣約等於台幣27萬。

我為了不讓自己對中獎有期待,還刻意把這張刮刮樂夾在一疊厚厚的已過期的課程講義裡,就是不要讓我輕易地看到它,最好是可以忘記它。
夾進講義之後上個課又和朋友吃個飯聊個天,這件事果真被我遺忘了。直到兩三週後的某天,我整理教材時突然翻到這張刮刮樂,驚喜了一秒立刻找出銅板開始刮,嗯,沒中,連最低獎金都沒中,虧本了。
Why?!
我非常確定我從買了刮刮樂之後就把這件事忘了,整整兩三週都沒有想起它呀,更別說抱有什麼期待了,為什麼沒中?
我又化身為FBI查了幾天的資料,看了好幾位YouTuber的分享影片,讀了十幾二十篇相關文章,關於許願實現失敗的原因眾說紛紜。
有人說不能直接許願「中彩券」、有人說中彩券並不是得到錢的唯一管道、有人說必須先找到真正想要中彩券的原因、有人說中彩券需要集合眾多高頻的振動頻率.... 等。
說法這麼多種,但是每個人都是口風一致地說── 要真正的相信
意思是說,我沒刮中獎金的原因是我不相信我會中獎嗎?但,
是誰說的我不相信?是怎麼判斷的?我自己覺得我很相信啊!
-
作者有話說:我發誓下集真的會講完。
8.7K會員
22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