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心想事成的關鍵 (上)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先從一些小事開始說起。
有一天我坐在往市政府方向的捷運上,看著窗外想東想西,突然毫無根據地在腦海裡出現一個念頭:
在微博上認識的那個女生好像是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上班,等一下我會不會逛街逛到一半遇到她啊?
出現這個念頭的同時,我的腦海裡也跟著浮現一個畫面是:我在排隊等吃飯時剛好看見她經過,然後我叫住她之後兩人當場雙手十指交握尖叫相認。
不過這個念頭和畫面很快地就被我否決,哪有這麼巧的事!而且我是要去逛新光三越,離國父紀念館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頂多想了10-15秒之後吧,這件事就被拋在腦後了,結果 ──
兩個多小時後我在新光三越排隊等Nespresso試喝的時候,看見那個女生就排在我前面的前面。
Oh my god.
等等,還有。
有一次我去大阪看演唱會,在走去京瓷巨蛋的路上我突然想:
等一下不知道會不會看見Twitter上那個很會畫畫的女生,她應該也會來看演唱會吧~
彼時我腦海裡浮現出的畫面是,我在會場內坐定之後看見那個女生從下方走道走過。
同樣很快地,這個念頭被我否決了。會場這麼大,就算她有來我也不一定能看到她,而且她住在東京,不一定會特地跑來大阪看吧。結果 ──
我都還沒來得及忘記這個念頭,就在下一分鐘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現她走到我的左邊站定。
Oh my F-ing god.
我TMD也太神了吧!

以前朋友們常常會說我嘴巴很靈,我就很不要臉地以「本王」或「本仙姑」自居,而上述兩個例子就是我當時會拿來作為 「看吧~本仙姑是真的有法力!」的證據。
這講的大概就是心想事成?
類似的小故事多到數不清。有時候我只是在腦海裡想,有時候我會把念頭說出來,真正發生的時候總會讓旁邊的人感覺有點毛。我稍微觀察了一下周遭的親朋好友,他們好像沒有這種特異功能耶,我開始懷疑我莫不是有個什麼超能力吧?!
直到後來因緣際會看了《秘密》這本書和電影後才發現,噢,我自以為的超能力可能是「吸引力法則」?
根據《秘密》及網路各方說法,「吸引力法則」有個三步驟:
1. 要求(向宇宙下訂單,也就是告訴宇宙我要什麼)
2. 相信(提高振動頻率保持喜悅情緒,並相信願望會實現)
3. 接收(透過「觀想」這個動作來感受實現願望的喜悅)
舉例來說:
如果我想要一台Audi Q3,第一步就是先許願「我要一台Audi Q3」。
接著就是提高振動頻率,並相信我真的會得到這台車,該怎麼做呢?我可以去現場看車,去試乘它觸摸它感受它,然後記住這個很爽的感覺,回家以後繼續維持著這個感覺,同時要相信宇宙真的會給我一台Audi Q3。
再來是觀想和接收。我可以在家模擬我坐在Q3裡面,假裝我已經擁有了Q3而且我的手就正放在方向盤上,去感受那個速度並維持擁有這台車的喜悅情緒。而在我做上述這些事的同時,我不可以懷疑宇宙,因為宇宙會生氣 懷疑是屬於負面的情緒,這樣會影響到振動頻率,一旦我產生了懷疑,那願望就不會實現了。
嗯.... 我想了想,可是我每次心想事成的時候,從沒搞過這些什麼「要求-相信-接收」三步驟啊,有這麼複雜嗎?
這邊分享個小故事。
幾年前的某段時間我正在找工作,當時很想去一個心儀許久的公司上班。我追蹤了官網好一陣子,設計部一直都沒開新職缺,所以我決定毛遂自薦,打算直接將履歷表和作品集印出來寄去公司。
照著「吸引力法則」三步驟,我先在心裡跟所謂的宇宙許願「我要應徵某某公司的設計部」。
但是我那時候不知道該怎麼提高振動頻率,也不知道應該要觀想什麼內容,我就是專心地準備我該準備的東西。說不上是否真的相信宇宙會幫我實現,反正就是抱持著一種先投了在說的態度。
換言之,我當時也懶得管什麼吸引不吸引了,先將履歷表弄好比較重要。
我準備了幾天,cover letter改了又改,終於確定好一個很完美的版本,我還看了星座運勢決定要週一寄。結果就在週日晚上,我突然心血來潮上公司官網看了一眼,咦?居然設計部門在前兩天開了新職缺?!而且上面還特別註明「請透過公司官網應徵,謝絕email和實體郵寄」。
天辣!好險我還沒寄耶,好險我今天打開官網來看了!
我非常興奮,馬上將準備好的履歷表和作品集上傳,躺在床上踢腿,覺得老天救了我一命,本來差幾個小時我就要將紙本的履歷寄出了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履歷投出之後再也沒有回音,石沉大海到天荒地老。
問題出在哪裡?我發揮FBI精神調查了三天三夜。
喔原來~ 我不應該說「我要應徵設計部門」,因為那個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我想要的其實是「在某某公司上班」才對,應徵只是中間的過程。當我心裡一直想著「我要應徵」的時候,的確是出現了能讓我應徵的管道,所以心想確實會事成,只是那個「成」並不一定是我真正渴望得到的結果。
所以 ──

◾ 先搞懂到底我要的是什麼,是心想事成的第一個關鍵。


不過,有個待商榷的地方是,在過程中,我的情緒並不怎麼喜悅,其實是有點煩也有點緊張,甚至還在腦海裡演了好多次類似萬一對方收到我的作品集直接丟垃圾筒怎麼辦的小劇場。所以,我當時的振動頻率絕不會是網路各方所說的那種正向或高頻,然而應徵管道還是出現了。
又但是,在《秘密》裡有提到,許下願望之後要行動。不能說我許願一杯免費的咖啡之後卻一直獨自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咖啡並不會憑空掉到我眼前,我總該要出門去,或是跟誰聯絡,那杯免費的咖啡才能有機會透過某個管道讓我喝到。看起來這一點我確實有符合沒錯,因為在整個準備應徵的過程中,我即使心裡充滿著許多亂七八糟的小劇場,手上還是一直沒停地在做。
於是,這時候就出現了一個問題:
以最上面分享的那兩個顯靈小故事來看,我在腦海裡出現和朋友偶遇的念頭之後,有特別去做了什麼行動嗎?我明明在念頭浮現之後就不管它了甚至忘了,也還是心想事成了不是嗎?
再比對一下應徵的故事。因為我一直是抱著「履歷先投了再說」的態度,雖然有點怕作品被丟掉,但我就是秉持著一種「先求有入圍,其餘的之後再說」的心態在準備。偶遇朋友的故事也是,到底會不會遇到她們,我其實並不是很care,所以整合之後來看 ──

放下期待,是心想事成的第二個關鍵。


那得出了這兩點關鍵之後,就真的能夠100%心想事成了嗎?
-
作者有話說:下集繼續。
8.7K會員
22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