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在「心想事成」的每一刻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是過年或是任何重要節日,我最喜歡的祝福,就是「心想事成」。
每個人的希望與期待各異,心想事成大概是我能想到最百搭的概念,不論是送給對方,還是送給自己;不論是說出口,還是藏在心裡。要我說,它更像是祝福版的「吸引力法則」,更是自我療癒之路的萬用秘方,時不時的,我會感受到這一份小小的,感覺像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幸運,例如過年期間~
買彩券我沒什麼興趣,倒是與家人朋友們桌遊同樂是我喜歡的活動。今年過年,趁著準弟妹來家中拜年,全家五個人歡樂玩「拉密」,這款遊戲很像是麻將,難得是父母也會樂在其中,輸贏靠動腦並非單純靠運氣,家庭成員秉持著對遊戲的尊重,每個人都是全力以赴不放水,憑藉著新人運氣,加上專心一致的求勝心態,前面幾局倒也是順風順水。
看向父母親絞盡腦汁、專注皺眉的模樣,一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概念,我就喊了聲:「接下來要閉著眼睛玩了!」兩老頓時眼前一亮,說也奇妙,在此之後的牌勢與運氣直線下滑,即使我始終如一的專心玩牌不曾放水,尚有大勢已去之感。這讓我明確感受到「心想事成」的威力。
現實生活中難免有挑戰,也有些願望是永遠都達不成的,可是正因為時間寶貴,實在不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強調那些難的、做不成的、打擊自己自信心的事。秉持著無可救藥的樂觀,生命裡的確發生過一些印象深刻,歷時好多年,關於「心想事成」的魔力。
我曾經在大三的時候接觸了一個很貴的心靈成長課程,來自於一個神采飛揚的外系朋友推薦,當時的一萬多元學費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價,看著這位與我同齡,大方自信感覺閃閃發光的她,憑著希望像她一樣成熟,收入又高的期待下走進教室,全場廣東話翻譯普通話進行,上完課是很感動但是迷茫仍在。
結束後機構的義工推薦我繼續上進階課程,我的確很想知道進階課程是否會協助我走出迷茫,但是超出負荷的預算讓我實在非常糾結,畢竟,光是大學的學貸就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於是,腦中激戰的結果,是用一筆更大的費用,更誘人的夢想讓這次的花費止步。和自己做了一個約定,許一個出國讀書的夢,如果我能支持自己出國讀書的花費後,我會願意走入進階課程的教室。
接著,畢業後,國內的研究所沒有考上,很艱辛的找到工作,換了好幾個工作,戀愛,男朋友出國唸書,被分手;終於,克服了遠距戀愛,克服了預算困難,在國外唸完研究所。唸完後,開始漫長的工作還貸款,經歷了戀情的失敗,持續的換工作,從本土到外商,從台北到上海,後來,輾轉的,繼續了在香港的進階課程,最終完成高階課程。這個無心插柳的心想事成,足足經歷了10多年才完成,中間我甚至都快忘記了這個誓言,回頭一看,在許願的當下,只是想找到一個和自己妥協的理由,哪能想到後面所發展的一切,心想事成的力量遠比我們能想的還要深藏不露。
藉由過年期間小小的觸動,想到了關於「心想事成」的重要性與影響力,始終覺得自我療癒是最棒的療癒,畢竟,沒有人能比和自己更親密了,2022的新年開工,許自己一個起飛的心想事成吧~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