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筆記】討人厭的主角 200718

2020/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與位貴人討論「錫安傳」故事編排的細節,他很坦率的說:
「要不是因為跟你認識,故事前半段步調太慢、張力也不足,會讀不下去。」
wwwwwwwwwwww
這就是我要的讀者回饋!

其實我自己是知道,前面威廉登場的故事還有他做的事的確很平庸,甚至令人煩躁。某種程度來說我是故意的,目的就是想讓讀者覺得他很煩,並且透過他的「無知」揭露一些世界觀細節,然後在未來給他一個突破性的成長,畢竟是主角嘛。
在經歷多個版本後覺得這是最「流暢」的編排,當然我同意這可能不是最好的安排,但至少,當時或現時的我暫時想不到更好的方式。
這段時間以來,我收到大量「好評」的地方,非常顯著的,普遍是落在「威廉暫時退場」、「普爾節」篇章開始的地方。對於這現象,坦白說我挺高興的,這不就間接證明我把威廉塑造得很成功嗎?(並沒有)
不過平心而論,這樣的編排實質影響到讀者看下去的意願,那就會是大問題了。
所以說~沒錯,我又可能要改寫啦!好熟悉的感覺啊。
然而這次不同的是,由於這版本已經算是把一段故事好好說完了,不像以前那種慘不忍睹的狀況。所以這次的改寫,我會保留原本的版本,以做紀念,改寫的版本作為「平行時空」,試試讀者的反應,以及我自己的感覺,最後留下看起來最精彩的版本做為「正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蕾蕾‧亞拿
蕾蕾‧亞拿
▌在紙上做夢的人 業餘小說創作者,夢想在有生之年寫出一部小說集─《靈魂的羽毛》,它們會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以各種長短不一的篇幅或風格,描繪出我心目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