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四節

2020/07/18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這是怎麼一回事?」
艾爾克斯盯著電腦螢幕問著。
艾爾克斯的詢問引起金的注意,他看向螢幕。
「我的天……」
螢幕上顯示的畫面令他不禁驚呼。
衛星傳來的監視畫面中出現了許多全副武裝的人在路上走著,一看就知道不是當地的軍隊。
金快速的敲打鍵盤,切換監視畫面。
「這是怎麼一回事……」
金看的出來他們不是隨意在街上走著,而是有目的性的巡邏。
「他們看起來不像是當地的軍人。現在的情況,他們能允許這些人,手持著隨意可能危及平民百姓的人在大街上大搖大擺的逛街?」
「不……」
畫面中的幾個人金很眼熟。他認出了幾個人。
他微微的皺眉。「那傢伙,不打算掩蓋販賣軍火的事了嗎?
「打算公開這個事?這樣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艾爾克斯看著金。
金雙肘放在桌上,雙手摀住嘴巴,像是不想面對這個事實的閉起眼,緩緩的說:「畫面中那些人……是艾德蒙所雇用的傭兵。不僅如此,還有希德、卡波拉所養的人。」
「他們是誰?你認識他們?」
金沒有回答。
「他們是軍火商。」
坐在艾爾克斯旁邊的梅絲替金回答。
「他們都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軍火販賣商,表面上都是正派的公司,私下都是做軍火交易。你想的到的恐怖組織都是他們的客戶。」
她頓了一下。
「要抓他們並不容易。」
艾爾克斯明白金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反應了。
「他們擺明了是要跟聯合國宣戰,才會那麼高調。」
梅絲說。
「這樣我們要怎麼潛入城中?要躲過那些人根本就不可能。」
「不是我們,是只有你。」
金睜開眼,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艾爾克斯說:「他們的鼻子非常敏銳,都嗅的到我們這些人身上的味道,如果是你,他們絕對意料不到,他們絕對料想不到『組織』的人也在這裡,我們要利用這個「意料之外」的機會。」
「我們會幫助你順利的到達城裡,用最快、最短的距離,躲過那些人。」
他看向梅絲。「梅絲,給他手機。」
又看回艾爾克斯。
「這支手機你帶著,手機裡有這個國家的地圖。衛星會透過手機定位你的位置,我們會從這裡告訴你最短、最快的路線,讓你順利的抵達城裡。」
他站起身朝著門外用力喊:「威爾森。」
威爾森沖沖忙忙的跑了進來。
「給他一輛車,外觀越不顯眼越好。」
視線回到艾爾克斯身上。
「你會開車吧?」
「小時候爸爸有在峇里島有教過我,手自排都沒問題。」
「很好。明天早上就開始行動。威爾森先帶你去拿車,你趁今天練習一下,不懂的地方就直接問他。」
艾爾克斯離開之後,金又跟梅絲說:「妳準備一下通訊設備和防身用品。」
「他會用槍嗎?他敢開嗎?」
梅絲打趣的問。
「我也不知道。」
金回答。
艾爾克斯跟著威爾森的腳步,兩人走出小木屋外。
小木屋棲身於樹林之中,視野可達之處除了高聳的樹林就是草叢。威爾森帶領著艾爾克斯走出了樹林,兩人站在馬路旁。
這也是一條非條窄小,僅容得下兩台車相會的寬度,且崎嶇不平的道路。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談,威爾森站在馬路旁,像是在等著艾爾克斯,又像是在思考些什麼。
艾爾克斯在他一側停下腳步。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威爾森沒有轉頭,眼睛仍直注視著前方。
艾爾克斯沒有回答。
「這是一個既殘酷、又現實、又危險的世界,不是你這樣的孩子該來的地方。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來這裡的理由是什麼?會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踏入這裡?」
「我也有個跟你差不多大的孩子。看到你,就像看到他。」
「我要是你父親,我會很傷心難過。」
威爾森邁開腳步繼續往前走。
對於威爾森的這些話,讓埋藏在艾爾克斯內心深處的某個記憶在此時突然甦醒過來。
那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種感覺他曾經很熟悉,現在卻離他非常遙遠。
他想了很久,才想起那是什麼。
那是父親疼愛孩子所散發出的父愛。
「我有我的苦衷,希望有機會能告訴你。」
威爾森在前面繼續走著。
「你一定是個會過渡溺愛小孩的爸爸。」
威爾森頭也不回的走著。
「我會打倒任何威脅到我家人的混蛋。」
艾爾克斯在後面笑了。
兩人又走了一段路,威爾森在一台車前停了下來。
那是台雙門跑車。
他看向他。
打開車門。「上車吧。」
艾爾克斯快速鑽進副駕駛座。
威爾森發動車子,引擎發出沉悶又充滿力量的聲響。
「道奇Challenger SRT,」熟練的入檔,放開離合器,踩下油門,車子半彈射衝向前方。
「搭載了V8引擎,470匹馬力,」他又換迅速的換了2檔,「你開過跑車嗎?」
遠方的風景迅速的往自己衝來,隨著道路彎曲不斷的在變化,兩旁的場景迅速的呼嘯而過,艾爾克斯確實的感受到這台車的威力。
「注意紅線區,仔細聽引擎的轉速聲,然後換檔。」
說的同時又移動排檔桿。
艾爾克斯無法專心聽威爾森講了什麼,他沒想到他會給他一台這麼「普通」的車子。
「注意你的腳,不能太用力,要溫柔的對待它,不然他會給你顏色瞧瞧。」
綿延的道路盡頭是一個斷崖,車子正以飛快的速度的衝向斷崖。
「喂……」
艾爾克斯發聲提醒。
車子仍然沒有減速,逐漸的逼近斷崖。
「喂喂喂!」
斷崖快速的逼近自己,艾爾克斯慌張的大喊。
駕駛不理艾爾克斯的喊叫,踩下離合器、移動排檔桿,踩煞車,轉動方向盤。
艾爾克斯明顯的感覺到車尾迅速的往斷崖方向甩,他緊緊的抓著把手。
輪胎發出了尖銳的叫聲和煙霧,駕駛又踩離合器、移動排檔桿、踩油門。
看似失速的車子迅速的回到道路上,繼續奔馳。
眼前的風景依舊迅速的衝向自己,駕駛一連串的玩命行為令艾爾克斯失了神。
沒多久他回過神,對著駕駛大罵:「你在幹什麼,你是故意要嚇我嗎?」
「我沒想到只是個普通的甩尾會把你嚇成這樣。」
駕駛放慢車速。
「你應該對我多點信心。你這樣讓我很受傷。」
「你都是這樣載你的小孩?讓你的孩子感受生死一瞬間?」
「這點程度的甩尾才嚇不到他。」
「我嚴重懷疑你對小孩的教育。」
「這一點還輪不到你來批評論足,孩子的媽把他教育的很好,每次考試都拿到A評分,我也會注意我的孩子,不讓任何奇怪組織接近他、企圖引誘他去招惹任何有可能危及自身生命安全的事情。」
「你在諷刺我,別以為我聽不出來。」
車子開進市區。
「你對這裡還不熟吧?我帶你四處繞繞。」
駕駛維持著和其他車輛相同的車速,帶著艾爾克斯四處穿梭。
「氣氛真的變了。」
艾爾克斯看著窗外說著。
「幾乎看不到警備人員,連觀光客都少了好多。」
「放輕鬆,這樣很容易把事情搞砸。你太緊繃了。」
艾爾克斯瞪向對方。「這樣的狀況,你要叫我怎麼放輕鬆?」
「我的朋友還在裡面,不知道是生是死,他只是普通人,不是像你、像我這樣的人,他只是個普通人,隨處可見的高中生,也是個好人,我不該讓他陷入這樣的危險……都怪我……」
原本高亢的聲調降了下來。
「都怪我能力不足……才讓他陷入這樣的危險……」
「好孩子。你們都是好孩子。」
「明白自身的軟弱,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如果一直用著高傲的態度在這世界行走,很快就會被自己的高傲所害死。」
車子轉了個彎,在一台行動咖啡車前停下。
「要喝點什麼?」
話語一落,威爾森發現自己多問了,他下了車。
沒多久,坐回車上。
艾爾克斯仍然沉浸在自責的情緒裡。
他飲料放在中控的杯架中。
「你就這麼不甘心嗎?」
艾爾克斯沒有理會。
威爾森一把抓住他的衣領將他拉到自己面前,怒瞪著。
「你知道我的組員死掉的時候,我在想什麼嗎?」
艾爾克斯沒有回應,威爾森將他甩回副駕駛座。
「世界上有多少人因為這個總統所販賣的武器而死,因為這些該死的軍火販賣商而死,我們沒有時間悲傷,」車子重新發動。「只有逮到機會,一次將這些該死的傢伙送進牢裡,或是就地斃了他們,才能阻止悲劇一再重演。」
威爾森試著恢復自己的情緒。
「沒事的……沒事的……」
他對著自己說著。
艾爾克斯伸手拿起放在中控的飲料。
「好苦。」
他叫道。
「你沒加糖?」
他質問。
「我不知道你要加糖。」
他理直氣壯的說。
又補了句:「我小孩習慣喝不加糖的。」
這個國家著名的不只是鐵塔和中古世紀先人所建造的美麗建築,還有不少大自然的巧手所創造出來的美景,吸引著人們前來一探究竟。
最著名的,莫過於座落於靠近熱鬧的市中心的宮殿。
這裡的人都稱這個宮殿是「格倫迪納斯」,這似乎是羅馬尼亞語,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美麗花園。
宮殿有東、南、西三個門,全天皆有士兵全副武裝荷槍實彈的輪班站哨,每班哨2個小時為一班,除了受邀者和特定人士之外,其餘閒雜人等皆不可進入。其中的南方為主要大門,東、西兩邊為側門。圍繞著整個宮殿的是由石磚搭建而成的高牆,每個石磚非一般小石磚,而是比擬金字塔石磚的大小和重量下去製作,為的就是擁有絕佳的防禦能力,圍牆高度接近4米,每隔200公尺就有一根圓柱,圓柱上面豎立著神話時代的雕像。
從大門的鐵門縫隙就可以看到一望無盡的花圃,花圃被分成了4等分,等分之間形成了道路,一直往前看去,就會看到一個非常壯觀的噴水池佇立於中央,水池中央的獅頭不斷的吐出水來。從這裡,你可以選擇前往兩邊的側門,或是再往前走。
從這裡開始,你就會看到遠方的兩旁的建築一直延伸向遠方,再往前走,就會看到連結兩旁建築,像座小山般的豎立在你面前。
這個時候,你才算是進到宮殿裡。
大廳中,男人確認般的問:「男孩的情況怎麼樣了?」
吉爾回答:「莉莉雅照顧著,只是還沒恢復意識。」
「皇后呢?」
「在自己房裡,房外有士兵全天候守著,不會讓他有逃走的機會。」
男人緩緩的向後倒,把自己埋進椅背,長期緊繃的神經在這片刻得到解脫,不自覺的從嘴裡吐了個長氣。
「吉爾,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一直在失眠,沒法好好的入睡。」
吉爾站在一旁,靜靜聽著男人扶著額頭繼續說著:「自古以來……從我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歷代祖先們……時時提醒著我們這些後代,弱小的人是沒辦法在這世上生存,要侵略、要掠奪,才能使自己更加壯大,別人才不敢對我們有任何的非分之想,要讓其他人對我們感到懼怕、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強大……要運用「上天」賜與給我們的恩寵。」
「我們和其他的平凡人不同,我們受到了「神」的恩寵,「神」允許我們使用他的力量,我會好好的利用這個力量,讓其他凡人……臣服於我腳下。」
男人的眼神透露出濃厚的殺意和侵略性。
「我不會允許任何人來破壞我的計畫,」他看向吉爾。「你要看好皇后,不要讓她有機會來破壞我的計畫。」
「是。」
吉爾微微低頭回答。
「蕾依呢?還在睡嗎?」
「是的,公主在符咒的效力下,好好的在房間熟睡著。」
「我的那些配角們呢?」男人發現自己似乎說錯話,立即改口:「我是指…貴賓們呢?我邀請的那些尊貴的VIP們呢?」
「根據士兵的回報,您所邀請的貴賓都已經到了,目前各自下榻在飯店。」
「我可憐的弟弟,如果他不要如此的固執,好好的跟我配合,接下我的位子,現在不就是個好總統、好國王嗎?」
「我多年來所建立的形象,在聯合國面前、在世界面前、在眾人面前,不論哪個地方,不論他們需要的是物資或是金錢上的援助,我們必定是全力支援。為的就是讓聯合國的那些老傢伙們放鬆對我們的警戒。」
吉爾在一旁只是靜靜聽著沒有答話,國王發現了吉爾的神情怪異,「吉爾,你如果想說什麼,就直接說無妨。」
國王的話讓吉爾微微的一震,他沒想到自己的神情暴露了內心的話語。
「陛下,您對那位貴賓似乎太過於信任,屬下認為她接近您的目的不單只是要協助您完成這次計畫。」
「你指Anagel?」
國王試探性問。
「是的。」
「我當然知道她的目的。我知道她在想什麼。」
國王嘴角微微上揚。
「我不會讓她有機會碰觸到『異世界啟示錄』的。沒有她,這個計畫就沒辦法成功。只要成功了,她就沒有利用價值了。」
國王看向吉爾,「你就當下殺了她。」
吉爾微微點頭。
在國王和吉爾的所在大廳的另一側建築的某個房間外兩側站了2個衛兵,全神貫注的對四周警戒著。
房門靜靜的開了,莉莉雅和另一名女侍從裡面走出來。
女侍站在莉莉雅後面低著頭,不發一語,只是將手上的餐盤緊緊握著,等莉莉雅關上門。
兩人剛踏步沒幾尺,士兵突然開口:「等等。」
這一聲,讓女侍像驚弓之鳥般的彈了一下,手上的餐盤差點掉落。
「別緊張。」
莉莉雅小聲的對著女侍說。
莉莉雅轉過身,「怎麼了?」
「皇后情況還好嗎?」
莉莉雅露出笑容,「皇后狀況非常好,餐點都吃完了呢。請不用擔心。」
「那我就放心了,辛苦妳們了。」
「沒有其他問題的話,我們就先離開了。」
「等等……」
士兵手指著女侍。「她還好嗎?看她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雖然是背對著,女侍仍很清楚士兵指的是自己。
莉莉雅食指放到唇前,「噓……女生嘛……總有幾天不方便。」
對士兵意有所指的眨了眨眼,不給士兵有回話的機會,迅速轉身帶著女侍快步離開。
走過長廊,轉了個彎,確認四周無其他人之後,兩人才將緊繃的神經放鬆,大大的吐了口氣。
「剛剛真是驚險。」
女侍說著。
莉莉雅乾笑了幾聲,「哈…哈…哈……放心,有我在。除了吉爾我沒辦法應付之外,其他人我都可以搞定。」
「快帶我去看蕾依,我好擔心那孩子。」
女侍這個要求讓莉莉雅迅速的收起笑容,面有難色的說:「關於公主被關的房間……我不知道她被關在哪個房間,其他女侍和士兵也不知道。只有吉爾和陛下知道。」
女侍露出失落的神情。
莉莉雅趕緊說:「我想陛下不會做出傷害公主的事,畢竟公主是他女兒啊。」
「自從『啟示錄』被他發現之後,他整個人都變了……」
「那個……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問這個問題,那個『啟示錄』真的是那麼厲害的東西嗎?可以讓國王的性情轉變的如此大。」
女侍露出溫柔的笑容,「妳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蕾依也一樣。我希望妳們這些孩子都能這樣一直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就好了。」
蕾依,我只要妳一直這樣沒有煩惱的過下去。
所有秘密我會帶著離開,深藏於妳體內的秘密,我不會讓他有重見光日的一天,就算賭上我的性命。
這些話,女侍沒有說出口。
「那個男孩呢?妳知道他被關在哪裡嗎?
「妳要見他?」
女侍點點頭。
「妳不是說他為了蕾依,被吉爾打傷了嗎?」
「誰叫他明明那麼弱,還愛逞強。」
莉莉雅嘟囔著,帶著女侍來到白夜天休息的房間。
莉莉雅確認門外沒有其他任何人,悄悄的關上門。
女侍走上到床邊。
白夜天仍然昏迷著。
「這個男孩……」
女侍伸出手輕輕的碰觸著他的臉龐。
她仔細端詳著男孩熟睡的臉,「他正痛苦著……」
莉莉雅走到一旁。「痛苦?」
「他的力量還沒有全部覺醒。這樣半覺醒的狀態,一直在累積傷害,一直在超過身體的負擔,妳說的沒錯,他一直在逞強。」
「他會不會死啊?」
「如果他一直使用不上不下的能力,真的是在縮短自己的性命。他可以算是蕾依的救命恩人,我不會讓他死的。」
她伸手。「給我張白紙。」
莉莉雅馬上走到旁邊的書桌找尋白紙。
女侍攤開棉被,仔細端詳著白夜天的身體。
「除了被吉爾打傷的地方外,身體還有很多地方都受傷了一直沒有復原。真是個愛逞強的孩子。」
莉莉雅將白紙遞給女侍。那是張比A5還要小一點的白紙。
「莉莉雅,退後一點。」
莉莉雅退到女侍後方一側。
「能力還是需要他自己去摸索才會覺醒,我能做的就是復原他受傷的身體和提升他的力量,讓他盡早完全掌握『能力』。」
莉莉雅不懂女侍話中的意思,只是靜靜的看著女侍將白紙拋到空中。
女侍雙手迅速的做出幾個手印,口中唸了幾段莉莉亞聽不懂的話語。
原本乾淨的白紙浮現出不明的圖形,慢慢的降落到白夜天身上。
白夜天身體發出微微的光芒。
「這個是……」
莉莉雅還沒從驚訝中恢復,就發現女侍像是快昏倒般的癱軟,趕緊上前攙扶她到一旁的椅子上。
「不好意思,太久沒施展了,一時感到頭暈。」
「那個是什麼?原本空白的白紙上怎麼會出現圖形?」
女侍久久不語,像是在猶豫著是否要跟莉莉雅說明。
「這個是隱藏在這個國家中的其中一個秘密。咒符術。」
「咒符術?」
「從我的母親……我母親的母親……歷代祖先們,從遙遠的歷史中,神在用盡力氣封印了魔王,在沉睡前給予了我們人類擁有對抗魔王的力量,這個力量一直跟隨著祖先們的後代子孫,只有女性才有這個力量。」
「所以……公主也有這個力量?」
女侍點點頭。「她自己本身沒感覺到體內的力量,我沒有打算跟她說明一切,也沒打算教她。」
「為什麼?這不是神給我們的力量嗎?如果好好利用,可以拯救更多人啊!」
女侍搖了搖頭。「我只希望妳們能這樣無憂無慮的過下去。」
「這個力量……只會造成更多的不幸。」
女侍露出了悲傷的神情,讓莉莉雅一時語塞。
兩人沒在說話,一直到女侍發現圍繞在白夜天周圍的光芒消失之後,站起身撕掉白紙並把它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
「走吧,該回去了。太晚回去,會被衛兵發現的。要是讓妳的好朋友受到處罰可就不好了。」
「莉莉雅,」女侍突然抓住莉莉雅的手臂,用著認真嚴肅的神情看著莉莉雅。
「今天發生的所有事,包括我所跟妳說的事情,不要跟任何人說,尤其是蕾依。」
「拜託,向我保證妳不會跟任何人說。我不想用咒符讓妳失去記憶。」
女侍哀求的神情讓莉莉雅明白她多看重這件事,她用著堅定的眼神對著她說:「我保證。」
隔天艾爾克斯走進小木屋,金關切的問:「昨晚睡的好嗎?」
「興奮到睡不著。」
他俏皮的回著。
聽到這樣的回答,他也意會的露出笑容。
金引領著艾爾克斯到一旁的桌上。
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長短槍、軍式短刀、小型引爆器和通訊器材。
「梅絲替你準備的。我不知道你需要什麼,你自己挑吧。」
艾爾克斯仔細的看著桌上琳瑯滿目的武器,瞬間感覺到自己像是電影中的情報員。
他撫摸著桌上的槍枝,露出興奮的笑容。
「如果你有不懂的地方,威爾森會教你。」
威爾森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旁邊,不發一語。
他拿起桌上的一把短槍。
感受到槍枝的重量,他仔細的把玩著。
放下手上這把,又拿起另一把槍。
這把槍跟剛剛那把的重量又不一樣,感覺到更沉。
他研究著保險位置,退彈匣、上彈匣。
他試著要拆解眼前這把步槍,卻失敗了。
他像是個軍火買家,一一的把桌上每一個武器都拿起來把玩一番。
這一切,威爾森都看在眼裡。
金不發一語,只是看著。
桌上的武器全都摸過一遍之後,他停下動作。
眼睛直直的盯著桌上的武器。
「這些你都不需要。」
威爾森說。
「有把武器在身上雖然讓人有安全感,但是如果使用不擅長的武器會讓自己暴露於危險之中。如果武器又被敵人奪走,反而是便宜了敵人,提高了自己喪命的機率。」
「Angel沒有教過你任何的槍枝知識嗎?」
金問。
艾爾克斯搖搖頭。
「她說目前的我用不到槍,所以沒有教我這類的知識。」
金無奈的嘆了口氣。
「現在惡補也來不及了。她可真是把你保護的真好。」
他看向威爾森。「你覺得呢?他該帶什麼防身。」
威爾森詢問艾爾克斯:「你會什麼?像是搏擊、拳擊之類的。」他像是要試圖化解現場尷尬的氣氛,雙手失控般的揮舞著。
「我會一些防身術和空手道。」
「很好。」
他開心的放聲大喊。
他一把拿起桌上的無線耳機,「這是最新型的無線通訊器,特殊的編碼技術讓人無法輕易破解和入侵,擁有定位技術,只要美國的衛星還在天上的一天,就一定找的到你,不受任何的電子器材干擾,不管多厚的水泥牆都可以輕鬆的穿透,除非你在天國的高度或地獄的深度。不要問我這輻射度有多少,一定是不會讓你產生癌症的安全數值裡。把它牢牢的塞在耳朵裡,不要讓它掉了。」
威爾森一臉正經的說著令人想發笑的話語讓艾爾克斯傻了,他呆愣的接下耳機。
不給艾爾克斯反應的時間,他對著金說:「時間差不多了,叫梅絲準備好報路線給他。」
他推著艾爾克斯離開小木屋。
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金不禁說:「他們感情真好呢。」
「也許他是看到自己兒子的影子吧。」
梅絲說。
金恍然大悟的轉頭看梅絲。
兩人走到道奇旁。
他盯著眼前這台車,面有難色。
「一定要開這輛嗎?沒有別台車可以選擇了嗎?」
威爾森打開駕駛座的門,正經的回答:「沒有。」
艾爾克斯一臉抗拒,威爾森再次警告:「不要逼我用教訓我兒子的方式對你。」
「上車。」
艾爾克斯坐進車裡,威爾森關上車門。
他發動車子,搖下車窗。
他叮嚀道:「記得我昨天說的,注意轉速。」
他的眼角餘光瞄到遠方有槍口正對著這裡。
「shit,趴下!」
他大喊並蹲下身子。
艾爾克斯迅速的往副駕駛座倒,下一秒就聽到了槍聲。
子彈擊中車身,發出尖銳的聲響。
威爾森掏槍反擊,兩次槍響,對方被擊斃。
「終於被發現這裡了嗎……」
威爾森看著艾爾克斯。
「我不知道我們能撐多久,你動作要快點。」
他突然語塞,半餉不說話,只是盯著艾爾克斯。
他把手上的槍丟進車裡。
「這把你帶著。」
「啊?」
「聽著,這把有10發子彈,保險在這個地方。」他比劃著。
他又從腰間掏出2個彈匣,丟進車裡。
「換彈匣就按這個鈕,彈匣就會脫離。」
「這把後座力不大,第一次開槍還是要用兩手,腳要站穩,不要以為自己是007而想用單手開槍,小心槍的後座力讓槍脫離你的手。」
「可是你不是說……」
「等任務結束,我再好好的訓練你。你要有心理準備。」
目送著艾爾克斯離開,威爾森又掏出另把槍。
手不自覺得的摸著塞在耳朵上的通訊器,小聲呼喊著:「金、金。聽到了嗎?」
「你們送別完了?」
金打趣的回應。
「這裡被發現了,趕快準備撤離。不知道對方來了多少人,我馬上回去與你會合。」
金的耳機傳來槍聲,他著急的呼喊:「威爾森、威爾森!回答,威爾森!」
威爾森倒趴在地上,旁邊的人撿起他的耳機戴上。
「嗨!金。」
這個聲音令金瞬間戰慄。
他認得這個聲音。
「沒想到你們竟然會賭在一個小鬼身上。你的腦袋是被我們嚇傻了嗎?」
金認得這個聲音,他是艾德蒙的弟弟,艾德森。
艾德蒙主要負責整個公司營運和策畫,他的弟弟就是負責執行艾德蒙的計畫。不管是正當的,還是違法的。
金對著梅絲做了撤收的手勢和眼神。
梅絲立即開始動作。
「哼,你們這些人,今天怎麼有時間聚在一起,是要討論誰住的久嗎?住在牢裡。」
他馬上恢復冷靜。
「你放心,我會特別交代典獄長,會給你們非常舒適的環境,雖然會比你們在外面差了一點,但絕對包你們滿意。」
艾德森用力的吸了口菸,緩緩地吐出。
「金啊,我就是喜歡你這個性。可惜,以後就看不到了。」
語畢,金準備要問:你是什麼意思?的同時,艾德蒙按下一直握在手中的按鈕。
小木屋的位置發出了巨大的爆炸聲。
艾德森看著直衝天際的濃煙和火焰。
丟掉菸和遙控器,走向停在一旁的車子。
「好了,該來想想怎麼解決那個小鬼了。」
艾爾克斯一股腦的緊踩著油門不放,車子伴隨著轟隆的引擎聲奔跑著。
「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是誰,威爾森……金……」
腦袋轟隆轟隆作響,耳機聽到一陣巨大的爆炸聲之後,就和金失聯了。
腳踩離合器的同時手迅速的退檔,緊踩著油門的腳一半點踩著剎車。
車子快速的進入彎道。
腳又踩離合器,手入檔,另一隻腳全力踩著油門。
車子幾乎沒有失速的過彎、出彎。
昨天練習了一整個下午,一直失敗,今天終於成功。
「沒有金的支援,該怎麼辦?」
「我有辦法救出夜天嗎?」
眼神飄向躺在副駕駛座的槍和彈匣。
這一瞬間突然感覺到無助。無形的壓力突然排山倒海而來,壓的他無法冷靜下來。
「冷靜、冷靜、冷靜……冷靜下來,艾爾克斯!」
他失控般的拍打方向盤,大喊著。
就是要逼自己冷靜下來。
後照鏡突然出現一台車。
那是一台法拉利,用著非常快的速度逼近自己。
直覺告訴自己,那台車是衝著自己而來,絕對不能被他追上。
雖然油門已經踩到底,但腳依然不由自主的出力,想把它再往下踩。
連過三個彎,法拉利已經完全在自己身後。
盯著後照鏡,觀察著對方的動作,無形中打亂了原本的開車節奏。
錯過該換檔的時機,車子偏離了原本的路線,輪胎發出了尖銳的叫聲,為了拉回原本的路線,不得已放開油門踩剎車。
出彎來到直線上,對方開到他的旁邊,車窗緩緩地降下。
艾德森對他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揮了揮手。
艾爾克斯壓抑著緊張,內心催促著車子快跑。
看著艾爾克斯慌亂的模樣,艾德森開心的笑了。
車窗緩緩的關上,法拉利衝到艾爾克斯前面。
下一秒前車的剎車燈亮起。
艾爾克斯嚇的重踩剎車。
剎車燈只亮了一瞬間又熄滅。
退檔又繼續前進,法拉利又退到自己旁邊。
艾爾克斯知道自己完全被對方玩弄於股掌之間。
不過他也感謝對方,這一嚇讓他恢復了冷靜。
不理會對方的挑釁,逕自的加快速度。
法拉利跟隨在後,緊緊的跟著,一路到了市區。
兩台車無視交通規則和車流,在車陣中穿梭。
時而開進小巷,時而開向對向車道,艾爾克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甩掉對方,對方就像個幽靈般的緊跟著,甩都不甩不掉。
「這傢伙……真是難纏。」
艾德森盯著前車,看著前車彎進小巷、故意闖紅燈、甩尾。
「小鬼,你沒辦法了嗎?」
不管艾爾克斯怎麼做,艾德森就是緊緊的跟著。
「既然你這麼愛跟……」
艾爾克斯衝進警察局。
車子直接撞破警察局大門,在警察局值星桌前面甩尾又衝出。
這舉動嚇壞正在值班的警察們,但他們也馬上恢復冷靜,出動警車追捕。
「這小鬼……」
法拉利後面跟了好幾十台的警車。
「嘿嘿……」
看著身後綿延幾乎看不到盡頭的警車,他得意的笑了幾聲。
路人看著道奇和法拉利的車聲呼嘯而過,緊接在後頭的是好幾台的警車,每個臉上都充滿了疑問,面面相覷。
艾爾克斯又闖了一次紅燈,接著他猛然的踩剎車。
狂奔的車子一瞬間發出尖銳的聲響。
艾德森跟著踩下剎車。
「想學我?」
他以為前面的車子會繼續往前而預備著放開剎車。
道奇並沒有繼續往前,而是真的停下。
艾德森還來不及反應,他看到艾爾克斯快速的逃離開車子。
法拉利離道奇呎尺之距停下,他準備下車,身後的警車猛然的撞上。
跟在他們後面的警車都來不及剎車而撞上,猛烈的撞擊讓他無法下車,車子一直往前推,把他推到了路口。
「該死。」
一連串的撞擊終於停下,他準備下車,卻聽到一陣尖銳的剎車聲。
轉頭看向聲音來源,一台貨車正衝向自己。
沒有給艾德森時間反應,載滿貨物的貨車從法拉利駕駛座方向撞上,一直推著法拉利撞向路旁的店家,硬是將法拉利擠進店家內才停下。
艾爾克斯頭也不回的奔跑著。
他來到前幾天逃離的地方。
門口依然站了兩個衛兵警戒著。
調整呼吸,不再那麼急促,整理一下凌亂的頭髮。
他走向衛兵。
「站住!」
衛兵大聲喝斥。
「嘿!」
他舉起雙手投降。
「請問要參觀宮殿是從這裡進去嗎?」
邊說邊緩緩的靠近衛兵。
「你迷路了嗎?」
另一個衛兵問。
「我看導覽地圖,一直走到這裡。」
「入口不是在這裡。」
衛兵仍然沒好氣的說著。
「啊?真的嗎?」
艾爾克斯露出煩惱的神情。
「糟糕……這樣我好像迷路了……」
轉身離開沒幾步,他又轉過來走近衛兵。
「不好意思,你們這邊真的太大了,你可以告訴我怎麼走嗎?」
衛兵瞪著艾爾克斯,另一名衛兵走向艾爾克斯。
艾爾克斯也走向他們。
衛兵準備開口,艾爾克斯突然衝向一直瞪著他的衛兵,迅速的起腳踢向他的腦袋。
衛兵自轉了幾圈倒在地上,艾爾克斯順勢出肘,手肘快而猛的衝撞另一名衛兵。
衛兵抱著肚子緩緩的倒下。
看著昏倒的衛兵,艾爾克斯略有不甘的喃喃自語:「早知道你們那麼弱,那天晚上我就直接處理就好了。」
推開門,稍微往內窺看了一下,確定沒有其他人之後迅速的閃身進入。
長桌上,國王坐在屬於他的王位上,看著坐在兩旁的貴賓。
希德是個矮小的傢伙,一臉奸詐的模樣看著國王,不斷摸著掛在胸前的十字架。站在他身旁的保鑣手持著衝鋒槍直直瞪著國王。
坐在希德對面的卡波拉則是不斷的算計著國王這次找他來的背後主因。艾德蒙突然生氣的重捶桌子站起身。
國王不為所動,輕聲問:「艾兄,怎麼了?」
艾德蒙眼睛噴著火,激動的指著國王飆罵:「你這傢伙,你是故意找我們來,準備算計我們的嗎?」
他拉高音量:「我弟弟死了。」
艾德蒙一說完,其他兩人瞬間警戒起來,紛紛看向國王。
國王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
笑聲充滿了愚弄。「艾兄,這你就誤會我了。我召集各位來,跟往常一樣,是要給各位看個好東西。」
「你胡說!不然我弟弟怎麼會死。」他加重了語氣:「被你們殺死。」
「艾兄,你再這樣子虛烏有,胡亂栽贓,就不要怪我對你不客氣了。」
「哼。」
艾德蒙半舉起手,站在他身旁的保鑣立即將槍口對向國王。
艾德蒙後方的玻璃窗突然破裂,四、五個全副武裝的人撞破玻璃窗進到房間,站穩之後一樣把槍口對準國王。
「你不要太狂妄了。你以為自己真的是王嗎?」
國王依然不為所動,只是輕輕的笑了,然後彈指。
「你是在看不起我嗎?」
艾德蒙憤怒的嘶聲大吼:「開槍!」
國王的身後微微的出現女孩的聲音。
「絕對防禦。」
無數的子彈快速的飛向國王,在擊中國王前全部彈開。
國王面前似乎有看不到屏障,保護著國王。
所有人被這一幕所驚嚇。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希德站起身。
「魔法?還是什麼新科技?為什麼子彈在他面前就彈開了?」
卡波拉後退到艾德蒙旁。
傭兵們停下射擊。
「各位看到了嗎?這就是今天召集各位來的目的。」
「艾兄,我就當作你替我展示了咒符的效力而不跟你計較了。」
「咒符?」
卡波拉不由自主的覆誦。
「那是什麼鬼東西?」
希德問。
國王擺出要各位坐好手勢。
「這已經是超出各位所能理解的範圍,我也就不多加說明。」
三人還是警戒著國王不敢坐。
「不想坐嗎?好吧。」
「各位也看到了,只要發動咒符的力量,就能抵擋任何子彈,就算是穿甲彈、飛彈……目前還沒試過……不只是只有防禦的力量,咒符還有攻擊的力量。」
國王再次彈指,下一瞬間,一顆火球從國王身後飛出,擊中一名傭兵。
火焰的高溫令傭兵痛苦的在地上翻滾喊叫。
這一幕令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愣住了。
「魔……魔法?」
希德扯下十字項鍊對向國王。
「你是路西法的使徒,我要代替神……」
他還沒說完,就被火球攻擊。
希德的慘叫聲環繞著整個空間,沒多久隨著火焰逐漸消失。
國王對著剩下的兩人冷笑。
「看到了嗎?比起槍枝,咒符只是薄薄的一張紙。不僅是可以通過金屬探測器,也方便攜帶,只要一定距離內,就可以擊殺你想殺的人。」
「甚至是坦克、戰鬥機,都可以摧毀。剛剛為了顧及兩位性命,所以有控制力道。」
兩人包含了其他傭兵都流著冷汗,直直瞪著國王。
「一張只要80萬。兩位要多少?」
語畢,國王似乎等著買家的回答而沒有再說話。
此時的空間,除了自己的心跳聲和呼吸聲外,沒有其他的聲音,在場所有人無形中都感到一股沉重的壓力。
「80萬是嗎?」
卡波拉開口詢問。
國王笑而不語。
「你這傢伙,我是不知道是不是魔法還是什麼神科技。80萬不會太貴嗎!」
他似乎位了壯膽而拉高了音量。
「怎麼會呢?80萬買各位的命,很划得來。」
「你!」
在場所有人此時才知道自己已經掉入國王所設的陷阱裡。
「噢……我說錯了,是一千八百萬買各位的命才對。」
「開什麼玩笑!」
艾德蒙搶下身旁傭兵的衝鋒槍,對著國王不斷掃射。
子彈依然在擊中國王前彈開。
艾德蒙持續掃射,退到窗戶旁,跨上窗台,一躍而下。
下一秒天空突然落下雷擊,不偏不倚的打在艾德蒙上。
轟隆的雷聲震撼著卡波拉和剩下的傭兵的心。
還在找尋白夜天房間的艾爾克斯被這道突如其來的雷所驚嚇。
透過窗外確認落雷的位置。「在那裡嗎?」
「艾德蒙這傢伙,到死還要幫我展示武器,真是辛苦他了。」
在胸前劃了個十字架。「阿門,願神祝福。」
失去雇主的傭兵們紛紛開始鳥獸群散,他們不懂國王口中所說的咒符是什麼,但經過剛才的火球和落雷他們知道,這絕對不是他們目前身上的裝備可以應付的。艾德蒙死了、希德死了,已經拿不到錢了,不值得連性命都要一併賠進去。
很快的,房間只剩下卡波拉和國王。
「只剩下你呢。卡波拉兄。」
卡波拉強作鎮定,神情卻掩飾不了內心的慌亂。
「你想怎樣?」
「想怎樣……」
他碎念著,假裝思考著。
卡波拉瞪著國王,此時的他像個等待被判刑的罪犯,等著國王判刑。
「艾兄死了……希德那老傢伙也死了……」
他喃喃自語。
國王突然眼睛發亮的直看著卡波拉。
「不如你也去死吧?」
「什麼?」
卡波拉大慌,連忙說:「等等……他們的公司、市場都給你,你不是一直都很想佔據這一塊嗎?」
國王耐心聽著。
卡波拉站起身邊說著邊走近國王。「他們雖然佔據了全球75%的黑市,但仍然有3%的一些鼠輩和區域是他們管不到的。」
他慢慢的走靠近國王。
「你給我點時間,這些地方我可以幫你整合,並且納入你所管。不要小看他們,有些比較落後的區域還是得靠他們去收集,他們有他們的情報網,收集速度更快速、更精準。工作酬勞甚至比一般市面再低15%。只要一點小錢,他們就願意幫你做任何事。」
他已經走到國王的面前,兩人相距咫尺間。
他止語,用著誠懇的眼神看著國王。
「你對我說這些……」
國王話還沒說完,卡波拉已經拔出藏在身上的槍,指著國王。
「這麼近,你剛剛那個防護罩就保護不了你了吧!」
他得意的說著。
國王不為所動的瞪著卡波拉。
國王只是瞪著,就令卡波拉雙腳像被釘在地上,動彈不得。他感受到從他身上所發出的強大氣息,這股氣息是他從事這行以來從未感受過的,不僅沉重,且令他冷汗直流。
人類的的第六感告訴他:要逃,一定要逃,不然一定會死。
這股沉悶的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的殺意。
「你……」
勉強的擠出話語,持槍的手卻不斷的微微顫抖著。
國王仍然沒有說話。
被這股壓力壓得幾乎快無法呼吸,他聽到了自己的心臟正大力且快速的跳動著。
看著卡波拉慌亂的像個小丑。國王緩緩地說:「我已經給你時間了。」
「蕾依。」
國王輕聲呼喚。
卡波拉所站的地面突然竄出一道冰,將卡波拉整個人冰住。
國王感到不耐煩的揮手打斷對著自己的手。
「可悲的人。」
他站起身。
卡波拉冰雕突然整個裂開,碎成無數的碎片。
轉身看著一直躲藏在他身後的蕾依。
蕾依雙眼空洞,像個魁儡般的站著。
他滿意的笑了。
「不愧是繼承了『神之力』的人。」
雙眼空洞沒有靈活的軀殼,內心卻不斷的吶喊著。
她的精神目睹著這一切,不斷的吶喊:住手!住手!住手!
身體卻仍然隨著父親的聲音而反應,施展了她不知道的力量,殺了他們。
這是什麼力量?為什麼我會有這個力量?咒符是什麼?為什麼從來沒有人跟我解釋過這些?
她痛苦的不斷詢問著。
父親你到底是誰,這不是我所認識的父親。
精神中看著得意且充滿慾望的父親,她不知所措。
誰來阻止這一切,阻止我,我不想成為父親的殺人武器,誰可以來阻止。
不知何時落下了眼淚,她痛苦著、吶喊著,不斷的想搶回身體的自主權。
身體卻仍然不為所動。
國王撫摸著蕾依的頭。
你走開,不要摸我!你不是我父親。
誰都可以,救我………
精神中的蕾依無力的趴著,深深感受到無力的自己。
突然,她想到了一個人。
她深深認定他一定可以拯救自己,阻止現在的自己。
夜天……
不自覺的說出了他的名字。
浮現出他的臉,她再次呼喊了他的名字。
救我………夜天………
國王發現蕾依的眼淚從臉龐滑落,他正發現不對勁時,突然被一股力量所彈開。
蕾依發狂般的喊叫。
以蕾依為中心颳起了陣風,蕾依痛苦的不斷大叫。
國王從地上站起,狂風不斷的吹襲著整個空間,夾雜著蕾依的喊叫聲。
「怎麼回事?」
她痛苦的屈身抱頭,然後又像發了瘋般的甩著頭。
蕾依突如其來的舉動和這陣風令國王不知所措,超出了他的預料範圍。
大門突然被撞開,艾爾克斯衝進現場。
「蕾依?」
看到發狂的蕾依和感受到室內胡亂吹襲的狂風,艾爾克斯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
眼角餘光發現了站在一旁的國王。
「你是?」
又聽到蕾依痛苦的叫聲,艾爾克斯先不管那個男人是誰,一股腦的先跑向她。
「蕾依。」
突然,蕾依停止了動作。
睜開了緊閉的雙眼。
艾爾克斯看到了蕾依雙眼的瞳孔各別出現了兩個不同的顏色和散發出不同的氣息。
右眼流著淚,瞳孔仍然是他所知道的顏色。
左眼散發著濃厚又沉重的壓力,瞳孔卻是他所沒看過的紅色。
「怎麼一回事……」
「蕾依!」
門口處又突然傳來喊叫聲。
艾爾克斯往門口望去,這兩個人都穿著女侍服,一個年紀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另一個比較年長。
剛剛的喊叫聲應該是比較年輕的女侍的聲音。他聽到了另一個比較年長的女侍無力的說出:太遲了……魔王……復活了……
這句話。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