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之時】番外-起源

2020/07/19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2XXX年10月21日 天氣晴

親愛的日記,是我喔,你最好的朋友帕金斯。

明天是新工作入職的日子,做夢都想不到主修生物學的我能獲得政府指名,參加一項秘密計畫。

會是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呢?好期待啊!



2XXX年10月22日 天氣晴

親愛的日記,是我喔,你最好的朋友帕金斯。

雖然昨天才寫過日記,但今天發生的事情實在是......有點震撼?

萬萬沒想到,跟我一起做研究的人居然是超級大美女啊!!

聽說他叫做柔依小姐,啊啊,多麼好聽的名字,長的還那麼美麗,不知道明天能不能跟他一起做實驗呢?

2XXX年10月26日 天氣雨

親愛的日記,是我帕金斯。

今天開會時才知道政府正打算執行一項秘密行動,而我被選為這個行動的其中一員,預計明天就要上船了。

我只知道目的地是北極某處的洞穴內,似乎有某種未知的生命體在那裡等我們去挖掘。

老實說,我對於自己的工作還有點一知半解,許多時候想問問題都會被敷衍過去,即使如此,對於這次遠行我依然是期待的,說不定會有我大顯身手的時候?

2XXX年11月17日 天氣晴

親愛的日記,又是我,你最好的朋友帕金斯。

自從上次的北極行之後過了21天,我們終於從北極回到家了。

在北極看到的......我不確定能不能告訴別人,但我相信你會幫我保守秘密,所以我決定告訴你。

在天寒地凍的北極,我們鑿開了厚重的冰層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腫瘤狀的物體。

那東西似乎被冰所包覆,導致活動力低下,但在場的人都看見了,即使在這樣惡劣的凍土環境下,那個物體依舊在微微的起伏,就像在呼吸一樣。

由於那情景實在太過異常,我努力的勸說同行的夥伴不要對其進行採樣,但在政府強硬的命令下,我們還是把那個物體给帶出北極,現在就保存在實驗室的低溫培養槽裡。

看著那個物體,我開始猜想,那是古代的病毒集合體?還是某種外星生物?又或者,那是某種大型生物的心臟,即使離開身體依就會持續跳動,如果真是那樣,那我們可是發現了會顛覆世界的東西。

即使我從那物體身上感覺到極度的不詳氣息,研究員好奇的本質依舊在驅使著我對其進行研究。

2XXX年11月24日 天氣晴

親愛的日記,是我,你最好的朋友帕金斯。

這幾天我在實驗室裡持續研究著那腫瘤狀的物體,由此,我發現了一些驚人的事實。

首先,腫瘤當初在北極的極度低溫環境下也依舊維持著活性,這點已經非常不可思議了,當我們把腫瘤帶回實驗室並放進低溫培養槽後,那物體的起伏變的更加明顯,同時,從內部伸出?長出了好幾根鞭狀的觸手,緩慢的蠕動著。

雖然現在觸手並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但我們研判,這是因為環境過於低溫導致的運動能力低下,未來如果將其置於室溫中可能會再出現更加強烈的運動跡象。

腫瘤的顏色是淺淺的肉色,環境溫度的變化似乎也會影響表皮的顏色,一但溫度升高,顏色也會變得更加接近深紅,而我們無法忽視的是,腫瘤的觸手越接近末端其顏色越加偏黑,在末端更是整個呈現黑色,暫時還未得知這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親愛的日記,我不得不承認我對於這個物體感到擔憂,他所表現出的各項特徵都不像是我們所熟知的生物,或許未來我會因為實驗的進展而放下這個擔憂,但......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2XXX年11月30日 天氣陰

親愛的日記,我......是我帕金斯。

今天,在政府的主導下我嘗試解剖了那個物體,難以想像的情景在我眼前出現,無數的粒子充斥著那個物體的內部,與那個物體的組織緊密貼合,呈現極度的漆黑。

我被嚇到了。

不是因為那個場景有多麼不詳,而是因為我注意到,那個物體在我剖開的那一瞬間停止了跳動,當下我在想的,居然是之後會不會被政府追究責任。

我為自己的窩囊而憤怒。

2XXX年12月6日 天氣陰

親愛的日記,謝謝你幫我保守秘密,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帕金斯。

這幾天我開始對整起計畫感到擔憂。

報告顯示,從北極帶回來的那個物體內部出現的大量粒子其實是一種高傳染性病毒,會讓感染者出現記憶喪失、認知偏誤、中樞神經麻痺、咳嗽、嘔吐...等各種致命與非致命性症狀。

那個物體也有了正式的名稱,CAVID,為了方便,以後簡稱為C,C內部的病毒叫做CAVID-19,而跟病毒一起被發現的,肉眼可見的那些黑色物質,我們暫時還沒有可靠的數據證實他是何種物質。

C19的高傳染性已經被證實,但政府似乎並無中止計畫的打算,回想起一開始,我獲得指名進來時,C甚至都沒有被帶回實驗室,甚至我們到達北極時政府也沒有疑慮的直接要我們把C帶回來,難道,政府早就知道病毒的存在嗎?

我不敢想像。

2XXX年12月19日 天氣晴

親愛的日記,今天我是來跟你報告好消息的,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帕金斯。

今天是久違的晴天,太陽高掛在天上,氣溫也熱的像是夏天一樣。

而今天,我跟我的女神柔依小姐一起做實驗了!

啊啊,柔依小姐依舊那麼美麗,只是一起做實驗感覺心臟就要停了。

你問我做什麼實驗?

哼哼,你可要幫我保守秘密喔!

其實呢......我也不知道!

今天我只是做為柔依小姐的助手,在一旁幫忙而已,實驗過程完全沒有在看,你可要記得幫我保守這個秘密喔!

畢竟研究員不研究的話就只是個廢物了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末日之時】系列連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106內容數
各式文章應有盡有,快來享受冰凜的大腦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