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達令》劇評:系統會終止,但我們的愛不會終止。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LINE TV
《絕對達令》這部關於人與機器人的相戀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故事,也因此不僅看過漫畫版原著,也看過改編成日版、台版以及韓版的連續劇。儘管在我心中最經典的版本仍是由速水茂虎道、相武紗季主演的日版,但在看完由呂珍九、珉雅主演的韓版卻覺得這版不論是劇情上、選角上並不輸給日版。
或許是集數拉長至32集的關係,能更完整的看到男主零九從原本只是為了戀愛而戀愛的機器人蛻變成主動學習如何去愛的機器人。在韓版中不僅可以看到許多新增的角色,就連原本的劇情、角色設定都與先前差異許多,其中最大的差異之處是工程師南輔元把零九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樣,不但每晚都會選一本童話故事給他看,還教他何謂愛。而這也是為何中間有幾幕是零九不斷憶起《快樂王子》這本書,他認為自己就像是快樂王子,當嚴多多需要自己的時候,就會出現在她身邊哪都不走,就算自己最後會因系統崩潰而被迫終止,也要完成對方的心願才肯離開。
起初我也覺得零九就像是快樂王子,但在看到零九趁著多多買傘時回想起他們種種回憶後自動關機的這段,讓狂擦淚的我覺得,相較於最後被當作廢鐵融化的快樂王子,零九反而更像是自始自終都不願飛走,甘願留在快樂王子身邊死去的小燕子。也因此每看到 Lee Si Eun-Error 這首插曲的MV都會不禁地把零九跟甘願留在快樂王子身邊的小燕子聯想在一起。
除了零九和嚴多多之間,讓我也跟著傷感的則是零九跟南輔元之間的感情,或許是長久相處讓本該是單純的工程師與機器人的關係轉變成不可或缺的家人關係,也因此當南撫元知道零九發生無法修好的問題時的揪心,以及當他知道零九放棄重置只想回到多多身邊,陪伴她直到自己系統終止時的不捨到最後的放手都讓人眼眶泛淚。
雖說這是一部完全虛幻的愛情故事,卻很符合愛情的特性「虛幻卻浪漫」。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如此的喜歡人與機器人這種跨越物種題材的愛情劇吧!
要是能跟長得像呂珍九或是徐康俊那樣帥的機器人或人工智慧談一場戀愛,不知道那會是多麼的浪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的評論手札
Rita的評論手札
不論是書或影劇,都有它所深藏的含義。 喜歡紀錄從書裡或影劇中獲得的觀點,妄想飛上枝頭變不專業評論女子。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itachao.199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