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星期天早上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26 星期天早上》
Sunday Morning星期天早上
五分制的話3.8分,對素食者來說有額外加分;如果不是距離我平常的移動距離太遠我可能會給到3.9分,這間的CP值實在是有點過高,是開在家裡附近絕對吃爆的那種店。
捷運六張犁站走路大約五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星期天早上這間店變成我的執念。
限時動態的出現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偶爾能夠看到感覺還不錯的餐廳紀錄下來,憂的是當朋友同一間餐廳發了又發發了再發之後那間餐廳很容易成為你的執念,這大概就是我之前對星期天早上的印象。
雖然烤蔬菜在台灣並不算常見,但有浮誇到需要這樣發了又發嗎?
終於某天忍不住在下班時段提前訂好位跑了一趟,當餐點送入嘴中的瞬間我完全能夠理解我朋友了。
它好吃,但是是一種常識範圍內的好吃,是一種價格超級實惠的好吃。
不是那種吃下去吃後腦海裡會有人出來唱歌跳舞、背景自動龍飛鳳舞的好吃,但你就是會很自然地思考起「下次我要什麼時候來」這個問題。
(當然因為這間店實在太遠離我的生活圈所以無法嗚嗚嗚。)
用「簡單質樸」去形容它們的餐點或許有點奇怪,畢竟那咖哩很明顯就是用了不少香料,在很剛好的地方取得屬於自己的調味平衡;但無論是烤蔬菜還是咖哩,無論店家在背後下了多少功夫,他們的餐點就是能夠讓人覺得咀嚼起來輕鬆且充滿樂趣,是非常好理解的用餐邏輯——
這間店的東西好吃,所以我去了。
現在或許有很多店吃的是氣氛是的是景觀吃的是網路上的一次打卡,但「進食」這件事終究是簡單的:點餐、店家端出東西,咀嚼入腹,結帳。
我很喜歡這種自然而純粹的感受。

。奶油拌飯配烤蔬菜 $170
奶油拌飯超級好吃,調味適當的醬油和奶油香氣會讓人中毒。
烤蔬菜非常驚艷,呈現的方式雖然簡單但那種理所當然應該要這樣呈現的進食感非常讓人愉悅,可以體會到蔬菜本身讓人著迷的鮮甜。
(本想說奶油拌飯好吃到值得單點,但烤蔬菜也好吃到值得單點所以……)
。蔬菜香料咖哩+胖烤餅 $160
還不錯。
我是有點不喜歡拿咖哩塊敷衍過去的那種做法,而星期天早上的咖哩不同,肉眼可見的香料就這樣躺在碗裡增添風味,風格獨特。
。肉桂捲 $120
順手點的甜點結果意外好吃。麵包本身可能還好,但糖霜實在是太過暴力、調味也太棒惹,我自認吃過不少肉桂捲,但這間的醬大概是最讓我著迷的暴力甜度。
。焦糖布丁 $100
剛開始沒有那麼驚艷,只覺得就單純是個用料扎實的布丁;但吃到後來直接被盤子裡無窮盡的焦糖灌到心頭上,需要糖分的時候是非常優秀的選擇。
。法式焦糖奶茶 $150
喜歡它們奶泡細緻而又迷人的風味,會讓我好奇其他飲品喝起來感受如何。

星期天早上好吃嗎?好吃。
但它好吃到值得特別跑上一趟嗎?我覺得這點倒是很因人而異。
有一種好吃是樸質平淡卻又雋永且能夠讓人不停回味,我認為星期天早上就是這種類型。
它很好吃,日常的很好吃。
推薦,但請務必要訂位,官方的粉絲專頁就有提供這功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