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Dear Jasmine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廣州朋友J在IG上發佈她即將在九月份舉行婚前派對,淡雅的水藍色海報上,印著她和她未婚夫的英文名,搭配上日文的「披露パーティー」以及中文的「派對」,很是J一貫的風格,簡約大方的設計襯托出主題但也不失巧思。
J是我在大阪專門學校時期的同班同學,因緣際會下我們被安排住在同一間公寓,成為上下樓的鄰居。雖然只有認識短短五個月,但我們卻有著濃烈的革命情感。
剛開始入學, 排山倒海而來的就業輔導課程以及各種就業活動的行程, 壓得我們喘不過氣。 課餘時間還要到外面打工賺取生活費,簡直是課業 、生計蠟燭兩頭燒 ,
和J相處的時間是我那時唯一的慰藉,我們會在其中一方需要上班的時候,放假的人會為對方準備消夜 然後等到下班後一起享用,一起聊天或是抱怨工作上遇到的麻煩事 。後來,我因為要到東京工作的關係提早從專門學校退學 ,對此我心裡一直對J感到很虧欠, 畢竟我們兩人曾經一起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 在這異鄉 我們可以說是彼此最大的依靠。即便如此,J也沒有因為我的離去而疏遠我, 在J身上我體會到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在一起,而是即便相隔兩地抑或許久不見, 只要一個問候依然可以聊上很久。
還記得我們之前還開玩笑說自己這輩子大概都不會遇到人生的另一半, 更不用說結婚這件事嗎?如今妳卻即將要成為新娘! 沒想到小我兩歲的妳, 竟然比我早走進人生下一個階段, 相信你們在經歷六年前的錯過再度重逢後,彼此的感情變得更加堅定, 這段上天花了六年精心安排的良緣終於修成正果了。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enjoy your life – to be happy – it's all that matters.— Audrey Hepburn

「何より大事なのは、人生を楽しむこと。幸せを感じること、それだけです。」

最重要的事莫過於享受妳的人生,活得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從今往後希望妳可以繼續享受人生,活得開心!在此由衷地祝福你們 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