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選擇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認識超過20年的同學會。藉此機會相互更新近況,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些不一樣。

40不惑之年,有的專注家庭,每天照顧全家大小生活事,接送小孩上下學,指導小孩功課,排著家族行程創造共同回憶;有的奉行及時行樂,不對工作有太多的舞台成就,只希望賺來的錢可以讓自己多出國幾趟;有的期盼生活中小確幸,這些小確幸來自於投資報酬,遊樂場的彩票;有的繼承家業,穩定守城最重要。換我了,跟大家說著這一年的事業轉變,以及生活重心的移轉前因後果與思考評估點,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也覺得正在做有意義的事』。

語畢,一位同學看著我說,似乎班上只有你最知道自己要甚麼,也最事業有成;其他人也跟著附議。此話一出,連我自己也停三秒,真是如此嗎?

後來想想,我認為這只是人生選擇

每個人所追求的人生不盡相同,只要是自己認為好的選擇就是好選擇,未必需要是個很明確的人生方向,而是要去感受現在的你,為自己負責。很多時候,會在過程中摸索、嘗試、碰撞、體悟、調整、感受,慢慢調整到屬於最舒適的步伐、最適應的環境,甚至是最適宜的角色。慢慢的,你會更理解更認識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及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只要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是好人生;練習與自己對話,將會讓人生地圖更加清晰;每個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劇本。

    4會員
    17內容數
    小故事大啟發!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能在無形中帶來不同的啟發與學習。 透過平台做為自己的手札日誌,記錄下日常與感受,也獻給閱讀文章中獲得共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