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白說,今年春節收到刺激,到現在開始試著留下個人的痕跡,這個反射弧的醞釀期也夠久的。
  話說甚麼樣的刺激,讓我決定用文字在未來進行方方面面的隨寫(正式說法是吉光片羽般的思維閃光),純粹就是春節時我收到長輩的紅包了。入社會有收入這麼多年,都是小輩的我包紅包給家裡長輩以表個人孝心,所以收到家裡長輩的紅包,讓我無預期的驚喜,
  為什麼?我問。
  因為你五十歲了,所以意思一下。長輩說。
  驚喜馬上被澆滅,立馬反駁,我又還沒五十。
  虛歲也快了。我被長輩這樣回答。
  然後我就因為因為被提醒了年紀,真的開始在想個人的將來。
  捫心自問,我對自我的認知,就是一直都覺得我外在的行為雖然頗有童話中螞蟻的汲汲營營,但內心的思維邏輯天真的就像螞蟻的對照角色-蟋蟀。
  前者的行為表現出來是"呀,也許會出甚麼意外個人無法承擔",所以買個意外險醫療險,"呀,長壽的最大風險好像是失智",所以買個長照險。
  但更多是後者的心理活動,"好像錢還夠",就被專櫃小姐遊說買了個高價的保養品組合,"好像錢還夠",那是不是考慮做個投資,然後甚麼也沒研究,亂買一氣。"好像收入還可以",那說不定可以買個小窩,財務規畫也沒做,讓自己陷入貸款與月光的焦慮中。
  也許就是因為比較偏向蟋蟀的心理模式,所以總有一種"不知老之將至"的無憂感,雖然總總的身體徵兆都在在提醒我沒辦法像二十幾歲那樣的青春活力。兩個月就要染髮以覆蓋腦門的白色光環,容易水腫到每日起步時常用忍受一陣子的不舒服,健檢紅字越來越多,所以開始熱中吸收中年相關與健康相關的知識。但是,心裡深處,總覺得人生還有很多光陰可以揮霍。雖然早過不惑之齡,但我也知道自稱的不惑,其實是因為我不太思考自己的人生。
  然後就被紅包敲敲腦門,人生半百,我該想想了。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7. 頤 100001 山雷-艮震 (Quarter 2-10)貞吉,觀頤,自求口實。-- 嘴巴張的再大、臉頰繃的再緊,一口氣能吃下多少東西呢?其實,不論在多大的範圍裡偵測出什麼結果,只不過是屬於某個範圍的觀察而已,就算對收集的資訊作出再仔細、再大量的琢磨、玩味和研究,也只能算是特定界限中的自圓其說和自我滿足罷了!面對變易無窮的大自然和灝瀚無垠的大宇宙,……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9-20
    24. 復 000001 地雷-坤震 (Quarter 2-7)亨,出入無疾,朋來無咎,反復其道。七日來復,利有攸往。-- 所謂恢復,通常是指回復通達、通暢,逐漸回復交流或交通的能力,發出訊息和接收訊息都不會引發疾病,朋友來訪也不會感到膽顫心驚的不自在。反過來說,獨處時也能回復自我的心神,專注在自己行走的道路上,不會感到寂寞和無助。通常大約經過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5-16
    19. 臨 000011 地澤-坤兌 (Quarter 2-2)元亨,利貞。至於八月有凶。-- 土地豐收本來是使人精神飽滿、興致高昂的事,但是到了接近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月圓前後期間,遠離故鄉開墾土地的人卻可能陷入思鄉情緒的困擾、心情在喜悅和憂愁間擺盪。此時如果能品嚐到家鄉的口味,也許能稍微減輕思念的焦慮感呢!品嚐不是大口吞吃,因為......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1-14
    我的美股總投資突破50000美元,訣竅是什麼呢?在許多人沒錢投資美股,或最多擠出幾千美元來投資時,我已經趕在2020年結束前,突破50000美元,總算是達到我的底標。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11-06
    《淺談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標準》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標準,旨在建立一個標準的企業能源管理系統,讓使用者明瞭能源流向,並對內部人員進行能源使用的協調溝通,達到透過管理的方式,將能源做最有效的利用。
    Thumbnail
    avatar
    節電熊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