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的住處還沒退,趁著最後的租期,一邊收撿殘局,一邊道別這裡的生活。所謂的道別,就是,只吃平常去的那幾間店家:樓下的義大利麵店、黃色招牌的早餐店、蜿蜒馬路盡頭的油飯小吃店、看起來吃了會拉肚子但口味很不錯而且吃了沒事的蒸餃店;還有,像觀光客一般,走路時東張西望那些平時已經很熟悉的街道巷弄,好好把附近的景象,收在心裡、存在腦海裡;特地借了機車,非要繞路騎經過迷宮一般的區域,那是去年上救生班總是走錯的路;最後,坐在同一個位置,從同一個角度,看著河水從左到右、由慢變快,波光粼粼,朝著大海流去。眼前近的是山,遠的是沒有邊際的大海,然後一邊在腦海播放著,初次見到在這裡認識的人的畫面,在這兩年之中,怎樣地透過互動,慢慢靠近,成了以後回來必定要見面的舊識。其實沒有太多的難過和不捨,畢竟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新生活。但是,這個依山傍海的歷史小鎮,在我的內心裡,是個別具意義的存在:猶記得當初如何以一個疲憊的靈魂來到此地,如今卻充滿著能量與活力地離開。所以,她也會是日後傷心難過、尋找慰藉的首選之地吧!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勻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與獨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看」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工作,還沒講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道別如果道別是可以「預演」的 你會用怎樣的心情參加這次的「彩排」呢? 三個月前的3/25 我在「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裡 完成了最後一個篇章「道別」 這兩句話,是我在當時寫下的 十三個故事中,對那時候的我而言 只有「道別」這件事,是還沒發生的 直到三個月後的如今 6/26的深夜11.30 「妹妹沒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7-03
    道別謝謝這一群朋友,在她人生最低谷的時候伸出雙手,給予了力量, 漫長一年多的黑暗,她終於將自己走了出來, 也許高雄對她而言,是難熬卻也是重要的「命定」之地吧! 唯有走過這一遭,生命才可能蛻變,並且重生。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1-05-09
    道別伯母的告別式,感覺一切都是假的, 她的相片大大的被擺在前方, 而我不斷想起每年過年她和藹的模樣, 已經過了能被保護於壞消息之外的年紀, 但也許無關年紀,面對死亡,哪個人能真正處之泰然? 當教友們緬懷著、歌頌著,家人們眼匡泛淚, 一切又再次提醒我,我所在的世界,從來就沒有永遠。 吿別式來的人們大多
    avatar
    小天使兔兔
    2020-12-24
    道別吧  忘記是從哪一本書讀到的句子,就這麼殘留在心底 永遠不要對有恩於你的人口出惡言,心懷怨懟
    avatar
    芭樂茴
    2020-07-03
    道別初戀記憶的苦甜 來來去去 五年、十年的分離  彷彿服用了保存記憶的膠囊,停格 磨不去 心底深處的問號,解不開 是太想念 還是太傷 五年後的你,面容沒變,但心變了 十年後的你,心變了,我也變了 那個禁錮的潘朵拉的盒子,我想放在過去的時空 再也沒有交集的陌生人,不是再見,而是再也不見。  
    avatar
    白茫茫
    2020-03-12
    道別。至少我們都是捨不得的。
    avatar
    Chunsho
    2019-04-16
    道別 火葬告別式的悲傷太過沈重 我選了尋常的一天來跟麈世的你碰最後一面 形而上的道別 希望安安靜靜可以讓一切雲淡風輕 捷運裡的上班人潮走著我不熟悉的喧擾 民權西路上的空氣隱約有蘭花 一鞠躬 照片中的你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