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個月過去了,我的生活大概只有一件事,那便是游泳。不是不願意工作,而是總是寄出了履歷卻渺無音訊,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真有寄出那封履歷,有時還要回頭檢查寄件備份,然後順便看到連續好幾封「應徵XX」開頭的信件。找工作令人挫折得不想再繼續,游泳卻不是。雖然救生員檢定最終還是沒有過,但是卻能感受到自己的身體是如何地進步。當然,挫折不是沒有的。初練的時候,身體能力和意志力相距過大,游抬頭捷變成是一種巨大的恐懼,現在當然進步很多,並且不再害怕,只覺得很累很喘而已。
  我想,生活不會總是那麼如人意,許多方面都是,但是能夠找到一件真心喜愛的事做,不計回報地投入,並且每次都是那麼地快樂,我到底還是幸福的,而且是非常幸福。這種喜愛不是單純的興趣而已,而是已經演變為一種堅決,堅信這項事物會一輩子為自己的帶來極大的快樂,不管我是不是游泳選手,不管我是否有考到救生員。這快樂來自於做這件事的本身,而無關乎任何名聲或利益。人生需要有這樣的一件事,不論如何傷心、難過、低落、沉重,只要去做它就能快樂的一件事,只要找到這樣的一件事,什麼事都好,人生就是無比的幸福。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勻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逝去的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天就要教游泳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醒來時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年打掃🧹多做家事,是幸福的事!這是有科學依據的。 今天農歷過年,全球各地都會疫情管制。 反正,哪裡都會去不了,可以好好做日常生活的家務事吧! 研究人員發現做一些日常生活活動,本身也能夠提升你的幸福感呢。相不相信呢? 這些日常生活的活動家務事就是 :  做飯/炒菜/洗碗/掃廁所/洗衣服/大掃除/整理擺飾/走路/爬梯/搬東西/除草/澆水... 這是來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2-02
    讀書是最簡單的事,也是最幸福的事2020年9月18日《讀書是最簡單的事,也是最幸福的事》——墜深淵 如果書讀累了,那就休息一下吧,畢竟那是我們最簡單的事了。 读与施 經過多年的兼讀,我和朋友總結出了一件事:“讀書是最簡單的事情,也是最幸福的事情”。因為在這期間,大部分人背後有家人的支持,前有老師學校門的引領,不懂可以問,且大部
    Thumbnail
    avatar
    Ayan Chan
    2020-09-28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最幸福的事看到方格字的徵文,腦海裡浮現的一首歌是2008年12月梁文音第一張專輯《愛的詩篇》裡的「最幸福的事」。 先觸動我的是MV 【歡迎搭乘思念客運,現在即將從回憶出發,延著遺憾,一直走到青春,左轉往事到達紀念日,接著會經過失落和捨得;然後從懂事離開,上行珍惜公路,直達滄海桑田,我們要追逐祝福的潮水,一起往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09-28
    能同時做兩種喜歡的事情是幸福的我是個程式交易者 當然初衷也是喜歡程式交易,才投入開發研究程式交易直到現在 現在我不只是個程式交易者 也是我交易學院的創辦人,提供學習資訊、提供課程,收費課程 市場上很多人會提出一個疑問 一個做交易的人,能夠從交易市場上賺錢 為什麼還要做其他的事情,例如開收費課程? 很多人的一生,從出生到離開 一輩
    Thumbnail
    avatar
    艾比高高
    2020-05-28
    我從我的英國老闆身上學到的事(三)用行動為員工創造幸福的懷孕職場環境身為新手媽媽,很慶幸自己能有一個很為員工著想的老闆,還有十分支持我的同事跟工作環境,我在荷蘭體驗了以前在台灣工作時無法想像的幸福福利,在這邊做個簡短的紀錄與分享,真心希望有一天台灣也可以提供媽媽們一個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讓職業婦女能夠勇敢灑脫的生小孩,在工作和家庭中得到更好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05-08
    ●2014日本小說-有川浩【旅貓日記】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吧?(2018上映電影版預告 福士蒼汰)   ●2014日本小說-有川浩【旅貓日記】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吧?(2018上映電影版預告 福士蒼汰) 「在這趟旅行結束之前,我們還能一起看見哪些風景?」  簡介上寫著,日本作家有川浩的《旅貓日記》是本「公路」小說。我是不太懂這形容詞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