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搶先看:正義公理與摯愛的妻子,艾迪該如何選擇?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老實跟你說好了,艾迪。這就是中情局的作風。我們取得線人,控制住他,然後盡情利用。你的新委託人就是那個線人,我們必須掌控他,才能利用他。你會獲得豐厚的補償。經過錢伯斯街的事件以後,我們知道你能應付這種壓力。如果必要的話,我們隨時可以觸動你的開關,艾迪阿弗。」
三月十五日,星期天
槍擊前四十八小時
兩手都端著熱咖啡的甘迺迪戛然止步。整個房間變得一片死寂。我閉上眼,按揉額頭,感覺好像有一股鉛流在我的太陽穴裡蓄積。
克莉絲汀究竟給自己惹上什麼該死的麻煩?
她是我唯一真正愛過的女人。我們的婚禮規模很小。我父母雙亡,而且除了哈利.福特法官以及我的合夥人傑克.哈洛蘭之外,我所有的朋友都是騙子、娼妓或幫派分子,但他們仍然是我的朋友。那天,位於費里曼大道上的教堂聚集了一批不尋常的會眾。她那一半的教堂充滿上流階層的紐約客,曼哈頓的菁英:報社老闆、名廚、房地產富豪、律師、模特兒以及社交名流——不管那是什麼玩意兒。我這一半有一位法官,也就是我的導師哈利.福特;一位狡詐的律師,當時是我的合夥人傑克.哈洛蘭;一位一百八十公分高的前妓女小布;四個幫派正式成員及他們的嬌妻,與他們的老大吉米.「帽子」.費里尼;兩個行騙老夥伴;還有我以前的房東瓦喬斯基太太,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她,但她能平衡其他人的凶惡氣質。所有人都很安分守己,只有瓦喬斯基太太喝了太多螺絲起子調酒結果掉進馬桶,讓我頗失面子。克莉絲汀的媽媽還得把她拽出來。
我不在乎,我眼裡只有克莉絲汀。我們很快樂。
好景不常。
在我瘋狂泡在法庭內、柏克萊案,以及酗酒的過程中,不知何時,克莉絲汀不再愛我了。我從她的眼神看得出來,她已經感到厭倦,對我感到厭倦。雖然我迷失了方向,但我從未喪失對我妻子的愛。上星期三晚上,我提醒她瓦喬斯基太太掉進馬桶的往事,她從鼻孔噴出一口酒。儘管在門口時她拒絕了我的吻,但我知道仍有小小的機會,我們有朝一日還能復合。她按在我胸前的手力道放得很輕;那動作帶著溫柔,讓我心中燃起希望。
甘迺迪吹開咖啡杯冒出的熱氣,上前來把其中一杯遞給我。他站在戴爾身旁,等著我喝一口。太燙了。我把杯子放在辦公桌上,拿起一枝筆,讓它流暢地在我指間舞動,這有助於我思考。
「告密者是誰?」我問。
戴爾想擺苦瓜臉又忍住,他溜下我的桌子,繞過去,重重坐進我的椅子並嘆口氣。甘迺迪把另外一杯咖啡遞給他。
「謝謝你,比爾。」戴爾說,往熱騰騰的杯子裡加了一點他隨身酒壺裡的液體。
「自從九一一事件後,中情局就把目標鎖定在全球恐怖主義的核心上——金融。這十五年來,我一直在盯著大開曼島,它就像是黑錢界的巴拿馬運河。我們的觀察名單上有個傢伙——法魯克。他直接聽命於傑瑞.辛頓。我們發現法魯克除了是貪腐的銀行業者和洗錢者之外,還在線上交易兒童色情照片。去年四月,他被一支洲際警方專案小組逮捕。他們透過戀童癖的網站追查到法魯克,當地警察逮到他時,在他的電腦裡找到非法照片。在大開曼島,這代表很長的刑期,不過他更可能一踏進監牢就被幹掉。事務所倚仗法魯克這樣的中間人來移動錢,如果他轉為抓耙子,他可以把他們全都拖下水。
「所以我決定去喬治城警局跟他談一談,把他轉為線人。在那之前兩、三個星期,事務所已經跟他劃清界線,因為辛頓有了全新的方法來移動錢和洗錢;此外法魯克也怕被連累。他承諾會提供我們這起史上最大規模洗錢活動的一些相關證據,有些文件就像你已經看過的那種股份合約,有些是舊的銀行對帳單,這是給我們嚐一點甜頭;若是我們給他新的身分以及在另一個地方的新生活,他能給我們整個哈蘭與辛頓。」
咖啡喝起來很苦——機器老舊,又沒有濾紙。我試著專注在眼前的男人身上,留意任何「破綻」。他看起來很放鬆,與我眼神交會及轉移的時候都很自然,手勢流暢不緊繃,也沒有強調特定字詞或是用手指遮嘴巴。
「我們準備好談條件,所以我們以車隊護送他離開當地警局總部。法魯克沒能抵達大使館。我不知道是誰執行攻擊的,但不管是誰,都運用了軍事技巧——用火箭推進榴彈消滅領頭車,堵住後頭的路。我的首席分析員在其中一輛車上喪命。我只記得她在烈火中的尖叫聲。我無法趕到她身邊。法魯克被活捉,事務所需要知道他對警方說了什麼。」
他的目光移向桌面,並且保持那個方向說:「他什麼都告訴他們了,他不可能隱瞞得住。我們發現了他的屍體——就掛在大使館的圍牆上。他全身——從頭到腳——都被強酸灼傷。他身上沒有致命傷,沒有嚴重外傷的跡象。我們認為他的死因是強酸燒灼帶來的痛苦所引發的心臟病或痙攣。你能想像嗎——痛到你的身體就這麼死了。
「法魯克死了,案子也跟著無疾而終。所有書面證據都回溯到見證合約的律師,兩名合夥人撇得一乾二淨。傑瑞.辛頓解決掉其餘的中間人,事務所開始用別的方式洗錢,而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現在,我們有一個機會逮到哈蘭與辛頓,就在昨天,這個機會就這麼掉進我們懷裡。我們認為我們找到新的線人了。也就是你的新委託人。」
「你沒告訴我這傢伙是誰。他為什麼願意談條件?」
「他會談條件的。他只是個小鬼,嚇壞了的小鬼。是啊,他很強,在他自己的領域很強。但他承受不了終身監禁的未來。他握有事務所的相關資訊——關鍵資訊。你只需要知道這些就夠了,暫時如此。說服他加入我們這一邊,我會安排一切。」
「那小鬼做了什麼?」
「他在一天前,槍殺了他的女朋友。我們有槍,我們有證人證明他在犯罪現場,我們還有鑑識證據。罪證確鑿。你要做的是說服他解雇他現在的律師,雇用你當他的辯護律師,並且迫使他跟我談條件。」
「我會被取消律師資格的,我有強烈的利益衝突。我不能說服委託人接受對我老婆有利的協議。」
他像是沒聽到我說的話。「我們要他在預審聽證會之前提出有罪答辯。依規定,他被捕後二十四小時內必須被傳訊。他今天早上因為謀殺而遭到逮捕。他接受了面談、被控告,等一下會前往中央拘留所。他在明天中午之前必須被傳訊;這是你的時鐘——你有十五個小時可以擠掉事務所、搶走他們的委託人。如果你成功被雇用,法官很可能安排在隔天舉行預審聽證會。我要他在預審聽證會之前提出有罪答辯,因為這時候他壓力很大,而且地方檢察官願意談條件;這個男人在這個時間點最脆弱。另外,我們只是從這傢伙手上拿到給那兩個合夥人定罪的證據還不夠好,我們還要拿到事務所的錢。以伯納.馬多夫為例——那是史上破獲規模最大的金融詐欺案,但是對執法機關來說卻很失敗,因為他們沒把錢找回來。我們要那兩個合夥人,也要錢。魚與熊掌要兼得,我們就得動作快,搶在錢消失以前下手。你做這件事,我們就確保克莉絲汀全身而退。」
我搖搖頭。
「我老實跟你說好了,艾迪。這就是中情局的作風。我們取得線人,控制住他,然後盡情利用。你的新委託人就是那個線人,我們必須掌控他,才能利用他。你會獲得豐厚的補償。經過錢伯斯街的事件以後,我們知道你能應付這種壓力。如果必要的話,我們隨時可以觸動你的開關,艾迪阿弗。」
幫派分子都叫我艾迪阿弗,尤其是我的老友「帽子」吉米。我們年紀還小的時候,會在練完拳後玩棍球。我的打擊比不上吉米——他是全壘打王——但我的手很快,一球都不漏接。吉米給我取了艾迪阿弗(與「飛快」同義)這個雅號,在我進入詐騙界之後,這暱稱也一直跟著我。
我想著克莉絲汀和艾米。律師誓詞什麼的姑且不論,我不能讓任何事危害到我的家人。而且由戴爾告訴我的資訊聽來,這個委託人是有罪的。讓有罪之人認罪並且談條件,藉此拯救我的妻子,至少聽起來還不壞。
「我得告訴克莉絲汀,她有權知道。」
戴爾搖搖頭。「你一個字都不能告訴她。她知道得愈少愈好。萬一她一慌,在其中一個合夥人面前說溜嘴該怎麼辦?那她就死定了,而整個計畫也會泡湯。什麼都別告訴她。你會替她買到一張脫身的車票,那就夠好了。」
我能理解他的邏輯。我完全無法想像克莉絲汀會作何反應,甚至會不會相信我。我望著戴爾。
「委託人是誰?」
「他是你的目標。你把他弄到手成為你的委託人,讓他承認犯下謀殺,用來和我們交換條件。他獲得減刑,事務所垮台,我們拿到錢,你則得到克莉絲汀。」
戴爾瞥向甘迺迪。
「我得伸伸腿。」戴爾說。他起身站直,我注意到他有輕微的跛腳。他藉由走動來恢復,還按揉大腿。
「弗林先生,我在攻擊法魯克的事件中並不是毫髮無傷。我要那間事務所,他們奪走了我的證人,我的分析員。我一定會打倒他們。」
他朝內室走,我聽到他關上浴室的門。甘迺迪湊向前,以免被戴爾聽到我們的對話。
「在攻擊法魯克的事件中殉職的分析員——她的名字是蘇菲,她是戴爾的徒弟,也是他的情人。我聽說他們的感情很堅定,很認真。他把這視為私人恩怨。對他寬容一點吧。」甘迺迪說。
「他在威脅我老婆耶。」
「他只是在盡他的職責,他並不想傷害你的家人。他要給你一張免入獄卡讓克莉絲汀可以用。你也知道無論克莉絲汀是有意洗錢或只是犯下無心之過,都沒有差別。事實就是她在文件上簽了名,而且她沒有先執行盡職調查;那兩個合夥人是不是騙了她根本不重要,她百口莫辯。戴爾是給她提供一條生路。」
「你們還是沒告訴我委託人是誰,還有他能如何擊垮事務所。」
「他是關鍵,艾迪。或者應該說——他握有關鍵。我們認為目前你最好還是不要知道太多,也就是關於這男人握有事務所的什麼把柄。但他是唯一能帶領我們找到錢的人。這兩天會非常緊迫、有壓力。我知道你很行——所以我們才會在這裡——但我們不能冒險讓你有可能洩露什麼情報,哪怕只是不小心說溜嘴。如果委託人認為你想操控他來對付事務所,他可能選擇閉緊嘴巴。跟他說你可以幫他談個好條件,他只需要跟你的兩個聯絡人談一談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就會接手。」
我聽到戴爾繞過轉角。
「好吧,我們怎麼做?」
我看到甘迺迪明顯鬆懈下來,被我打傷的兩名探員也是。戴爾噘著嘴巴點點頭,眼中似乎燃起某種光芒。
「明天我們可以幫你拖住他的律師,讓他無法及時趕到法院,替你爭取一點時間。在那之後,你就要靠自己了。」
「他現在的律師是……?」
「你說呢?哈蘭與辛頓。。」

騙局【艾迪.弗林系列2】

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金匕首獎得主

史蒂夫.卡瓦納 打破格局燒腦神作!

——史上最囂張的騙子律師 艾迪.弗林系列第二彈——
無辜的客戶和陷入洗錢風暴的妻子, 艾迪這次該如何抉擇?
英、美亞馬遜超過4.5星評價
英國驚悚小說天王李.查德X美國頂級暢銷作家麥可.康納利 指名推薦
★獲極地干邑白蘭地國際小說獎
★《紐約時報》夏季必讀書單首選
★《出版者週刊》2019夏日必讀選書
★《明星論壇報》選為「夏季最佳作品之一」
█好書這裡買:
讀書花園:https://marcopolo.pse.is/TUJZG
博客來:https://marcopolo.pse.is/TZHXC
誠 品:https://eslite.me/TTXQ4
金石堂:https://marcopolo.pse.is/UHA5S
讀冊:https://marcopolo.pse.is/SXUYV
Readmoo:https://marcopolo.pse.is/RV7Z6
KOBO:https://marcopolo.pse.is/SAP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可孛羅
馬可孛羅
馬可孛羅 Marco Polo Press, Inc. 一個以旅行、旅行史、旅行文學為主的出版社。 歡迎追蹤FB、IG,新訊息不定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