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甜美的果實,是給耐心等待的人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急性子,對我來說,耐心等待是全世界最難的一件事!
但過去幾年來的人生境遇,讓我不得不學習忍耐,不得不學習耐心等待最恰當的時機來到。而種植作物,更是明顯需要耐心等待的一件事。
如果不去揠苗助長,不去亂噴藥、亂施肥,只給作物充足的陽光和水,讓作物自然生長,那麼作物何時長高、何時成熟、何時結果,都有一定的時間,完全急不得,除了耐心等待,別無他法。
我們搬來台東四年多,今年是第五次種洛神。洛神這作物很奇妙,四五月播種下去,柔嫩的小苗看似弱不禁風,成長非常緩慢,兩三個月內長不到一公尺高。但是四五個月後,會開始有爆炸性的成長,等到六七個月後,健康的洛神植物可以長到兩公尺高,並有數十個分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0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