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縔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提著兩顆人的首級以及一條狼腿走入了帳篷。帳篷裡,一位披著骸骨織布的老女人坐在橫躺的野鹿乾屍上,她的後方全是山壁與動物毛皮與頭骨製成的掛飾。數十叢活生生的植物在山壁的陰影下活躍蠕動。如果想殺她,大概會瞬間被五馬分屍吧。
老女人很快就注意到了他的到來,並對他露出被皺紋打折的笑容。
「你想換什麼?」
他放下頭顱與狼腿,嫌惡地擦拭沾在手上的血液與腦漿。
「先給我乾淨的水,用這顆人頭的左眼換。」
「可以。在那裡,自己去用吧。」女人指著她的左後方一處天然的山泉池。
他循著指引走過去,用水沖洗骯髒的手後,拔出腰上的刀想將沾在上面的血與碎肉洗淨。
「我可沒允許你洗玩具。」植物靠了過來。
「那就用那顆人頭的右眼換。」
「成交。」植物縮回去。
將乾淨的刀子插入刀鞘,他走了回來。
「再來?還有呢?」女人左手掌心放著兩顆眼珠,右手捧著眼皮完全被扯爛的噁心人頭。
他思索一會。「縔婆,他還有多少價值?」
「下巴、耳朵、鼻子,他的顴骨,只要你沒打壞它。」
「那就全換了吧。我要壽命。」
「好啊,一年半。」
「什麼?不!你說他很有價值的。三年!」他討價還價。植物躁動。
縔婆舉著頭,誠懇道:「真的只值一年半了。你看,你把後腦杓打爛了。你以前不會這樣的。」
「唉。好吧。」他望著不太安分的植物,摸了摸下巴。「把另外一顆頭也算上吧。」
「沒問題。這顆價值五年,真難得你可以保留這麼完整的頭顱!」
「不要嘲諷我。我本來是想用它換某個人的命。」
「你自己去殺不就行了。」她說。
「我當然會,死老太婆。」
「那這條狼腿呢?」
他嘆了口氣站起來。「那是請你吃的。快點開始吧。」
她的身姿在一瞬間化為與牆上的植物相像的形體。竄動的莖條隨著急促地絞動,把人頭與狼腿榨入內部,噴灑而出的殘餘血液全在落地以前被靈活的觸根給捕捉、吸收。
山壁植物們紛紛朝他聚攏,用那詭綠的枝葉與莖將他包裹成繭。他什麼都看不見,也什麼都感覺不到。但他知道,這些植物將會割開他的皮膚,深入他的血管與臟器,注入延續他性命的奇蹟。
他閉上眼。
他知道接下來,他將會睡上一陣子。
「可別睡啊,傻小子。你這樣一睡,可能六年就過去了喔。」縔婆愉悅笑著,「哦不。看在你送了我食物的份上,早一年叫醒你好了。」
他悄悄溶解皮膚,露出那猶如惡魔與野獸混血的恐怖獠牙,輕笑。
「我也知道。」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巨人遊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沙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劣質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羽之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音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山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斷橋殘月派 - 愛上一雙眼睛 極短篇小說獨生子的故事,從超市雜務員到內務監督主管的成長歷程,他遇見了清潔工艾薇,他愛上了她,想讓她成為他的助理,但艾薇對他的感情帶著疑慮。這段長期合作關係,充滿了曖昧與艱難。最終,他向艾薇求婚。這個故事充滿情感與機遇,是一段感人的成長與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2-05
極短篇小說賞析:後悔的精神現象學——讀林瑞麟的〈後悔〉極短篇小說〈後悔〉於1998年7月26日,發表於聯合報副刊,後收錄於作者林瑞麟於2023年出版的極短篇小說集《寂寞穿著花洋裝》。
Thumbnail
avatar
哲學家替代役
2023-11-07
極短篇小說|雙人床  寂靜的夜晚,男人與女人躺於溫柔的床上互相擁抱纏綿,月光透過房間的窗流了進來,映照著他們汗水淋漓的身體以及迷離的雙眸。   窗外,無風。    「我會保護你一輩子。」男人緊擁女人,在她耳邊輕語,「不會讓你受到任何傷害。」柔和的月光照著男人的面容,那麼地真誠而堅定。   她想,她的心也是。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8-12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2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颱風夜那晚潛入賈教授宿舍中的生物確切是甚麼我們不得而知,僅知道日後牠與賈教授共生,時時刻刻影響賈教授的一言一行。假若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對於外來物種影響你思維、情緒、判斷必然有所察覺,但社會上總有一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5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1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故事發生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這樣的開頭未免落於俗套,但今晚的風確實特別強勁。這是輕颱陽仁襲來的第一晚,宿舍前的相思樹被強風吹的簌簌作響,狂亂的風嘯聲連帶捲起的落葉,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小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4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