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劣質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各位報告一下,我跟方格子簽約囉,詳情請看這裡:

我成為簽約作家啦!


作為助手,他一天的工作就是要將神拋棄的劣質物給整理、裝箱、丟棄。
所謂的劣質物,是祂不滿意的崇拜者。
他拖出一具屍體,很新鮮,臉有點歪掉了,是被神打的,不是主因;問題在他的手指缺了指甲,用浮濫的黃金取代。
真可惜。這個男人第一天報到時,他的熱忱幾乎讓人非常羨慕呢!
再拖出一對屍體,是雙胞胎,還很稚嫩,是對孩子。他們的身體被縫合,乍看之下有點殘忍,實際上這是天生的。
這就是原因。神不喜歡雙生矮人的小鬼頭。
他拉扯了一會,畢竟廢棄箱每天都會累積數百具屍體,一天一天清,也趕不上神丟棄劣質物的速度。
這次,是個女人,有些意思,她的身體全是刺青與烙印。有些是某種神教的咒印,有些純粹是奴隸標誌,有些則是她成屬於某氏族的象徵。
全都是假的。任誰都看得出來這些符號的真偽,騙子,偽造手段真差。
不論是什麼樣的人,神都不太滿意。這些人有太多太多明顯的缺陷了,不論外觀上、精神上。
將屍體全拋入火爐以前,他意外看到一片鏡子被捨棄在地。
鏡中的倒影,是他扭曲醜陋的面貌。
他也是劣質物。
清理完屍體後,神來了。
廢棄場並不乾淨,到處都是血塊與淤泥,鄰近還有一處惡臭的沼澤。因此,當祂的黃袍沾染了穢物,祂的腳掌全是泥濘時,他非常不捨。
「好孩子,你無須擔心。這只是小事。」用著那張立體過頭的人臉說話,對他而言聽上去總是溫暖。
但。
「我不明白,主人,我也是個劣質物,為何你不選擇拋棄我?」
他的神若有所思地摸著下巴,微笑。
「你說得沒錯,我是可以拋棄你。」祂撿起那片鏡子,用淤泥與屍骨製作出一面高聳的死牆,並將鏡子拋入。一面鏡像顯現。「不過,你並沒有你想得那麼糟糕。」
來到鏡前。鏡子裡,他還是那副樣子。
但鏡子裡映照的劣質物們,卻全變成了浮腫的噁胞、佈滿紫色血紋的肉塊。
「這是他們的本質。你的本質,劣質物無法比擬。你不是劣質物。」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坤的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臨海鹽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尋找貝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巨人遊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沙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聖誕禮物抱著聖誕禮物,女孩旋舞哼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父親擺放餐具,餐桌旁的聖誕樹頂端,星星閃閃發亮,母親端出烤雞,烤雞的背部被一把餐刀刺穿至胸口,雞油逐漸滿溢,沿著盤緣滴落至地面上父親的白色襯衫上,襯衫領口沾染著淡淡的口紅唇印。 星星熄滅,屋內飯廳的燈光忽明忽滅。 原本已有潔癖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12-19
極短篇小說:勵志故事從前從前山上有位牧羊女。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4-25
極短篇小說:王子的任務很久很久以前,山上著個一位王子。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4-18
[極短篇小說] 物競天擇  從古至今亙古不變的法則,在女孩的島中央長成一棵最高最茂密的大樹,隨風落下的樹葉一片片毫不留情地遍佈島嶼、深埋入土中。   女孩整天待在她自己以為是全島最安全的房子內紡織,修補著什麼,外頭呼呼的風開始悄悄地將大樹的葉子吹滿屋頂。   「不是我將自己變成這樣的。」女孩不自覺加快了縫補的速度。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2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