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羽之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忙完一個文學獎,大腦還在恢復原本的創作模式中。這篇就當作是復健。

作為一隻鳥,不能飛行,是極其恥辱的悲劇。
牠的翅膀沒有羽毛。裸露的小翅,就像是被踩爆頭顱的蚯蚓一樣,軟爛不堪;牠無法像牠的鳥類同伴們一樣,在天空追逐、獵食、求偶,然後孵育下一代。沒有半隻鳥看得上牠,畢竟牠只能用那雙脆弱的小爪在地面奔跑,而且時不時就會被凸起的小土丘給絆倒。
或許是看牠可憐吧!同伴們會「刻意」落下野果或蟲子屍體給牠吃。但其實牠自己也明白,牠們,不過是想看牠乞討的可悲模樣罷了。
牠是個沒有能力的異類,遲早會死在地面。看在同類眼裡,牠能苟活至今,實在是非常幸運了。
不過,也就如此了。牠是鳥,也活不久了。
在一次追捕螳螂的過程中,細小的腳爪經不起跑的折磨,畢竟本來就不是為了奔馳而生的。牠累了,牠好昏,好虛弱。
然後牠跌倒,掉進了一旁的樹洞裡。
當牠清醒時,牠慶幸的第一件事,就是牠知道自己的頭破了個洞、無用的翅膀與腳爪也都折斷了,可牠卻還活著。
但是好痛。
突然,一陣光芒抓住了牠的注意。在樹洞深處,有一顆碎石大小、發散著白光的珠子,吸引著牠。
「你想要飛嗎?」珠子問著。
牠啾啾啾。
「但代價是你所剩不多的壽命。」
牠啾啾啾。
「那就吞了我吧。」
牠聽話,張嘴,將珠子吞了下去。沒多久,牠發現受的傷都恢復了,並且,粉紅白嫩的小翅膀,居然開始長出光澤美麗的黑色羽翼。
牠帶著全新的身姿,離開了樹洞。
牠振翅起飛,見到逐漸縮小的大地,牠振奮不已;牠的羽翼持續膨脹、身體也越來越健壯,牠好驚喜;牠停滯天空,感受著風的流動與的呼嘯,
刻意靠近結群的同伴們身邊,並在牠們的驚呼啾啾啾聲下,飛越而去。
「倒數三十分鐘。」藏在體內的珠子開始預告著牠的生命時限。
啾啾啾。
「你說你沒有時間的概念?」
啾啾啾。
「還不夠?別貪心了。沒辦法,這是約定。你之後將會化為我的一部份,然後讓下一隻跟你一樣可憐的鳥,獲得短暫的重生。」
啾啾啾。
「你不在乎?你很滿足了?」
啾。
「好吧。」它說。「多給你十分鐘吧。」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坤的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臨海鹽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尋找貝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巨人遊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沙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劣質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暑假Day1__<百豆生花>夢裡的雨是為了寫小說落下的 她經常在無人的下午兩點走到沙灘上,沙子受到太陽的照射在腳下汩汩流動,連一絲海風也沒有,於是,她俯身跪趴在浪花來潮的地方,讓鹹水浸濕髮絲,就這樣待了好久,太陽把她的背脊烘成岩石那麼燙,黏在她頸上的髮像被浪沖上岩石的海藻,彷彿會在撩起時看見一片青苔。   當她攤著一頭濕漉漉的髮走上街道時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07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斷橋殘月派)名模特兒與我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我在兩個月前加入了娛樂公司當助理,這個助理甚麼活都要幹,不定時工作,曾經發生過,有一家電影公司半夜開鏡,卻突然收到通知,要替女主角買衛生棉。又有男主角突然在半夜想吃意大利麵宵夜。 我不介意這些看來較為低下的工作,職業無分貴賤不是個人情操,而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1-01
時光機(8) - 與地底人談宗教信仰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14
時光機(5) - 地底人的語言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是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24
在影像與文字中尋找「不存在」的真實——短評極短篇小說集《不存在的書》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除了想研究世上存在的一切外,也對許多「不存在」的東西感到著迷,且著迷的程度可能往往還比現實中的事物還要來得巨大。一生使用了七十幾個名字寫作的葡萄牙詩人佩索阿,就曾說:「理所當然存在的事物無法吸引我,反倒是令人無法置信、不可能的事物,而且還是本質上不可能的事物,才會深深吸引我。」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3-02-13
【原創極短篇小說】年糕與仙女姊姊這是我在方格子發表的第一篇極短篇小說,風格偏於奇幻、搞笑風趣,連我自己寫完、看完一遍後都覺得故事太過於天馬行空了哈哈~比較讓我驚訝的是當我給身旁的同學看時,他不但沒有嘲笑,反而很鎮定地說這是寫給兒童看的嗎?我想如果真要將此作品歸類的話,它就是屬於兒童奇幻文學類的吧~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9-23
極短篇小說:為何女孩喜歡王子與公主結婚的故事?從前從前,山上有個老公公,他靠採藥草維生。 一日,他撿到一位年輕王子。 生重病的王子,在老公公照料下康復了。 原來,王子為了生病的公主出來尋找藥方。 公主的病是:「任何向她求婚的王子都會被傳染而病死。」 既然老公公能解決這個問題,王子就帶老公公去見公主。 老公公表示,要收集一百重要草才能做出解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09
《雨》 #極短篇小說你是我的風風雨雨 我不撐傘了 我們跳舞吧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2-05-04
【極短篇小說】雨男每逢下雨的日子,學校警衛室旁的遮雨棚底下都會坐著一個衣衫破爛,戴著斗笠,身邊放著幾把紙傘的男人。大家私底下都叫他「雨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