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山鳴

2020/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噓。
他聽到了聲音。聲音,在口腔震動,他的牙齒宛如被鐵棒輕敲著,發出痠刺的痛感,還有一點麻癢。
聲音如飲下了水,灌入體內。心臟,像是被針線穿入後拉扯、拍動,它一下停滯,一下劇烈碰跳。氣管收縮、肌肉抽搐,骨頭與血管與關節,開始不是自己的了。
他輕聲,比了安靜的手勢,要他的孩子們藏在屋內,不准出來。
他關上門,以石頭與木削成的棍子,從外頭將房子每一處門窗、縫隙,死死封住。他安慰著躲在裡頭的孩子,等他回來,就會移開。
走在山間小路裡,他看到路邊到處都是,眼與嘴與耳朵蔓延著濁黑液體的僵硬屍體。他們是閥木工、登山客、獵人、採集者,各種身分,都有。同樣的是,他們都被山鳴害死。也許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也許那些隱藏在山裡的聚落村莊,還死了更多人吧。
這樣下去,這座山會沒有人類。
他繼續深入,直到他來到一處裸露的岩垣崖壁。這裡沒有樹,沒有草,也沒有任何生物,只有岩石與灰白的塵土。
一隻在路途貼附到他腳上的蜈蚣一發現他抵達的目的,便立刻竄下地面,想要逃跑。
但是來不及。
灰塵揚起。他看著蜈蚣隨著拂過的灰塵一同被某股無形的力量捕捉,帶走。
他伸手,搶走蜈蚣。
放入嘴裡。
咀嚼。
「你做太過頭了。」他邊說,邊脫下祂的人類外皮,露出祂那難以辨識的渾沌外型。「這裡是我的獵場。」
祂拿著長槍,走向一顆不起眼的岩石,然後狠狠刺下。
山鳴發出了淒厲的慘叫。不過它的聲音不再對祂產生任何影響了。
「這是警告。在我餵飽我的孩子並讓他們長大以前,你都不可以發出聲音,不可以用你的聲音殺人。」祂停頓一下,說。「如果聽明白了,就給我閉上嘴。」
山鳴安靜了。岩石以流出濁黑的鮮血,向祂表達承諾。
「很好。」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