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界外區】搖滾底特律 Alice Cooper

2020/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Alice Cooper Facebook / Photo by Kyler Clark
「棒球是我的初戀。我在底特律長大,夏天每當太陽升起,就會有八個小朋友來敲家門,等著我報隊。1950 年代的底特律,城市街道區分不同國籍,這也成了當地的分隊標準,我們可能這週對上義大利人,隔週是愛爾蘭、然後黑人等。我自己是波蘭人隊,雖然我根本不是波蘭人,只不過是住在那條街。」

出生於底特律,Alice Cooper 在美國搖滾樂史上稱得上傳奇人物,驚世駭俗的舞台設計與演出,被認為是首位將恐懼圖像引入搖滾樂的人物,人稱休克搖滾教父。
在搖滾舞台下,Cooper 是瘋狂的體育迷,除了喜歡打高爾夫球,棒球永遠是他的最愛。從小與鄰居們在硬土地上,打著纏有黑色電火布(絕緣膠帶)的破球,這是 Cooper 對棒球的最初回憶。雖然他們以國籍來區分每一支球隊,但在小孩子的眼中不分膚色、國家,他們只把對方看成棒球選手。
左 Alice Cooper 右為歌手 John Denver 圖片來源:Photo by Ron Galella

七歲的 Cooper 首次踏入球場看球,還記得那天的對戰組合是老虎對上印地安人,雙方先發投手為曾投出完全比賽的名人堂巨投 Jim Bunning 對決 Herb Score。當時兩隊打擊正處於火熱階段,能看到印地安人重砲 Rocky Colavito、老虎強打 Harvey Kuenn 與「老虎先生」Al Kaline 同場較勁,讓小 Cooper 開心極了:「整場比賽我沒跟爸爸討買熱狗、可樂等東西,那些傢伙在草地上的英姿吸引著我、心裡想著改天也要在草地打球。」
從小打球讓 Cooper 有一定的棒球底子,一直都鎮守左外野的他自認是不錯的打者,能夠扎實的將球擊成安打,但在防守時經常為了耍帥而演出各種劇場。當年老虎隊左外野的另一端--右外野正是由 Kaline 管轄,Cooper 的夢想就是與偶像並肩在外野奮戰。
「小時候,我的房間就是個 Kaline 神殿,放滿了關於他的海報、球員卡、照片等。Kaline 就是我的英雄,是我的 Mickey Mantle,對我而言是完美的存在,永遠不會犯錯。在我成為搖滾明星這些年,我遇過法蘭克辛納屈、貓王、披頭四、巴布·狄倫等人,但有一次我準備幫老虎隊開球前,聽到有人說 Kaline 排在我後面,讓我像個五歲小孩一樣興奮。這是種跟歌壇巨星見面不同的感覺,他可是出現在我臥室的每一個角落,對我來說,Kaline 比任何明星都來的重要。」
圖片來源:Tom Donoghue / Tigers' former team photographer

16 歲那年,Cooper 搬家至亞歷桑納並組了樂團,從此定居至今。他的生活重心開始偏向亞歷桑納,在當地開了 Alice Cooper'stown 餐廳,餐廳名字同時和自己的姓氏、名人堂所在地古柏鎮諧音,雖然已經歇業,但也在當地經營了將近二十個寒暑。在鳳凰城生活半世紀,Cooper 從沒想過當地會出現一支新的大聯盟隊伍,底特律球隊這幾年的不爭氣,讓他從響尾蛇隊身上得到了慰藉。
雖然如此,Cooper 仍然效忠老虎隊,就像他討厭當今球員不斷被交易、轉隊,他傾向將真心投入在同一隊身上,活脫老派精神。從演唱會上身穿老虎球衣,到無數次擔任棒球賽開球嘉賓,他跟許多球員進而成為好友,前「虎王」Justin Verlander 夫婦就曾受邀參加現場表演派對。
去年十月,Cooper 與另一位老虎隊知名歌手球迷 Jack White 一同參加現任球隊總管特助、同時也是隊史球星 Kirk Gibson 的討論會,一起為 Gibson 的帕金森氏症基金會募款,他們談論公益、音樂,也談論棒球。
「我每次開球前都會跟捕手警告,跟他們說我不是上去做做樣子,而是像男人般奮力一丟。我都跟他們說『嘿!我的球時速會達 3、40 英哩,小心一點,不然手會痛喔!』 有一次我投了顆內角刁鑽的好球,差點就拿到球隊合約,那陣子球隊打不好,隊職員看到那球都興奮了一下。」現年72歲的Cooper 得意地表示。
嘿!老虎隊聽好了!在這個詭異的賽季,如果你們家有外野手或投手受傷,不如考慮一下這位搖滾球迷,就算打不好也絕對能嚇到對手!
圖片來源:Alice Cooper Twitter
【《MLB星系》寫作專題已轉為會員制,本期會刊內頁印製兩聯盟白金手套三壘手Nolan Arenado、Matt Chapman精美設計海報,歡迎踴躍訂閱,訂閱網址--> https://reurl.cc/NjRLKQ
【喜歡這篇文章?要更即時接收發文,歡迎追蹤《MLB星系》網路文章 或加入《MLB星系》粉絲團!】
3.2K會員
638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