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13)太平洋公園南濱海岸──關於柏油路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平洋
我看著眼前浪花撲岸,它捲起一次次半透明的白,而後再輕輕墜落,就這樣反覆而反覆地問候下午3點半的南濱公園。
我們先抵達了南濱段,往草坡下的沙灘走去,說是沙灘也不對,應該說是岩石遍布,沙只不過是在海水前一小條往左右延伸的陪襯罷了。大隻繼續往前走,我則找了個石塊創造出的陰影微微躺下。
我看著眼前浪花撲岸,它捲起一次次半透明的白,而後再輕輕墜落,就這樣反覆而反覆地問候下午3點半的南濱公園。
太平洋,從近處開始的淺藍,慢慢轉為天青,往後延伸轉為深藍,再往後又成為另一種藍綠光輝,在海平面上躍動,總覺得望得愈遠、看得愈多,似乎就能慢慢靠近太平洋一些,體會她最樸實的深邃與沉靜。
4點,與預估相同,前往在網路上看到的北濱段沙排場,平常就球不離手的我們倆似乎已經把沙排場當作花蓮的既定行程,一股腦兒朝著北濱公園去。
海堤向前無限延展,筆直的柏油閃著烏黑光澤,我們搭上海風的便車,既期待開啟一場新的體驗,又害怕會不會是一場空。
順道一提,我鍾愛花蓮的其中一個原因,莫過於平坦到讓人想定居的馬路,照這車速在台南根本騎不過癮,台南的路不是歪七扭八,就是坑坑巴巴,右轉還會發現哪個白目逆向朝你撞去。
平坦的路與自在的人們,大概是花蓮最難能可貴的溫情。
沒騙你,我感動到快哭,這對於騎了六年腳踏車上學的台南人來說,已經是最奢侈的招待。尤其在空曠無人的自行車道加速的快感,真的會讓我愛上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 Weng
    Jun Weng
    翁宜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