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0/13)早餐──關於默契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島女生和家庭
那些來不及了解彼此的,就用下個景點交換吧!昨天你去的,今天換我去,我與你與他又將各自開始新的旅程。
和昨天一樣,我跟大隻在交誼聽吃著烤吐司,我一邊筆記路上遇到的種種,一邊聽著長木桌對面的媽媽幫兩個小妹妹處理早餐。
「你們也是來玩的嗎?」
實在太好奇了,家庭旅遊竟然會放棄設施豪華的飯店,來住國際青年旅社。再一次,我丟出了這句在交誼聽的萬用問候句,而我也再一次,聽見了另一個故事。
這位媽媽提起之前到捷克交換學生的經驗,也分享了大學時的趣事,至於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她選擇帶小孩來住這裡的原因:
因為有了到國外交換、旅遊的經驗,所以也想讓妹妹們在背包客棧遇到很多不認識的人,去看去聽各種沒看過的世界。畢竟若是選擇較大的飯店,就沒有這樣子的體驗了。
Wow,我真的超喜歡這個想法,我跟大隻都開玩笑說,這根本是背包客十年養成計畫,從小開始訓練嘛!
聊到一半,又加入了一個大姊姊,看樣子這個新朋友似乎跟妹妹們有些交情。
問了問,她是從台北來的,目前正在坐火車環島旅行,已經繞過了大半西部,昨天來到了花蓮,會認識這個家庭,就是因為在昨天晚上,她和妹妹們玩了堆積木的遊戲。而也是在昨天晚上,我看見了U的限時動態,也是在玩堆積木,才發現和她一起的,就是我眼前這些人。(為甚麼都沒有爸爸?因為爸爸睡到好晚才下來XD唯一用途就是幫大家拍照(誤))
突然覺得,這裡真的好小,真的好容易就與周遭的人產生連結。
我想,是對自由的嚮往、對旅行的渴望把大家都聚集到這裡了吧!我們來自不同城市,但現在卻同在花蓮、同在洄瀾窩、同在這個早晨,分享著不同的故事。想想其實還滿奇妙的,你永遠不會知道會遇上甚麼人、甚麼事,卻也無可否認,因為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時間不知怎麼流走的,一下子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在餐桌上說聲再見後,大家便各自回房整理行李。
然後神奇的事再度發生。
當我們在解鎖腳踏車時,那個環島女生竟然也出來了,戴上安全帽也準備啟程。我們再次為這次的邂逅送上祝福;不僅如此,正當我們踏出第一步時,那個家庭也走了出來,和我們招手說再見。
我與旅伴、環島女生、家庭,三組人馬又再度會合,但這次不同的是:我們要往各自的目的地前進。
就是這麼恰巧的,機緣讓我在路上遇見各種人,即便再次相遇的機會微乎其微,即便可能我不記得那個誰的面孔,但,聊過什麼、一起做過什麼總會在心裡留下印記,相遇時間或長或短、記憶或深或淺,都會成為新的養分。
今天終將過去,但今天的一切將完整明天的我。
那些來不及了解彼此的,就用下個景點交換吧!昨天你去的,今天換我去,我與你與他又將各自開始新的旅程。
早晨的太陽曬進旅社前的路口,我把所有祝福打包好,裝進對旅人來說再稀鬆不過的一句:
旅途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 Weng
    Jun Weng
    翁宜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