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愛呢?
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
因為沒有人不需要愛。

那曾經不被給予的,轉換為貪婪,索求無度。
對愛的渴望與脆弱有時候形成了一身魁甲,不讓任何人看穿。
對愛的失望與不信有時候成了憤怒的燃料,一點就燃。
曾被奪走的空洞,有時被包裝在那麼強烈的聲光與酒精之中,假裝不曾存在。

愛是什麼呢?
愛就像是一把握在手裡的利刃,
我用它切割食材,烹調出極上的美味,並以此給予生命幸福,
我也可以用它徹底奪走一個人的存在。

愛是什麼呢?
愛是一種超越三維世界思維的存在,
愛的來源不是源自於他人,而是源自於自己的內心,
每一顆心都是一個源源不絕的愛的泉源,
炙熱的心就像是大雨過後水庫需要洩洪,
冰冷的心就像是寒冷的極地凍住了水的流動。

但愛是什麼呢?
愛是在那一個瞬間的眼神交會,
我們看見了生命中最深沈的渴望,
從彼此的眼神中,心中的水再次流動。

渴望的
可能是生命的答案,
可能是被深沈的理解,
也有可能是獲得一種救贖,
乃至於是看到了希望。

愛是什麼呢?
愛是這個世界上最抽象的東西,
卻可能是最堅固實在的東西。

愛是什麼呢?
愛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東西,
當你付出愛時,你得到的愛更多,
當你吝嗇時,那愛的泉源就更加乾涸。

愛就像我很喜歡的一個譬喻小故事: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地獄的人拿著比自己手臂還長的湯匙,想要把食物往自己送,卻永遠吃不到。
天堂的人拿著比自己手臂還長的湯匙,把食物餵給對方吃,所以大家都很滿足。

愛是什麼呢?
愛是一切生命在追求的答案。

(Photo by Jamez Picard on Unsplash)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時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筆/貝魯特爆炸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滾吧哲學!#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滾吧哲學!#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泥巴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透過《愛的藝術》,重新思考什麼是愛? 「愛」是什麼?可能每個人心中各有不同答案。我在不同時期對「愛」做了許多思考,曾經執著於從大腦來尋找答案、懷疑這定義不清的抽象概念是種偽裝,其實並不存在。但人類有時表現出的某種「情操」卻又讓我的立場動搖。權宜的做法是,將「愛」這個字放掉,直接感受人與人之間無私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9-29
    什麼是愛?愛是什麼?愛不是膚淺的美麗外在,愛自發自內心的欣賞,是看到別人看不到的獨特,是情人眼中出西施的特異能力。 愛不是只有花前月下、吃吃喝喝和看電影,愛有時候是處在狂風暴雨中、打打鬧鬧和出入醫院。 愛不是只有修飾過的甜言蜜語,愛有時候也會有面紅耳赤的口語爭執、各持己見的針鋒相對和怒目相視的不歡而散。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7-15
    如果說,找到人生意義的其中一個方法是愛一個人,那麼到底什麼是愛呢?不管是在戲劇還是在生活中,「愛」都是一個具有神奇能力象徵,不只是愛情片,連星際效應、駭客任務這樣的科幻片,最後的核心也是回歸到「愛」這件事。 不過,「愛」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3-17
    什麼是愛?愛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年輕人你為何吃這條魚,別告訴我你愛這條魚,妳愛的是自己。愛這個名詞,在我們的文化裡,幾乎失去原有的含意。有一個關於拉比Kotzk的非常有意思的故事。 他遇見了一個正在享用魚肉的年輕人,於是他問:「你為什麼吃這條魚?」 年輕人說:「因為我愛魚」 他說:「喔~你愛這條魚」 「所以你從水中把他撈出來,然後
    Thumbnail
    avatar
    呂阿福
    2020-11-04
    直到兒子向我出櫃,我才真正懂得什麼是愛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懂愛了,直到兒子向我出櫃,我才真正懂得什麼是愛。 「如果要我重新選擇,我還是會和上帝祈求,讓我這輩子做你的母親。」這個母親說的話,讓我很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尷尬癌末期患者
    2020-06-05
    # 05《新關係花園》(上):告訴你什麼是愛?什麼是親密?《新關係花園》 想要釐清關係中的難解議題嗎? 什麼是愛?什麼是親密? 為什麼我們會吵架? 為什麼我們的關係會變的這麼差? 這本書帶你認識親密關係,為你的疑惑解答。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19-10-12
    給外遇者: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我沒有要離開家庭,但還是外遇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我不知道什麼是愛,內心非常混亂。 “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愛,我不知道我愛誰,我給不出愛。”,這是很多外遇者共同會說的話,並非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愛,而是一個人在傷害自己所愛的人,以及背叛自己心中的愛之後,就會對”愛”產生困惑,你在發生這事情之前,對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