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能力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是無法抓住的東西,也不能看見,只能感受,愛本身是一種能量流動,像電磁波或水一樣,流過你的身體感官與細胞中,撼動你我的心。
觀察那存在在人們生活中的愛,有很多種形式:
有些愛,是瞬間的火花,無法持久~
有些愛,是經過時間發酵,慢慢形成,但也會慢慢被時間所吞噬,消失無蹤。
有些愛,無法實現,而成為遺憾。
有些愛,隨著彼此了解,慢慢融入生活中,而加深。
有些愛,是一種隱藏,表面平淡,實則已紮根,無法自拔。
有些愛,則是渾然天成的,只知道那就是愛,不需要尋找,就存在。
這些都是人們給予愛在“形式上”的一種形象與模式,當我們試著將愛塑型時,卻發現每個人表達的都不一樣~
我們會以為愛就是虛假,都是騙人的把戲,說穿了,騙人的是自己,是因為我們加諸在“愛”上,如果看透這層霧,那我們就能清晰的接受,原來“愛”一直存在,而我們也擁有了愛的能力。
而實際上愛就是愛,如空氣般存在,只因為人們會灌入自我的情緒與想法做認定,並將愛區分,然後陷入各種情境中。
在這生命的短暫旅途裡,來來去去的人,有傷害、有關心、有給予、有分享、有分離…誰都不能取代誰去經歷這些~
看起來每個人遇到的都不一樣,但自我批判卻可以說是每個人都一樣,並無不同,只是自己給予自己的部分注入多深感受。
我覺得,“愛”有很大的治癒能力,雖然它不能讓你我都回到過去那完好如初的自己,但也不需要對自己如此苛求,或試著讓自己完美,只要接納本來每個人都有傷痕的事實。
“愛”可以讓你將你受傷的、害怕的,慢慢一層一層修補上,只為了給我們勇氣,雖然我們肉體的痕跡會在,但靈魂層面則會越來越透徹,從而看透這幻象,因為這個工具(身體)總有一天,還是會消失,當自己的感受越來越能接納人生中的任何變化時,就會領悟,但凡有生命的,不也就這樣隨著時間而落幕嗎?
那我們能真正保留的,就是那純淨的靈魂了~
你我就會發現,原來過去在意的也就這樣過去了,沒什麼好難過的,就這樣隨著時間修復了,在放下之後轉變成把握現在,那當下的選擇就比回顧更實際了,不是嗎?
這是一條修練之路,與以往的認知有新的見解與經歷,但不脫離修行核心。Twin Flame Take Me Ho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