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晚的火車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每天都必須搭乘末班車回家。在長達兩小時的車程裡,我會開始回憶這一整天的疲倦與不堪,並且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遞出辭呈。這樣的過程反覆上演了好幾個月,而我始終沒有勇氣這麼做。
我所住的地方是個偏僻的小鎮。火車在駛離燈火通明的市區車站後,就會一路開向深深的黑暗,我總在這樣的時刻裡感到特別絕望。夜晚的窗外毫無風景可言,只有一片無盡的稻田,偶爾能看見幾個矗立的破舊稻草人,在視野裡一閃而過。
而約莫在午夜之前,火車會駛過一座隧道。人們時常抱怨火車誤點的事,但這班車卻從未有這樣的情況。它總是規規矩矩的在凌晨一點開到終點站,非常準時。而列車上的乘客,也總是同一批人。我們在工廠裡榨乾自己一天的精力以後,如同行屍走肉的輪流上車。在車廂裡,我們絕不會與對方交談。有些同事我甚至至今仍不知道名字。不過那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明天就要離職了。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昨天,列車卻在隧道之中突然停了下來。也許是前方有什麼狀況?但也沒有聽見列車長的廣播,四周一片靜默。這節車廂除了我以外,只有一個不知道名字的小夥子。可能因為我總是不和大家交際吧,所以沒有人願意和我待在一起。正這麼想著,突然從隔壁車廂走進了一名艷麗的美女。
她穿著整齊而合身的套裝,踩著一雙黑色的高跟鞋。皮膚白皙,身材姣好。看起來像是從事業務工作,她拿著一張名片往那小夥子走去。以前從未在這列火車上看過她,平時倒也少有機會看見這樣的美人,我忍不住多瞧了幾眼。
她開始與小夥子攀談。我聽不太清楚兩人對話的內容,但看見小夥子接下名片,似乎在回答她的一些問題。有一句話聽得特別清楚:「我的名字叫做林元浩。」我正想著今天終於弄清楚怎麼稱呼他了,此時燈光卻突然暗了。
大約只過了一秒左右,車廂恢復照明,列車也繼續行駛。而林元浩與那名女子卻失蹤了。沒道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跑到別的車廂吧?我心裡納悶。到了終點站以後,我還特地多待了一會兒,沒看到他的身影。不過這傢伙也是因為沒朋友,才跑來跟我同車廂的吧!直到人都散去了,也沒見有人留下來等他。
我有些疑慮,但也沒放在心上。那天以後,我再也沒見過林元浩。
每當火車行經隧道時,我總是隱約聽見一名男子的哭泣聲。但也許是我想多了吧!那只是風的聲音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器官拍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俄羅斯輪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旋轉木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推輪椅的婆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防疫日子像是枯坐在一列通往西伯利亞的火車超過144個小時枯坐在火車廂裡,時間變得很長很長,心情也變得很敏感。在我覺得快熬不過的時候,還是時間給我希望,因為我深諳就只要靜靜地等,只要好好地度過每個分秒,所有難受的事情都會有終點。
Thumbnail
avatar
烤肉學徒
2021-05-23
午夜夢迴,在白色恐怖的惡夜裡:高一生追求部落自治的夢,是怎麼醒的?流轉於政權與政權之間,高一生從來沒有忘記部落自治的夢想。他是什麼時候被情治人員盯上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3-15
一個女孩在凌晨的火車上一個女孩在凌晨的火車上 一個背包、一件旅行用行李箱、以及一台底片相機 女孩抱著背包與相機 昏昏沉沉、在意識與無意識之間點著頭 一如搖搖晃晃的火車,輕唱著舒柔的安眠曲 而女孩、似乎晃著晃著 就睡著了
avatar
羽羊
2020-09-20
加州怎麼老是在起火?雷電交加的夜晚後,矽谷也被火燒屁股了!外人是不是很好奇矽谷人或科技公司有沒有被燒到?事實上,目前就是還沒燒到矽谷,也未遷村,困擾矽谷的只有空汙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8-21
那一天,我在火車上看著霧濛濛的窗外對於生活的感觸 對於這個世代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Hertha Cloud
2020-05-27
034# 人生除了在深夜從開羅奔向亞斯文的夜鋪火車上吃統一蔥燒牛肉麵以外沒有別的堅持阿陶回過頭來,憐惜著看著我。 不,應該不是看著我,更精確一點,應該是我手上的泡麵。阿陶微微笑,輕輕的將電湯匙插入車廂的插座。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