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車站的女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總是不自覺的在車站徘徊。往往在我意識到的時候,人已經站在月臺上頭。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不過我的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沒有要好的朋友。就像現在,來往的人群沒有任何人願意看我一眼。我就是這樣一個可有可無的人。
然而,我注意到有一名女子每天都會出現。她留著及肩的長髮,穿著一襲鮮紅的洋裝,是個非常優雅的美女。她總是坐在最靠近角落的位置。我從未看她搭上任何一班車,彷彿她正在等待什麼人。但像我這樣的人,是沒有勇氣過去與她攀談的。不,不只是我,月臺上也沒有人向前與她搭話。真諷刺,我和那名美女處在相同的情況。不同的是她太過耀眼,而我太過卑微。
某天,有一個小孩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跑到月臺邊界想看火車進站。但他太過興奮,結果不小心掉落到鐵軌上。此起彼落的尖叫聲響起,眾人卻愛莫能助,只能看著火車無情的駛過。
就在這個時候,那名美女站了起來。我沒有看見她是如何做到的,但是在火車駛過之前,她牽著男孩的手走向他的母親。
說也奇怪,周遭沒有人向她道謝,連男孩都一臉茫然的樣子。美女也不介意,而是向我走來。自卑的我根本不敢直視她的臉龐,只得左右張望。
「接下來交給你囉。」她伸出手觸摸我的肩膀。
還來不及感到羞赧,一連串的記憶卻突然傳進我的腦中。一群乘客坐在火車裡的畫面、突然的一陣顛簸、尖叫聲、火舌竄出……所有人都在意外中喪生。我在乘客中看見熟悉的臉孔,就是眼前的美女。
還有我自己的臉。
原來,我們已經死掉了嗎?所以才沒有人可以看見我們。
「拯救性命之後,就可以安然地離開囉。雖然做為人類有體能上的限制,不過我們倒是可以輕易地做到呢。」美女微笑著說。
一列火車緩緩進站,我曉得這是只有我和她才看的見的列車。美女踏上了車,列車啟動向前,直至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我默默走到美女曾坐過的位置,靜靜地守護著月臺。雖然得知自己死了,卻沒有太難過的情緒。在我短暫而荒廢的人生中,這是第一次我真正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呢!
人來人往,沒有人注意到我,就像從前一樣。但此刻我的心裡,卻充滿著幸福與雀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玩球的少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不見的星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異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願的電話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責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除了密閉的車子外,我們還需要注意什麼來預防狗狗夏季中暑?隨著全球氣候的變化,每幾年出現的聖嬰或反聖嬰的現在,讓全球的氣溫高度屢屢破新高,像是今年2021的六月,美國加拿大出現46度的高溫,這樣的溫度不僅野外動物因熱浪侵襲受不了高溫而中暑死亡,許多人如果沒有在冷氣房內也受不了,更別說 陪著我們一起生活的狗狗們了,部分犬種因本身的吻部構造,在平時都可能有呼吸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7-28
閱讀|養出內心強大的孩子好長一段日子沒好好記錄自己閱讀的書,時間拿去研究陌生但有興趣的主題,隨著會考倒數計時,陪著女兒溫書時刻,逐字逐句敲下自己的閱讀心得,同一時空,兩代各自鑽研手中書籍,也算一種家庭活動了。 TRICK是作者艾斯特.沃西基養育女兒的中心思想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1-03-13
他們的故事《親愛的車子》她有一台車。星期一長出眼睛。星期三長出鼻子。到了星期日已經會講話。大家都很害怕。車子還可以變成房子。百貨公司和餐廳。學校和朋友們的家。而且可以變成一座遊樂園。她在裡頭玩得很開心。某天,醒來車子不見了...
avatar
初一
2021-01-11
●20200610台東 陳爸的愛繼續【孩子的書屋】→最美的海上南迴高架鐵路【多良車站】​ ●20200610台東 積極與療癒→陳爸的愛繼續【孩子的書屋】→最美的海上南迴高架鐵路【多良車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6-19
港邊的女子澡堂海面星光 住港邊的日子不知不覺一個月了,從寄宿home嬤家到確定租下一間老宅進駐,過程其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在這裡的生活身心靈都獲得前所未有的平靜,特別是在每一次去公共澡堂泡澡後,高溫的水壓,彷彿有一種治癒的魔力。 白天的時候,雖然感覺是在忙專案,其實是順著自己的性,在村里竄來竄去探險。高齡化的漁村
Thumbnail
avatar
港邊的女子澡堂
2019-11-26
誤闖捷運站的鴿子厭倦天空的單調,我好奇人們趕著去哪裡,所以跟著飛往地底,展開我的探險之旅。看著地上形形色色的人們排成一列,等著慢慢被運往更深的底部,突然之間,急促的聲音響起,一些人開始奔跑了起來,我也飛往前方一探究竟。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