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永樂街】咖啡烟 yan cafe |慢步調的老宅饗宴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座位視角,老闆的背影
第一篇食記,獻給故鄉彰化,寫完感想是:照片拍不夠,直接佩服各位美食blogger們:)
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後,也許是還在適應職場菜鳥的日子、也許是被台北的快步調壓得喘不過氣,生活本該有的品質好像漸漸降低。
這週是父親節,理所當然地跑回彰化老家孝敬老爸,還好有回來,才能發現這討人喜歡的小地方。
趁著週末相約老友敘舊,沒想到,脫口而出的又是:「要不要約星巴克聊個天。」差點被抓去殺掉。(笑)
生活已經很多煩惱了,想都懶得想要去哪,永遠跑最Safe的星巴克,可能是曾經打工過,覺得,敘舊而已嘛,舒服就好,也有品質呀。
好險老友帶我來【咖啡烟】,好險。
我真的,被療癒了。
(題外話:我答應自己了,下回從裡到外都要好好的拍攝,第一次寫食記嘛,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希望看到文章的陌生人,能從我的文字裡,感受到它的美好!)
先來看看內部圖,只有主圖跟下面這張。(笑)
同樣是座位視角,記錄咖啡烟一角。
永樂街199號。這是地址。為什麼特別提到地址呢?
身為一個90後的彰化小孩,永樂街是兒時回憶。
與大都市不同,彰化沒有百貨公司,小時候除了逛永樂街,另一個選項是:往台中跑,彰化跑台中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了。
好久沒經過永樂街了,滿滿回憶湧上心頭。
一進門,聞到的是滿滿溫暖老宅的味道(這邊指的是空間上的人情味,不是什麼奇怪的味道),老闆、老闆娘忙著備餐、出餐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沒有太多的招呼語,卻感覺格外親切。
選了一個有可愛紅色檯燈的位置坐下。
友人點了冰拿鐵伯爵茶生乳酪。我則點了檸檬美式阿醜
開紅色小檯燈拍攝,特別有味。右邊那個圓形的是阿醜本人。
各種角度的食物形象照拍攝。
闆娘出餐時特別介紹了「阿醜」。它是巴斯克蛋糕,號稱日本最火紅的甜點之一,因為外表皺皺的、帶有焦黃焦黑的表皮,但內陷是柔軟冰冰的重乳酪蛋糕,所以取了阿醜這可愛的名字。
因為知道這種甜點在日本很紅,也很好奇可愛阿醜的味道,所以就點了,完全不失望,很香濃、非常好吃。但我不是重乳酪的粉絲,無法給濃厚起司太專業的評價。
阿醜看起來真的特別療癒。
上頭是店家自製的蔓越莓果醬,超搭。
阿醜上頭淋上店家自製的蔓越莓果醬,替它加了不少分,害怕重乳酪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因為果醬中和了重乳酪的膩,讓阿醜吃起來清爽許多,我給好評。
令我意外地是,友人的伯爵茶生乳酪扎扎實實地擄獲了我的胃和心。
那個、那個、那個伯爵香,到此刻我寫這篇文章,都深深無法忘懷,超好吃的。可惜沒幫它近拍形象照,可惡。
生乳酪的輕盈感,搭配高級味伯爵茶香,嗯,絕配!!!
吃下去只有感動可以形容,哈哈,如果有拍vlog,我絕對是眼冒愛心的表情,真的太推啦!來咖啡烟一定要試試!!!我下次要試抹茶口味!
接著是也讓我大愛的檸檬冰美式,我是一個很要求美式的人,雖然我每天上班都喝小七就是了(笑)。
微甜的檸檬香氣,搭配清爽的美式咖啡(喝起來像中度烘培的豆子、不酸),上頭撒上一點點檸檬皮,味道很單純卻讓人感覺不簡單,是一杯喝了會開心的飲品。
可以讓我謝謝檸檬冰美式嗎,又讓我再度眼冒愛心了,是不是太容易有愛了(笑)。不敢喝黑咖啡的朋友,很推薦試試這款唷!
最後最後,想來訪咖啡烟的朋友,一定要走近夜晚的咖啡烟看看!!雖然我是還沒體驗過啦,但滑著Instagram上的照片,心中就暗自規劃好,下次回彰化,一定要再來!!!

空盤與名片。
  • 地址:彰化市永樂街199號
  • 營業時間:13:30-23:00
後記:彰化的隱藏咖啡廳,我來了<<<等我來好好開箱你們。
怪奇肉一
怪奇肉一
熱愛美食旅遊健身的怪奇雙子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