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16章 爭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說在場之人對峙的對峙,戰鬥的戰鬥,但對於林萱芷追擊張志鴻之事也都是有所察覺的,面對相同修為境界的對手,竟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就回到此處,在場之人的臉上全都顯現出了些許的忌憚之意,只是不知是被對方順利地逃走了,抑或是將對手解決了之後才回到此處。
不過,想來應是前者較有可能,但如若是後者,此時不給幾分面子地繼續爭鬥下去,在以實力為尊的修真界,林萱芷想必是不會就此善罷干休的,然而,在場之人全都猜錯了。
在場之人聞聲朝林萱芷所在之處望去之後,均都在臉上現出了驚駭之色,在她的後頭竟赫然飄浮著十餘名身著相同服飾的修真者,但均都未能在第一時間感應到其身上的氣息,這也就是方才在場的所有人均都未能發現林萱芷後頭有人跟著的原因。
這些人乃是林萱芷黃門省的同僚,先前在林萱芷起步追擊張志鴻的同時,也向在附近待命的同僚發出了信號,如此才有這些修真者的出現,既然是從事間諜工作的,那匿蹤之術的造詣當然是高出普通修真者不少的,所以才使得處於爭鬥當中的高度玄與周辰修兩夥人,會在如此多之人接近到如此近的距離均都未能即時察覺。
林萱芷見所有人均都停下了爭鬥,這才滿意地點了點頭,身上的真氣破散並落到地上的同時,一邊說道,「請諸位下來一敘吧!」
正當林萱芷落到了文沐雨一旁約莫數丈遠的地面之上,與其一同前來的黃門省人亦降落在其身後之時,周辰修一行及高度玄一夥也都以文沐雨為中心,兩側各自成夥地緩緩落到了地面,三波人以文沐雨為中心,形成了三角對峙之勢。
「小女子林萱芷,乃黃門省麾下,奉命前來執行任務,諸位是何人啊!?」林萱芷拱手朝另兩波人說道,並旋即從衣袋當中取出一枚令牌示予雙方,雙眼不斷在兩波人的身上打量著,尤其是帶頭的高度玄以及周辰修等兩人。
高度玄與周辰修聞言均是心中驚駭,卻是眼見那令牌確實是朝廷官員之物,不像有假。
下一刻,高度玄首先一步站出,恭敬地說道,「本人高度玄,在我身後的是內人吳寧語及一干弟子。」
接著,周辰修也向前一步地說道,「本人周辰修,乃三靈門副掌門,在我身後的是我三靈門的弟子。」
高度玄與周辰修兩人都是老江湖了,知道對方八成是朝廷官員無誤,當然不會再起什麼心思,只能是配合著對方的要求。
「哦…原來諸位都是三靈門之人啊!」林萱芷哦了一聲地說道,「不過,既是同門中人,怎會出手爭鬥呢?」
林萱芷既然做過一番調查,當然也知道高度玄與周辰修二人及其來歷了,而兩人對此也未露出任何驚訝之情。
周辰修搶先一步地說道,「林大人,對方乃我三靈門的門人沒錯,但那為首的高度玄卻是在先前爭奪掌門之位落敗,這才被禁錮於我門的禁地當中,而其妻吳寧語則是趁隙將其救走,於是掌門才會派我等將他們帶回發落。」
高度玄聞言並未言語,只是一臉肅然地望了望周辰修與林萱芷兩人。
而於此同時,在場之人都沒有察覺到,文沐雨身上的火焰竟開始弱化,只是弱化的速度十分緩慢罷了。
文沐雨的主要屬性乃火屬性是在場眾人皆知,也均都知曉方才所發生之事,心中對於此時的文沐雨正處在恢復期均都了然於心,於是這才視若無睹地在此言語。
修真者在受到致命打擊之後,若是有丹藥或其他能夠在短時間內對其有效的救助方式,有時會被其主要屬性的真氣包裏起來,在內部進行自我修復。
這種自我修復的方式有些像是在母親的子宮當中,包覆在羊水般的真氣所形成的外殼,並以從丹藥等物當中所吸收到的靈氣,加上自身真元迅速地修補身體所受到的創傷。
這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自療,通常會伴隨著修為的增長,有點像是昆蟲破繭而生的概念,於是當見到文沐雨此時的情景,在場的林萱芷與高度玄、周辰修等人心裡頭都存在著各自的心思,一邊談話著,一邊在心中思忖著不知何事。
「如此,現在倒在地上,身受重傷的人是你們三靈門的文長老,我能知道為何身為同門,是哪位出此狠手的嗎?」林萱芷沉聲地說道。
周辰修老奸巨猾,又是搶先說道,「林大人,文長老的傷乃是對方所造成,他們是叛出我門的叛徒,或許是在此處偶遇文長老感到驚慌之下,這才出手傷了文長老的,而我等方才為了將文長老從對方的手下搶回三靈門救治,這才在此處起了衝突的。」
吳寧語聞言氣急敗壞,「是我傷的文長老沒錯,與我夫君無關,我乃是因為記恨文長老先前站在那袁賊一方,還擊傷了我夫君,造成我夫君被困三靈門禁地,這才忍不住出手傷了文長老。」
頓了一下過後,眼中散發著憤恨之色的吳寧語話鋒一轉地說道,「林大人,妳千萬別相信他們,說什麼想帶文長老回三靈門救治,其實他們是貪圖文長老身上的法器,想要據為己有,若真是讓文長老就這麼被其帶回,那才會是要了文長老的命啊!」
周辰修聞言臉色一冷,高聲說道,「別聽她胡說,她方才也承認了,擊傷文長老的人是她,怎能還相信她的話呢!而文長老是我三靈門的長老,我等怎會做出傷害她之事,不像對方,是我門的叛徒…」
周辰修話說一半就停止不語了,顯然打算餘下之言讓林萱芷自行領會,畢竟該說的重點全都已然說出了,與其全都由自己說出,不如以亦真亦假的言語引導林萱芷思考。
吳寧語聞言,正想再說些什麼之時,高度玄一手橫在其胸前,說道,「別再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3章 追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4章 火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