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還原心法個案研究與發展的整理報告:如果這方法有效,代表什麼?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過去兩年我處理超過一百個個案,超過1000小時,許多個案都回饋給我很驚人的轉變,超越我之前對心靈療癒速度的理解。
我想有需要將我觀察到與理解的分享出來,讓對各種身心靈療法有興趣的同好有機會彼此交流。
還原心法其實只是基於一個原則,這前提只要涉略過身心靈領域的或宗教應該都聽過。
核心原則---一即全部,全部即一,白話文說法是我們與萬事萬物是一體的,這是很多靈性大師都提過的靈性法則。
我如何運用上面的原則:
靈性法則大家都聽過但在生活中卻非常難被運用,我開始運用這法則也是誤打誤撞,我過去曾經在一個人時,會有種莫名的恐懼感,這症狀很像怕鬼但又不是怕鬼,因為當我真的遇到無肉身的靈體時我並不害怕,只有當環境中既沒有靈體干擾又只有我一個人時,我就會產生莫名的不可思議的恐懼感,有一天,那恐懼感又來了,但我卻感受到房間有某個並不像一般靈體但我無法說那是什麼的什麼,那段時間我看遍各種靈性書籍,突然我就有個靈感,我要直接面對我的恐懼,與這個恐懼合一,於是我就讓我的意識與感受直接進入那個我無法說是什麼的什麼,然後我感受到無比的寒冷沉重與黑暗孤寂並且不斷的往下掉,但我讓自己毫無抗拒的持續在那狀態之中,我盡可能的感受接納與體驗,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我不再往下掉,整個黑暗深淵開始射出萬丈光芒,然後我之前感覺到的那不知什麼的什麼,它的形體就像玻璃一樣的碎裂消失,寒冷沉重與黑暗孤寂的感受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強烈的安定感,然後有個念頭浮現我心頭,這概念我也在各種靈性書籍都看過,那就是:沉重痛苦恐怖的都只是表面,所有萬事萬物的基本組成就是光,這讓我確定了一件事情,沒有任何事情是我需要害怕的,因為恐怖的只是表象,真相一定是光明的。
之後,我只要感受到痛苦,就開始去覺察在我內在讓我痛苦的能量是什麼,然後我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去成為它,然後我發現,每次只要這樣,它就會成為祂,混亂痛苦會被穩定平靜取代。
於是我開始跟身邊的人分享這做法,然而真正做到的卻很少,為了幫助別人能夠做到,我開始用引導法去引導別人,一步步讓人具體的去感受內部的痛苦能量的精確型態,我過去的學習讓我理解療癒要有效率,精確是很重要的,因此精確的讓個案去感受內部能量是很關鍵的第一步。
但後來我又發現,很多人可能感受到了具體能量,卻對成為它有極大的困難,於是我請對方說:「我是你,你是我」,這讓許多個案有很好的突破,後來我開始試著加入「謝謝你,我愛你」於是變成了跟零極限夏威夷療法一樣成為四句話,個案就更容易在內在產生溫暖的感受,到了這裡,我才意識到為何我之前用零極限療法卻沒有效的原因,因為零極限是要對自己內在講,因此後來有少數的個案,特別是有愧疚感的狀態時,我就會請他講零極限的那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他自己也會感覺想講,但這只有非常少數,由於我的核心體驗是讓自己去成為即合一內在痛苦是關鍵,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就仍然是主客體的狀態,因此除非特殊狀況,否則我就都還是請對方說「我是你,你是我,謝謝你,我愛你」,但我都還是會告訴個案,這四句話只是輔助,去與內部能量合一才是關鍵,可以直接去成為它最好。
在我大量找各種朋友實驗後,我發現一個特殊的但卻蠻普遍的狀況,一般覺察能量後在說「我是你,你是我,謝謝你,我愛你」之後,都會蠻快的產生形態上的轉變,往往是從固體感變成膠狀物或液體感然後變成氣體感,最後感覺光然後消失,部份的人不會在最後感覺到光,只會在氣體感之後一段時間就消失,但卻有很多時候是能量一直沒有明顯改變,我覺得很奇怪,但我想起以前在山達基受訓練的時候有個概念是,許多內部痛苦能量其實不是我們自己的而是別人的,於是我開始順著靈感問:這是誰的能量呢?
果然,只要是型態轉變很緩慢與卡住的能量,往往對個案而言都是別人的能量,但第一次遇到這狀態卡住時我不知該怎麼繼續下去,由於我的體驗是萬事萬物都是合一的,對我而言我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是成為它然後能量就會被轉化,但對眼前的朋友,她就是不覺得這能量是她的,那怎麼辦?
那次,我已經處理了整整一小時都無進展,而且她為這不屬於她的能量感到非常恐懼,因為在她的感受上是類似其他靈體的干擾感,為了解決這卡住的狀況,我想起之前學過的光的課程,靈機一動,開始祈請宇宙源頭即神來幫忙療癒,祈請神聖源頭光照個案感受到的不屬於她的能量,淨化她的能量場,各位不用覺得這很複雜,我只是對天說:「祈請神聖源頭的聖光聖愛光照某某某,將她身上不屬於她的能量場回到光之中回到合一之中。」然後我試著問個案:你有感受到什麼嗎?個案居然跟我說:有耶,我感覺頭上有一道光,於是我請她與那光融合在一起,不久之後,她原本感受到害怕地被其他靈體干擾的感受就完全消失,平靜祥和取而代之。
但並非所有個案都可以在我呼請之後感受到光,為了突破這狀況,我想起李嗣涔教授在他手指識字的研究報告中提到過許多神聖詞彙其實是類似連結高次元存有的網址,我的打坐老師也曾經跟我說過,看佛經聖經,字不是最重要的,與神佛同頻共振更重要,於是我開始問個案的宗教信仰,如果是偏佛教的,我就起他唸六字大明咒,如果是偏基督教,我就請他唸哈雷路亞感謝讚美主。
這用來處理非自己能量干擾的狀態極度有效,速度很快,因為唸咒算是很簡單好執行的,我開始請個案回家後,一感覺不舒服就自己唸,很多個案也回饋給我不錯的效益,。
唸六字大明咒跟哈雷路亞感謝讚美主,有幾個個案有非常特殊的反應,如莫名的痛哭流涕,或者莫名的噁心想吐感,整個釋放完之後,曾經有基督徒姊妹告訴我她從小就是基督徒,但藉由我的引導卻第一次真實的體驗到神,為此她非常感謝我堅定她的信仰。
我自己在引導個案唸六字大明咒或哈雷路亞感謝讚美主一段時間後,開始腦海裡會浮顯一些畫面,往往一開始都會有一坨黑黑的什麼,然後就會有光柱射進來,因為幾乎每次都會這樣,所以我就只會跟個案一起唸到光柱射進來帶走一坨黑黑的才停,我其實並不算有通靈的體質,但自從開始陪個案唸上面神聖話語後,就開始每次都會看到這些畫面,這對我是比較特殊的體驗。
為了突破我在做不同個案處理的困境,我還發展出非常多的方法,因為有些人卡的比較嚴重的是想法,如何鬆動個案的僵固思想是重要關鍵,這裡我就會結合引導的方法去解套,而有些人極度壓抑,為了讓被壓抑的底層能量能夠浮現出來我也是在傷透腦筋後研發出憤怒練習,過去的訓練,我曾經覺得個案一旦吃藥我就沒轍了,但現在我已經沒有這個顧慮,當個案的覺察力與清醒程度是療癒的關鍵,吃藥降低覺察力導致頭腦昏沉狀態才會是干擾,如果個案的覺察力與清醒程度不是療癒關鍵時,就不會有這問題,這是我透過夏威夷療法零極限獲得的領悟,以唸神聖話語為例,並不特別要求個案的覺察力與清醒程度,進入靈性領域,一切過去我認知的遊戲規則與限制都被打破。
我自己在這歷程的改變非常大,處理個案的第一個月,我整個人像被吸乾,能量枯竭的非常厲害,我覺得很奇怪,邏輯上我只是引導對方自己轉化能量,為何我會能量枯竭?我發現心態問題是關鍵,一旦我掉入想幫個案解決問題想當救世主的心態,我就會累死,更誇張的還有個案只是跟我約好時間,我還沒跟對方講到話就開始身體不舒服,然後談過後就發現我不舒服的就是她不舒服的地方,因此前期我常常有打消不想再繼續深入研究的念頭,我已經用合一的操練把自己穩住得很好,幹嘛自己找苦吃,為何我不好好當個導演要來做這種別人看來怪力亂神的事,但又還是有股推動力要我繼續下去,就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每天都累到一有時間就只想躺著睡覺,巧妙的是,會一直有靈感幫助我去提升與調整我自己,不知不覺我就不再有被干擾的現象,但到底我是如何變成這樣,我改變了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如果這方法有效,代表了什麼?代表「一即全部,全部即一」是真實不虛的,代表我們所有的痛苦只源自於不接納不合一,最重要的,它代表創造主--神存在,不管你給祂什麼名字。
#還原心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