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了後的漸漸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很喜歡寫作,日前記,小說,隨筆什麼也寫一通。校內試級公開試都得到很不錯的成績,但漸漸地⋯⋯就愈來愈少寫作。或許是生活一點一點的被鎖碎事霸佔,或許是慢慢地不想透露太多的私事和心事,或許是不想打擾朋友,為朋友做成負擔,又或許⋯⋯只是人懶了⋯⋯呃⋯⋯哈哈!另外一直從事著銀行業也沒有什麼機會要寫作,下班已經很累了,不如找少娛樂放鬆一下吧⋯⋯惱袋也已經夠實,也寫不出什麼令自己滿意的東西,就把這一切擱下了。
今次重新執筆也是一切的因緣際會,去年轉工後,要幫公司寫一些產品描述,又用起了我放下多年的作文技巧,幸不辱命地被老板及客戶欣賞,也是會暗自歡喜^^
早兩天一位閨密提起分享平台,就又一次挑起我寫作癮,就開個分享站寫下文,練下手。
再次寫作令我有些感慨,小時候總是思潮如泉湧,好像只要有個鍵盤,就能寫作,隨筆、小說很快就可以開始寫起上來。本來,人大了經歷多了,見識多了,理應有敢多的題材,更深的見地。可是,當望著電腦,腦海卻一申輕白,很多過去不會考慮太多就寫出來的,現在會在意別人會不會覺得無聊;很多過去會用的小說橋段,現在會覺得太幼稚。但又不想把文章寫得太沉重⋯⋯
突然覺得⋯⋯人漸漸地⋯⋯漸漸地⋯⋯沒有了小時候的純粹,沒有了讀書時的隨心。
一直都以為自己已經是在現實的框架下不忘初心,可是依家被很嚴重的被制約化。一樣會在意別人怎樣去看待自己,自己的作品會不會受人喜愛,會不會噓聲一遍,很多很多⋯⋯所以,這日記欄是我為自己而寫的,你愛看不看,會充滿住我的甜酸苦辣,若你覺得我也寫出了你的心聲,當然歡迎你給我一點支持,若你覺得不想沾染到我的情緒也可以別看這個專題,轉去我其他專題看吧!那些專題會比較輕鬆及療癒^o^
你也可能會疑惑在同一個平台上分享充滿情緒的專題,不會破壞形象嗎?不會給人一種不夠Love & Light的感覺嗎?唔⋯⋯是這樣的,光與暗是共同存在的,我也只是一個「凡人」不是「天使」更不是「神」,你會想找一個堅離地人生沒有任何高低起伏的療癒師幫助自己嗎?或者他會對人生有另一番的見解,但你真的會覺得他會明白你的苦及痛嗎?面對及接受自己的情緒及陰暗面也是療癒的一部分,對吧?你懂的!
雪落無痕
雪落無痕
一個喜歡寫作,喜歡身心靈的療癒系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