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往及近況更新~~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在這平台這麼久以來,好像從來沒有說過自己為何在這裡寫作,剛好最近陷入了創作的低潮期,剛好可以藉此來說明一下。

回首當初踏入這裡創作的原因是因為【失業】,在那段時間經歷了人生中的大低潮,當兵退伍後原本心懷壯志要回公司好好打拼,把空窗的那段時間給補足,並且好好充實自己的財庫~~所以努力的奮鬥著,也由於剛退伍的關係,自認為自己的抗壓力已提升至不同的境界,覺得自己什麼樣的打擊都不會讓自己被擊垮,然而事與願違,維持了兩個月左右,公司單元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事,更後來讓自己開始逃避工作,每日回家都是一身疲憊以及心靈上的無力感,總覺得自己沒有辦法達成要求,被數落也是默默承受,當然沒有抒發的對象,自己的家人也只覺得是我的抗壓力太差,所以只好找自己過往的同學及老師,試圖為自己的壓力找尋窗口,然而一次又一次的重擊,我漸漸地察覺到自己心理出了變化,開始會有明顯的無力感,逃避的心態,但還是苦撐著。還好後來家人主動提出讓我提出辭呈離開那裏的想法,讓我小小的鬆了一口氣,雖然在他們心裡還是認為我抗壓力不足,但至少我可以不用擔心離職後家人會有反對的聲音。

而離職後我也沒有閒著,開始找尋新的工作,然而因為剛經歷不好的過去,所以自信心十分不足,好在我過去的老師不斷鼓勵我、幫助我,使我忐忑的心有了一點勇氣,然而在等待面試的過程中,仍舊不停地消耗著自己的老本,靠著家人的小小資助,讓我度過荷包幾乎見底的日子。於是我決定找尋可以賺錢的機會。

這時候想起國中的我很喜歡小說,尤其是冒險類型的小說,還記得當時很沉迷【貓戰士】,為了買書,還與家人許下承諾,透過段考進步的程度決定可以買幾本,於是有了努力的動力,加上自己的好朋友那時候也開始了小說的創作,因此在徵求了老師的同意後,在每日的聯絡簿日記裡開始了我的小說連載,那時候的我可謂是文思泉湧,一開始先將自己看過的小說做一個改寫,想照著自己的想法及故事走向去走,並且將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轉換成冒險故事中的靈感來源。

後來想想等待面試的日子可以重新開始創作,並在這裡更新。但由於我後來高中以後就再也沒有閱讀的習慣,並且脫離了感性的那面,追求著理性的科學,因此用字遣詞多了分堅硬,少了分感情,於是不停地搜索可以創作的題材。多方嘗試,只可惜觀看人數都不盡如人意。但那時候每當閱讀人數增加的時候自己總是很開心,覺得好像在完成以前未完成的夢想。

但終究敵不過自己的懶惰,過程中新公司的面試需要準備許多資料及簡歷,停擺了好一陣子,當空閒時也找不到動力,而且也開始擔心要是面試沒上該怎麼辦。加上先前創作的內容觀看樹也停滯不前,更遑論收益了,為此我也找尋新的寫作方向。

這時候我想到,我一直以來沒有改變的就是自己那豐富的想像力及色色的思維,因此開始了處男的電愛交流所,過程中也遇到貴人的引薦(實在不好意思標註別人),讓我的觀看數突然暴增,當時幾乎每天都能有新的創作,也持續發布了好幾篇文章。當靈感準備消失之時,收到了公司的面試通知,也漸漸的沒有時間上來這裡,經歷了幾個月的等待終於開始了新的工作,我帶著忐忑的心進入公司,以社會新鮮人的心態瘋狂打拼,就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不僅想證明我的能力不是前公司主管說的那麼差,更想回報新公司的主管願意在我低潮的時候給我機會。所以就全心埋首於工作中,暫時停止了這裡的創作。

後來工作也漸漸步上軌道,有了一些零碎的時間,所以又回來繼續創作,目前最新的專題內容是商業大樓的淫業秘密,並且嘗試著透過AI製圖的方式加入文章中,讓文章更有畫面,也重新編輯了過往的短篇文章【秘密情人】。一切看似步上順利的軌道。

然而最近當我打開電腦後,腦袋再也沒有創作的靈感,總覺得寫的內容都大同小異,甚至開始在意觀看人數,漸漸的一周沒有更新...兩周...三周...最後就長期停更了。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有什麼內容可以更新了,電腦裡存著幾篇沒有打完的文章,以及很多先前製作的底圖,但再也沒有動筆的動力,就只能靜靜地讓它躺在那,也許哪一天會再一次文思泉湧,完成那些未完成的創作。

最後的心裡話,我的文章總有一些固定的閱讀者,感謝您們總是按下喜歡給我鼓勵,也感謝過去來我這走走的觀眾,也許沒有寫出令你們滿意的文章,使你們留下足跡,但你們的路過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創作的靈感,可能需要休息一段時間。但我會盡量在生活中蒐集可用的素材,在工作之餘繼續創作。然後再次回歸。當然若有想看的題材或是內容也可以提供。最後謝謝大家,我會盡快回歸的。


12會員
55內容數
進入虛幻夢境,分享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