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疫災是催促你步伐的催化劑,還是你道路上的大石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至今已大半年了,相信也沒有多少人不叫苦連天,掙扎求存。
有人失業,有人被減薪,有人被迫放無薪假,我就是其中一個被減人工兼被迫放無薪假的悲慘人兒。在這時候,家人總是會說:「早知你不要轉過來,早知你怎樣怎樣⋯⋯」其實說這些又有什麼用?當然,我也會有有情緒的時候,也少不免會懷疑人生,也會想如果我當初沒有轉來這間公司,在大樹好遮陰的情況下,起碼我不會被減人工,還可以work from home,也不必被迫放無薪假,但這一切都是無補於事的。即使再懷疑人生,日子還是要過的!
不得不說,香港人真的是一班閒不下來的可愛人兒。在這疫症期間,一個個走去買衣車造口罩套,又一個個走去焗麵包弄甜品,也有人跟我一樣,開始在家做運動,以免自己遲些會卡住在家中的門框裡!另外,我也開始了很多以前一直想做卻沒有時間精神做的事,例如:冥想,畫畫,調香水,寫文章,錄製分享頻道⋯⋯
有時候我在想,其實都市人每天都過著同樣的日子,一天一天重複著之前的一天一天,與其說是在舒適圈中,倒不如說是生活已經麻木了。這場突如其來疫情剎停了一切,讓大家反思一下一直以賴以為生的,真的安穩嗎?現時的工作方法真的可行嗎?現時的雇主真的可靠,值得你繼續為他打拼嗎?如果不做這工作,自己還可以怎樣賺取生活費?自己到底想過怎樣的生活?如何令自己過得上想過的生活?有沒有一些東西之前一直想學,但沒有時間學的?想到了嗎?那便做吧!反正你也不能出門會友,反正你也在找工作,反正你也被迫宅在家中!起碼也不會浪費了這段日子。
很少會有一件事是一做就會很成功的,很多時候都要慢慢累積,就好好安排這段被安排空檔吧!好好做好再出發的準備,邁向人生的另一頁!祝大家都找到自己想走的道路!人遂心願!共勉之!
1會員
11內容數
影子書,是每位女巫及祭司最重要的一本筆記,如影隨形,「她」記載了一身累積的知識,經驗,咒語,儀式及藥方,甚至日記。一般影子書是不公開的,只會在相關人士間流傳,甚至到完全屬於個人的。 在這欄目,我會寫一些身心靈的迷思破解,及知識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知道疫情蔓延下的職場真相?變化之快超乎你的想像!| Joyce的職場視界#1039轉職、職涯與創業 世界强國發現入境的小破洞帶來大大影響! 億萬人民因瘟疫改變消費顛覆千千萬行業! 無知讓生命變得太短,恐懼可輕鬆擊垮信任! 假懂讓生命變得蒼白,害怕可輕鬆縮短職涯! 新冠肺炎加速了全球大數據轉型的腳步: ~ 昔日的一技稱霸已沒落,多元才是王道 ~ 今日的電商火紅滿世界,斜槓比比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9-16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 做自己就對了看了奇葩說這節目後,對蔡康永極為崇拜,人生這題太複雜,來看看大師怎麼說吧。 節選一些我有感覺的段落,思想改造後確實人生開闊不只一點。 對於自己的學業、工作、個性或達到的成就,只要迷信了範本,誤把範本當成了目標,想要活成那個樣子才放心,那就注定了一輩子都會對自己很不滿。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7
釀影評|這不是催淚電影,這是你我也許都經歷過的愛情──《花束般的戀愛》從宣傳企劃開始就主打「純愛」的《花束般的戀愛》,沒有過度的煽情。用各種貼近日本當代流行的事物,在夢想與現實之間拉扯的壓力,讓年輕觀眾產生共鳴。那些看來美好的愛情,如同花束,知道它仍會有凋謝的一天。但看過它最美的樣子,凋謝後,偶爾會在紅燈前憶起那個吻;偶爾會在細雨夜,憶起那個擁抱。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1-07-20
如果是你、會怎麼營運疫情下的桃園機場?|政策走走看 ep. 3曾經,每10個出境的人、就有7個會去到桃園機場。但現在桃園機場卻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角落。 台灣因為是座地理上的小島,守住機場、就幾乎能擋下所有要入侵的肺炎病毒,卻因此讓桃園機場與這些令人恐懼的管制名詞直接連結在一起。所以沒了出國的剛性需求,大家自然不會想要再主動接近。那空無一人的機現在是甚麼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角落世界
2020-11-05
面對壓力,你總是用僵化又不健康的方式處理情緒,而陷入自責? -這可能來自被忽略的童年創傷面對情緒壓力,你都怎麼解決? 找朋友聊聊、運動、聽音樂、到戶外走走、與毛小孩互動,這似乎都是不錯的方式。然而,有些人,即使知道這些舒壓方法有用,但仍習慣用不健康的方式,來面對情緒,如酗酒、埋首於工作中、情緒自我隔離、壓抑、失去自我般地討好他人、控制他人……等等。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0-09-25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據說,人在聽一首喜歡的音樂,可以增加30%多巴胺;吃一頓美食,可以增加60%,和喜歡的人談戀愛,可以增加100%。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2-08
世大運熄聖火的催淚音樂,是這麼來的 世大運閉幕式的節目,各個環節獲得的褒貶不一,唯獨熄滅聖火的「薪傳」那一段,全民零負評,還有好多人說看哭了。家將、陣頭、神將帶路(孩子扮的小家將尤其可愛),音樂一層層疊上去,在最高潮處戛然而止,聖火漸熄。這段節目的催淚指數,和開幕式點燃聖火的陳金鋒那顆火球前後輝映,是世大運最漂亮的句點。
avatar
馬世芳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