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房間創作藝術節|看不見的城市,沒有離境的旅行

2020/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觀看辦在飯店客房裡的藝術節,因為平常不太有機會住台北的旅宿,得以用不同的角度做城市觀賞,特別是在這一年,因為受新冠肺炎影響,大夥都不能出國旅行的時候。
前兩年都是辦在Home Hotel的「13個房間創作藝術節」今年因故改到同樣位於大安區的富邦藝旅台北大安Folio Hotel Daan Taipei策展,這棟建築前身曾是銀行的員工宿舍,在空間結構上就更有點像公寓的動線,保留天井與大片落地窗的公共區域,從傍晚待到晚上的光影流動特別有氣氛。
今年「13個房間創作藝術節」的創作者們也以看不見的城市為主題,在各自的小房間裡架構屬於自己的世界觀,就挑了幾個特別有感覺的域場來作記錄吧。
C.pic_ 「黑默馬戲團」

C.pic_ 「黑默馬戲團」

來自香港的拼貼藝術家C.pic_以巡迴世界的「黑默馬戲團」巡演方式,在看不見的城市角落天馬行空地展演,原來都是些西洋素描畫的素材,經過拼湊後呈現出詭譎又奇幻的空間,原本是平面的作品也會因為跟觀眾有互動的設置而更顯立體的畫面感。

z i a i 自愛「步登公寓」

z i a i 自愛「步登公寓」

這個有些模擬復古年代的住宅空間,一踏進來就會心一笑的覺得可愛,用老式壓花玻璃與鐵花窗般的建構方式,創作出一棟棟有樓梯的"迷你豪宅",「步登公寓」像是我們在狹窄的都市生活裡,對美好居住空間僅存的想像。
Johnnp 「十字路口」

Johnnp 「十字路口」

插畫家Johnnp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似顏繪創作者,以「十字路口」為主題,想像人們在街頭交會那短暫片刻畫面。
今晚我是手「不完整的書店」

今晚我是手「不完整的書店」

專以手寫文字創作的藝術家,這個「不完整的書店」的房間是我覺得完成度最高的,書本懸空或是可以直接倒臥在床上觀看,我想直接在這裡住下來了呢~
日期:2020/8/13 – 8/16、8/20-8/23
時間:13:00-21:00
地點:富邦藝旅 Folio Hote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815會員
454內容數
記錄一些關於咖啡、美食、與美學生活的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