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該是什麼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跟表姊一起帶了孩子去差點讓人中暑的動物園,順便陪表姊去政大懷念一下她的青春,我們隨意找了間義大利麵店來享用午餐,吃飽後的孩子們玩成一團,自然也換來我們姊妹倆的愜意聊天時光。
「凱婷,我每次看你的胖胖太太日常文章,有一次我突然覺得妳真的是個很幸運又幸福的人,然後會想著,會不會有一些人覺得他們的生活沒辦法像妳這樣,覺得很困難,不過其實也不用在意啦,因為也會有一些人,會心想可以朝著妳的生活方向學習。」
表姊緩緩敘說這段話。
當下的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真實感受,瞬間其實有點不知如何回應。
我非常感謝表姊跟我說了這段話,因為說出了前陣子潛藏在我內心自我懷疑的想法,也道出了我真正想傳達給他人的初衷,但我從來沒想過『我=幸福的人』這樣的感受會是他人對我的聯想。
但這幾年我也真的遇過幾個比較熟的朋友跟我說,「凱婷,妳是個幸運的人。」「凱婷,妳很幸福。」我聽到時,常常覺得一頭霧水,也曾經想過莫非這是一種反諷嗎?(我還真是小人之心啊....慚愧),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當時對自己還沒有自信吧?所以急著反駁,急著否認,沒辦法抬頭挺胸,虛心的接受這番讚美。

以前我也曾經想過,
是不是需要賺很多錢才能接近幸福?
是不是在工作上要當上主管才是成功?
是不是必須有車有房才符合社會觀感的基本需求?
但,說真的!
這些與我內心所渴望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

我沒有偉大的志業,但我仍想藉由自己微小的力量來影響他人,讓每個人都了解,我們都有權利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我們想要的生活可能還沒達成,但我們可以一點一滴地創造。

現在的我,也覺得自己很幸福且幸運,會有這感受絕大部分來自於我的心靈富足。

除了更加確切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另一部分可以穩定我心的,絕對就是我的心靈伴侶-廖胖了。 對於廖胖無條件的支持我,理解我,縱使少了我的收入,廖胖仍然說,現在的生活都還很好,你就繼續試試看吧!對於這些,我一直心存感激。

最近看到蔡穎卿書中的這段話,覺得很喜愛
人生的確是全面連結的,只是在全面中仍有短長,可能無法樣樣精美。
生活的價值是一種選擇後的實踐,無論在生活、工作中。
一點一滴累積出自己引以為榮的表現,就是幸福與成就。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孤獨的美食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不」的用法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子需要按暫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面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0元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幸福是什麼?住天龍國的學姊離婚了 那個小氣的前夫果不其然地要走了公公生前遺留給孫子的土地 長年沒有零花的主婦還在計畫離婚時悄悄地挪走了幾個愛馬仕 也算是有認真開始打點初始的要面對的經濟轉變 談好要離開後 一踏出門就有熱心且熱血的中年婦女團好友來接應 現在的房子很小 也不是自有的 塞了兩個小孩也還夠安身立命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04
聊聊女人|幸福該是什麼樣子|煩惱多到滿出天靈蓋|不婚不生的優勢|養兒防老?「不婚不生,是你人生現在最大的優勢。」 不論職場也好,人生也好,只要做出這任何決定,一定會連帶影響妳現在的生活,升學升遷求職離職,每一個都影響到妳的未來,因為這個社會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友善。 不管做出什麼決定,都不能後悔,因為那是妳選擇做出的決定,只要摸著良心,知道自己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9-09
日劇《坡道上的家》| 主婦該是甚麼樣子?以下情境不知道你是否遇過或聽周遭的人分享過: ◆擔心沒有母乳不夠,孩子會變笨 ◆嬰兒沒來由的大哭,你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忍不住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害怕自己孩子比同齡長得慢 ◆長輩總拿過去那套經驗,批評你帶孩子的方針 ◆和老公分享事情時,他顧左右而言他的打斷你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0-12-12
幸福是什麼?三年多前第一次去阿姆斯特丹後,就愛上了這個花園般的城市,此後一年半的時間裡便造訪了三次。 第三次去阿姆斯特丹時,我終於去了之前沒勇氣進去的屍體博物館。 還以為會是各種惡心眩目的「另類接觸」,沒想到整個展覧館的主題是幸福⋯⋯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16
你眼中的童年該是什麼樣子?你想像中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呢?所謂的童年是不是就應該像廣告中一樣,孩子穿著潔白無瑕的衣服在草原上玩耍,無憂無慮。 但是在新課綱、國際化的衝擊下,資源不同的家庭又該如何以不同的親職策略面對這拼教養的世代。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0-05-20
夢想該是什麼樣子?讓我們最不切實際的談一次夢想吧! 小時候,我們都被逼著談夢想。從你被抱著去抓周,拿到一個聽診器、一支手機、一台計算機,一把蔥?一副撲克牌? 一連串給長輩開心的「置入性夢想」之後,你上了小學,大家開始問你,「長大後想幹嘛?」「你的夢想是什麼?」,連作文題目都要寫個好幾遍「我的志願」。這些夢想相關話題,好像把我們丟在一條分岔路,得強迫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5-20
2019電影《貓》:音樂歌舞片該是什麼樣子?作為音樂歌舞片迷,今年適逢音樂劇《貓》三十八周年,導演湯姆.霍伯(Tom Hooper)所改編拍攝的電影《貓》當然不容錯過。只是這部改作在未上映前就因「奇特」的半人半貓的視覺美學而被網友批評的體無完膚,上映後影評評價也普遍不佳,首周英、美上映周末票房也僅約三億美元。
avatar
Alvin Lin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