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來我比別人更幸福,只是需要找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隨機出現的想法,不知道讀者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呢?
請先試問一下自己,那一種感覺來的時候,你知道嗎?如果不知道請你一定要記住下來,因為那種感覺如果捉住了,你就會一直知道要如何維持下去。
我不想用很多的舉例方式來告訴大家,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一樣,但是我想告訴大家是我的感覺,也就是我對於我比別人幸福的認知。
  • 找到相處再一起會很舒服的人,這是一種能夠互相的感覺,有人說過是個性互補的關係。而我想說也是最簡單的,想去哪,就去哪的人,吃飯也能互相,說走就走,臨時改變也不會生氣,隨時能有陪伴的心,其實!超幸福的。
  • 隨時能和你爭論,但不會覺得不合的人,有時候再一起的人或是團體中,適當的出現對事有不同看法時,各自表述意見,結果不會影響大家相處。是不是很難遇到吧,因為有時爭吵會演變成輸贏的劇碼,這樣就不怎好看了。
  • 財富固然重要,和另一半的錢財觀念,會是影響能否走的長久因子。這裡要敘述的不是賺多少錢,而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先建立起自己的小圈圈,因為活在自己的財富小圈圈裡,學習不與別人做比較,只要是有了比較心態,我想是比不完的。可是我認為需要在自己的圈子裡作出排名,排名是追求目標感,而不是完全放棄自己嚮往的生活。日子久了,沒有生活目標感的人,就會開始注意你了。
  • 還是不能忘記運動的重要,由其是能夠兩人一起運動是很快樂的事,專注運動流汗的付出。當運動結束時,還有一個人和你一起享受,這是多美好的時刻。
  • 幫另一半買衣服,或許你會說,每一個人的品味不一樣,還是不要好了。但是如果另一半能買你喜歡的服裝,代表他的心思一定是在您的身上呀!難道不覺得很幸福嗎。
  • 有說有笑,當然也能開玩笑的人。大家應該清楚,有些人對於開玩笑的分寸拿捏不一定夠火侯,但是開玩笑或垃圾話卻是能化解一些忿圍,或是助長一些好的狀況。所以會開玩笑又不失分寸的人在身邊,一定很有趣。
最後來總結一下!
我的找尋幸福的方式,是享受當下與另一半一起生活的細節,我會記錄下來,是在我的心理種下一顆種子,好好的用心品味。你呢?
不仿考慮嘗試紀錄3~5件有感的事,說不定你也會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喔。
1會員
4內容數
「教」: 親身參與經驗和多年亞斯特質,集結精華,轉化成文字,告訴大家 。 「練」:少摸索,少走一些冤路,抄捷徑吧。 內容包含:心理/運動/管理/人生感想/經營/婚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雪茄的製作過程】原來這麼複雜耗時|真心話:雪茄其實不算貴對於雪茄的刻板印象,不外乎就是高單價、富贵、特權、權力、大男人...等,的多重象徵。若以隨機抽樣的方式來調查抽雪茄的客群,也會發現的確如此:「雪茄的老饕通常非富即贵」。而雪茄究竟是有何等魔力,才能吸引金字塔頂端的社會精英?只是用高額的定價?肯定不是,若背後沒有同等的「不可複製」價值,那「泡泡」肯破掉
Thumbnail
avatar
楊超霆
2024-04-13
原來你愛上的花,其實是她旁邊的葉...很小很小時候,某位副總統曾說,客廳即工廠,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到年尾時分,媽媽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批手作材料,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木製零件,拐杖糖,小襪子,小馴鹿,小聖誕老人等等,我們幾個小朋友就發揮巧手,把這些小零件裝進夾鏈袋哩,然後用釘書機釘起來,然後跟大大的木製花框裝成一組,看起來大紅色的花,鑲嵌在木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12-06
原來…我們其實不敢讓小孩太開心前陣子連續有幾次蘇菲說我都潑他冷水,其實到底是哪些事情,我也不太記得。似乎有一次是她很開心的跟我說隔天要玩什麼什麼,然後我直覺式的反應回答她說: 可是你不要忘記還有神麼事情也要處理好。 這好像很日常的對話,只是剛好連續幾次,蘇菲的回覆讓我反省了一下,是否真的很愛潑冷水? 想了一下發覺自己背後的潛意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的世界 哲學諮商媽
2023-11-30
原來,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財富自由」似乎是這幾年才出現的名詞 不過,時間與金錢,存在著微妙關係 有人擁有財富,卻沒有享有時間,稱不上所謂的自由 有人擁有「紙上富貴」,但身上卻臨時拿不出一筆急用現金,也稱不上「有錢的人」 就算擁有金錢與時間,但被人際關係給「束縛」,綁手綁腳也稱不上「自由人生」 財富不能只用金錢物質
avatar
alan
2023-10-09
你是愛先生還是把先生當孩子愛?別用「奉獻、付出」當作哄自己的糖衣,其實,你也很想被看見、被愛,只是,你更怕別人當你很「自私」 女人在自我接納這件事上 常有數不清的糾結 近期許多以擅於照顧、陪伴 對伴侶無比付出的個案來到我面前 對於「被劈腿」「對方騙我」感到無比受傷 讓我們來拆解一下關於母性愛人方式的內在意識 可以更理解自己內在的渴望與投射為何 母性強的女性愛人的方式也以無條件地接納為主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6-15
「施比受更有福」原來背後有這樣的祝福--成為別人的幸運,是一件幸運的事「施比受更有福」? 你相信「施比受更有福」嗎? 高中以前的我,也不相信這句話。總是聽著身邊的大人說,要成為一位掌心向下、為別人付出的給予者,而不要成為掌心向上、什麼都想要拿取的索取者。 直到念了大學以後,才慢慢可以理解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有一個更深的含意。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2-05
原來我比自己想像的更強大離終點約剩200m時,遠遠的我聽到秉豐教練吶喊的聲音「Nicole 加油!」當時我已經爆掉,精神渙散,呼吸無法穩定,每次呼吸大口一些都會再度拉扯受傷正在復原中的肌群。我咬牙提速,衝進終點。 1:55:56 我的半馬晶片成績。 你呢?對你來說,生命中那個讓你有如此豐富感受的事情是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小姐的文字地圖
2021-12-30
《診間裡的女人》S2EP03|當「理想淑女」好難? 其實我們都只是「俗女」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獲得好評後,許多臺灣女人都熱衷於討論金馬影后謝盈萱所飾演的陳嘉玲一角,但好像很少人討論原作者的江鵝。聽了這一集由林靜儀醫師所主持的Podcast《診間裡的女人》所作的訪問,能聽到原作者江鵝女士不同於戲劇誇張效果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