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文學部同人小說:夏樹之聲 EP.1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本故事劇情內容100%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警告:此同人系列為作者為了自己的私心而衍生,不喜歡請直接停止閱讀。

本故事劇情時間線從學園祭當天早上,晴天娃娃事件並無發生,所有角色均為正常高中生的情況下開始,男主角名為:「迪亞」,前一晚夏樹走後紗世理來到了迪亞面前並向其告白,而迪亞已察覺到自己對夏樹似乎抱著朋友以上的情感而拒絕了紗世理,紗世理內心雖然悲傷難以平復,但因自己已經表達對迪亞的心意,也得知迪亞的心早已走向另外一個人,於是決定尊重迪亞的選擇並與他繼續做好朋友及青梅竹馬,一切看似回歸平常。

仔細想想如果心跳文學部是一部正常的戀愛故事,那會是什麼樣子?

故事開始:

早上7點、迪亞的家中

早晨的陽光微微從窗戶外透進來,我揉著還未清醒的雙眼,按下一旁的鬧鐘,從床上坐起身

「終於就是今天了…文化社的學園祭。」

伸了一個大懶腰,我下床走進浴室裡洗漱,為了今天我將頭髮特別梳整齊,而後回到了我的房間,拿出制服並穿上後,仔細查看全身上下,檢查有無任何的服儀不整,再稍微撥了一下自己的頭髮。

「穿這麼整齊夏樹應該會嚇一跳吧。」

我心裡正這麼想著,背上書包後下了樓,將冰箱裡的兩大盤杯子蛋糕取出,他們看上去非常的美味,讓我心裡產生了一股想偷吃一個的衝動,但如果偷吃夏樹會生氣的吧,這麼想著便停止了我那大膽的想法,此時我的手機收到了一條來自夏樹的簡訊

「杯子蛋糕忘了帶的話我饒不了你喔!」

我簡單地回了句:「明白了!」便將手機收回書包裡

端著兩大盤的杯子蛋糕出門後,看見紗世理出現在我的眼前,她的臉上掛著爽朗的笑容,彷彿前一晚的悲傷不存在一樣,她向我招了招手後便走過來問我

「我很驚訝妳今天竟然能準時起床」

「畢竟今天是學園祭嘛,要不我幫你拿一盤吧?我不會偷吃的。」

「敢偷吃夏樹可是會生氣的喔!」

我將手中的一盤杯子蛋糕遞給她後,我倆便像往常一樣往學校的方向走去,我也不由得擔心起來,紗世理是不是在逞強,畢竟昨晚我拒絕了她的告白,正常人被喜歡的人打槍的話,應該會陷入一陣子的低潮期吧,但是她今天卻像沒事一樣地站在我的面前,如此想著,我便一臉擔憂地看著紗世理。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放心吧,我沒事的。」

「咦?」

紗世理一臉就看出了我的擔憂,她笑著對我說道:

「莫妮卡那天對我說了,如果我一直這麼消沉你也不會放心的,至少我該對你闡述我的感情,因為我一直都很相信你,我很抱歉之前一直沒告訴你我陷入低潮的原因,昨天我會提早回去是因為我吃醋了,看見你跟夏樹感情這麼好,讓身為青梅竹馬的我感到不愉快,但是現在我知道,即使你喜歡的人是夏樹也沒關係,我們兩個還是能向以前一樣做好朋友,我不會再因此陷入低潮了,你在文學社能開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你放心吧!」

「謝謝妳,紗世理。」

聽完她這一席話後,我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同時也很驚訝,以前那笨拙的紗世理竟然能對我說出這一番話,我想,到了學校後應該好好感謝一下莫妮卡。

早上7:30、社團教室內

「兩位早安阿,看來周末都很認真準備呢。」

莫妮卡一早在社團教室對我們這麼說著,桌上也擺滿了我們文學設在學園祭上需要的東西,包括了優理製作的海報與裝飾品,以及莫妮卡精心準備的詩本,為了重要的一天,大家能這麼精心準備,讓我有種幸好加入了文學社的感覺。

「我的杯子蛋糕沒被偷吃吧!」

此時背後傳來了夏樹的聲音,看她匆匆忙忙衝進教室的樣子,臉不紅氣不喘的,似乎是擔心杯子蛋糕是不是有少一兩塊吧。

「妳還好吧?流了這麼多汗…」

我走到夏樹的身旁,想試著拿出衛生紙替她擦去額間的汗水

「我…我可以自己來!」

夏樹臉紅的將我手上的衛生紙搶走,自己把汗擦掉了

「放心!我一塊也沒吃喔~」

紗世理一臉得意的看著夏樹,對於自己信守承諾感到非常的滿意。

「希望是真的,不然我會打死妳!!」

夏樹數一數桌上杯子蛋糕的數量後,確定正確無誤,長吁了一口氣,畢竟紗世理無論何時都很不讓人放心呢,我趕緊拉了張椅子到夏樹身旁讓她休息。

「這些杯子蛋糕還真可愛呢,上面都寫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字。」

「確實很有夏樹的風格。」

莫妮卡與優理用讚嘆的口吻說著,用崇拜的眼光看著夏樹

「嘛…迪亞幫了我不少忙…也不完全是我的功勞。」

夏樹一臉害羞的撇過頭,嘴角還是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好了,既然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我們趕快去我們的位置上面就定位吧!」

「好!大家加油!」

隨著莫妮卡的一聲令下,我們大家分工合作將自己的東西搬到位於操場一側的位置,開始架設我們的文學社專區,優理正將自己準備的裝飾品掛在文學社的看板上,而莫妮卡和夏樹則是將詩本與杯子蛋糕擺上桌,我和紗世理則是開始發傳單宣傳,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回到了自己的區域,大家都蓄勢待發,想著今天絕對要招募到不少的新社員。

「下午我們才要上台吟詩,早上我和紗世理看店就好,你們三個可以先去逛其他的店舖沒關係。」

莫妮卡微笑的對我們說著,展現了身為社長的可靠性,以及對自己社員的信賴。

「那我們就先出發了」

隨後,我與優理還有夏樹便離開了,開始在其他的店舖周旋著,優理因為自己有想逛的店舖便與我們分開了,此時只剩我和夏樹在另一側的店舖區域閒逛

「迪亞你看!那裏有賣炒麵!」

此時夏樹盯上了一家賣炒麵的店鋪,裡面的同學正帥氣的翻炒著平底鍋上的白麵,再淋上醬汁,瞬間爆發的香味吸引到了夏樹,她拉著我的手,快速地衝到了炒麵的店舖面前。

「那我們一人一份吧?」

我對夏樹這麼說著,她點了點頭,在我向櫃檯的同學點了兩份後,我拿出了錢包準備付帳,我注意到了一旁的夏樹似乎有些驚慌的翻找自己的口袋。

「糟糕,我錢包好像忘在社團教室了…」

她這時小聲的對我說著。

「那不然我先幫妳付吧?」

「不用了,我趕快回社團教室拿就好!」

說完,夏樹便快速衝向位於三樓的社團教室,原來夏樹偶爾也會有些小笨拙,我嘴角不自覺的笑著,或許這也是她可愛的其中一個原因吧,隨後便將她的份也一起付了

「妳的份我先幫妳付了,等等再把錢給我就好。」

傳了一封這樣的簡訊後,我拿著兩盒炒麵坐到一旁的休息區等待她的回來,沒一下子,她便回到了我的身邊。

「給你!這樣我倆就不相欠了」

夏樹將手上的五十元硬幣交給我,隨後坐到了我的旁邊,拿出了一盒炒麵開始吃了起來。

「真好吃!」夏樹邊吃邊說著,完全不顧忌自己是否會噎到。

看著夏樹的吃相,讓我的肚子也不禁餓了起來,隨後我也打開了一盒炒麵開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此時我注意到一旁夏樹的嘴角沾上了一點炒麵的醬汁,正當我猶豫該提醒她還是直接幫她抹掉時,她突然轉頭看著我。

「為什麼你的看起來比我大份?」

此時夏樹手中的那盒炒麵早已只剩一兩口的份量,也許是她吃太快的緣故吧,才會以為我手中的炒麵比她的還要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她正好轉過來,我竟然直接下意識的抹去了她嘴角旁的醬汁。

「你…跟我講就好啦!我可以自己來的…」夏樹注意到後害羞的轉過頭去

「我的分你一半吧?」我面帶微笑地將手中的炒麵夾了一半至夏樹的炒麵盒子裡

「嗯…謝謝」夏樹小聲的說著,隨後又低頭繼續吃起。

雖然小時候常常和紗世裡一起像這樣吃飯,但僅僅只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的緣故,但今天像這樣抱著不同的感情和別的女生吃飯,實在是令人心跳加速,難道我真的喜歡上夏樹了?我知道夏樹對我來說不只是朋友,但應該還不至於到那個程度吧。

「我們也該回去了,差不多要輪到我們看店摟。」

我收拾起吃完的盒子,正準備起身時,突然感覺衣角被夏樹拉住,回頭一看,發現夏樹正捏著我的衣角,臉還微微的漲紅說道

「再這樣相處一下子…也沒關係吧…?」夏樹用微小的聲音說著

「那我們就等等再回去吧。」

我將夏樹手中的空炒麵盒收走,並丟到一旁的垃圾桶後,坐回了夏樹的身旁,此時的她微微轉過頭,不讓我看到她的正臉,但我想此時她的心情應該跟我一樣吧,有些緊張又有點期待,期待對方會說些什麼

「你昨天說的是真的嗎?」夏樹率先開了口

「妳指什麼?」我用一臉疑惑的表情回答道

「我隨時都能去你家的事…」

原來她是指這件事,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說出這樣的話,不過既然她會問,我還是誠實的回答她比較好。

「嗯,當然是真的」

我認真的回答她,或許是因為我視她為重要的人才會這樣說的吧

「謝謝你…」

「好了,我們回去吧。」

「嗯!」

我和夏樹一起走回了我們的社團店鋪位置,看見優理早就逛完回來顧店了,而莫妮卡和紗世裡並不在店鋪內。

「換他們去逛學園祭了嗎?」我向優裡問道

「嗯,這個時間該我們顧了。」

優理微笑的回答道,一邊整理桌上的詩本

「之前有一些人來過我們這,他們很喜歡夏樹做的杯子蛋糕。」

優理指著一旁盛著杯子蛋糕的托盤,上面的蛋糕數量整整少了一半

「嘿嘿!我的辛苦沒有白費」

夏樹兩手插腰得意洋洋說道,我也不禁佩服起我自己來,畢竟有三分之一的功勞是我幫忙的,不過看夏樹這麼開心的樣子,還是別潑她冷水了吧。

一段時間後,莫妮卡與紗世裡也回來到了店鋪,轉眼一看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差不多到了學園祭的尾聲了。

「好了,大家該準備上台吟詩瞜」

莫妮卡拿著自己準備的詩紙,帶著我們走到舞台邊,看見台下滿滿的觀眾,我開始緊張了起來,心想萬一待會唸不好就要給文學社丟臉了,為了招募新社員,得讓今天有個完美的結尾才行。

莫妮卡與優理唸完了各自準備的詩後,台下都掀起了熱烈的掌聲,或許這也是那兩人獨有的魅力吧,緊接者輪到了紗世理,看來緊張的並不是只有我,紗世理雖然勉勉強強的唸完了詩,不過她聽取了莫妮卡昨天給她的建議,選擇了一首適合自己語調的詩,也順利得到台下觀眾的掌聲。

接者就是我上台了,上台後的臨場感與昨天在社團教室練習的完全不一樣,氣氛壓迫到我根本說不出話來,我深吸了一口氣後,開始唸起了我準備的詩,字裡行間我試圖配合詩句的情緒轉折變換語調,但似乎是有點弄巧成拙,即使如此我還是順利的將詩唸完,台下的掌聲沒有像莫妮卡他們這麼的熱烈,但我想這樣應該就足夠了,接著就輪到夏樹了,下台後我看見夏樹低著頭緊緊的握著手中的詩紙,看來是比我還更加的緊張,我走到的她的面前,用右手扶著她的右肩說道

「加油,妳可以的」

「嗯…」

夏樹注意到我的聲音後,將緊緊握著詩紙的放鬆,微微抬起頭看著我回答道,接著便走上台,唸起她所準備的詩句,字詞簡短卻能明確表達詩意,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鼓勵的關係,她唸起來非常的流暢,絲毫感覺不到之前緊張的氣息,同時也收穫了台下比我上台時還熱烈的掌聲。

「看來某人的鼓勵奏效瞜!」

莫妮卡在我身旁調侃的說道,臉上又露出了甜甜微笑

「也…也許吧」我撇過頭,心裡暗自高興著

「你有沒有想過,夏樹她能這麼努力,說不定也是為了你?」

「欸?」

我想應該不至於吧,畢竟她也是文學社的一份子,應該是為了能夠給文學社增添風采,所以才有辦法順利地替我們做一個結尾,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也滿高興的。

表演結束後,隨著主持人宣布文化祭結束,我們大家也各自收拾起自己的東西,令我訝異的是,夏樹做的杯子蛋糕竟然一個不留的被掃空了,這應該是今天最成功的部份吧,看著夏樹收拾中露出開心的笑容就知道了。

「今天大家也辛苦了,回家後好好的休息吧。」

莫妮卡拎起書包,與優理一同走出了社團教室

「走了,紗世理、夏樹」

我也將書包拿起,與她們二人一同離開社團教室。

回家的路上我與紗世理聊著今天學園祭的事情,如往常般有說有笑的,由於她家比較近的關係便先行回去了,而我則是繼續向前走著,隨後我聽見了一陣微弱的腳步聲快速朝我邁進,回頭一看,夏樹的身影已出現在我眼前

「夏樹?妳家也跟我們家同個方向嗎?」

我疑惑地對夏樹問道,她離我保持著一段距離,低頭看著地面微微說道

「嗯…不過離妳們家稍微遠了一點」

夏樹緩緩地跟了上來,並走到了我的身旁

「今天我想跟你一起走回家,可以吧!」

「嗯,當然可以」

隨後我與夏樹一同走在這夕陽下的回程路上

過程夏樹邊走著邊微微撇過頭,此時我感覺到我的右手似乎被她用手指微微勾著。

「之前都是一個人回家,總是讓我有點不安,難得有個人陪,就先讓我這樣子吧!」

其實我猜得出她想幹嘛,不過我想這件事對她來說比較困難吧,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將她整隻手牽住,她察覺到後稍微驚訝了一下,但是並無任何的排斥也沒有想放掉的意思。

「這樣子會比較安心吧?」

我面帶微笑朝她問道。

「你…這樣子也是可以啦。」

夏樹轉頭看了我一眼,害羞的情緒毫無掩飾的寫在臉上,我們兩個就這麼牽著手走到了我家門口,當我想放開時,我感覺到夏樹似乎又握得更緊了一些。

「那個…我家在這…」

我有些無奈地對夏樹說著。

「我知道,只是想保持這樣…一下子就好」

夏樹用微小的聲音對我說道,我將鬆開的手重新握緊,隨後輕撫著她的髮際。

「明天…還可以一起回家嗎?」

她抬頭看著我問,我輕輕的對她說

「嗯,明天也一起走吧。」

隨後她露出了微笑,便鬆開我的手回自己家了

或許以後每天都會是這樣子吧,我心裡這麼想著,不曉得這樣到底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畢竟已經習慣和紗世理一起走回家,現在突然多了一個人,一想到紗世理得知這件事的心情,我想她心裡或許會覺得有些不公平吧。

EP.1完

總之第一集就這樣寫完了,第二集要怎麼寫暫時還沒想到,不過沒意外的話應該會跟那種一般又老套的戀愛劇情一樣吧?如果喜歡的話不妨幫我按個讚吧,有靈感的時候就會寫第二集出來了,另外我並不是專業的作家,也沒有太多創作小說的經歷,因此文筆不流暢的部分請多多見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月
三月
歡迎來到三月的個人小窩 有在經營Youtube頻道喔0W0 喜歡唱歌~ 希望我寫的文章大家也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