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七)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十二
一天,辦公室傳來一陣騷動聲,祐敏抬頭將視線從電腦螢幕移開,看到一個從沒見過的女生走進來,左右張望環顧四周,然後逕自走向採編座位區,在那位跟楊億傑最常聊天的年輕女記者座位旁站定。
「妳就是劉曉娟?」她講話的聲音有些挑釁:「離我男人遠一點!」
「妳誰呀!」劉曉娟莫名其妙被質問火氣也上來。
「我是楊億傑的女朋友!妳明明知道他有女朋友,還一直找他聊天吃飯!老娘不是紙糊的,罩子放亮點!」說完一邊甩著楊億傑的員工門禁卡,一邊踩著細跟高跟鞋扭著屁股出去了。那一身鮮黃緊身無袖短洋裝的裙長剛好夠包住臀部而已。
「是他自己找我聊天吃飯的,管好妳男人!」劉曉娟也嗆回去。
「挖靠!那小子一副肥宅貌,女友這麼辣,不簡單!」前面業務區一位回公司整理訂單的中年男業務聽到聲音跑過來查看。
「大白天穿成這樣香水味這麼濃,不會是酒店認識的吧!」劉曉娟酸了一句。
坐後面辦公小間的財務長跑出來:「我剛從辦公室窗戶看到有個不認識的人跑進公司,她怎麼進來的?」
劉曉娟回說:「楊億傑的女友,拿他的員工證刷進來的。」
「他不是請3天假回台中看阿嬤,說他阿嬤摔倒住院?女朋友沒跟著一起去?」財務長碎念了一下。
接下來祐敏聽到同事在談論楊億傑的事,大概拼湊了一些故事...
楊億傑是高雄出生,但在唸小學前父母離婚,媽媽就帶著他去台中外婆家住,之後媽媽改嫁就把他留給外婆照顧,所以他是在台中長大的。中學時是學校田徑校隊,大學時是體育保送生,但因運動傷害後來轉唸資管系。畢業後服完兵役先在台中工作,大概一年前總經理去台中參加當地產業聚會時,他毛遂自薦向總經理說他想幫公司網頁重新改版,讓設計更方便讀者做線上訂購,總經理考慮了兩個月加上他積極提各種改善建議才決定錄取他。
楊億傑到公司就任後每天加班,成為全公司最晚下班的人。在一次不小心睡在公司主機房被負責拉公司鐵門的董事長秘書反鎖在公司後,他拿到公司鐵門鑰匙,方便常加班的他能在任何時間進出公司。
他向總經理說不用給他加班費他接受責任制,但他已向公司要求兩次加薪,總經理看他幾乎天天加班也答應了。
整個故事大概是這樣。
「一個來公司不到一年的人握有公司電腦最高管理權限還有大鐵門鑰匙,女朋友還大搖大擺進出公司嗆聲找人,不妥呀!」財務長搖搖頭,自顧自地說。
隔了一天,楊億傑收假回來上班,他又走到劉曉娟座位旁邊蹲下,跟她聊了快半小時。這中間劉曉娟巴他的頭抱怨他女友跑來公司嗆聲,楊億傑也輕拍她大腿安撫她,兩人如此互動時感覺都很自然,沒有哪一方覺得尷尬。祐敏暗中觀察,不禁感嘆:「原來各自有男女朋友了還能這樣玩,我對男女間的事真是太不瞭解了...」
也就是從這天起,下午6點下班的公司,5:50門口就站著楊億傑的女友,穿著高跟鞋和剛好蓋住臀部的緊身洋裝,打手機告訴楊億傑:「老娘站在門口接你下班了,別拖時間!」
看著辦公室這場肥皂劇,祐敏想到以前學校認識的同學、學長、學弟或哥哥、表哥們,都是老老實實想交個女朋友,一次跟一個女生交往,被女生打槍就摸摸鼻子喝點酒、唱點歌唉一唉,然後找下一個對象。這種「公司裡一個男/女友,下班後一個男/女友」祐敏實在不能接受。
「是我太保守嗎?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一直單身嗎?」祐敏不禁懷疑自己道德觀是否太強或太不切實際...
十三
「聯誼?」祐敏聽到剛來台北時收留她幾天的同學李素卿邀她參加聯誼活動,有些吃驚:「你在學校時不是都說同時有4~5個男生追?怎麼現在還要參加聯誼?」
「畢業以後大家鳥獸散了。我們都來台北工作兩年多了,還是單身。這個是專門辦聯誼活動的單位DM,女生600元、男生800元,女生兩人團報一人500元。怎樣?我們兩團報吧!」李素卿開心地說。
「嗯...我想一下...」祐敏回想起大一聯誼時,坐她對面的男生一直用刀戳牛排,一直喃喃自語:「沒全熟...我不吃沒熟的肉...」覺得不是很想去。
「別再想了!女人青春有限,再想就老了!而且這個才500元,來嘛!兩個人好互相照應呀!」李素卿一直拗,祐敏只好答應。
來台北也快兩年了,時間過得真快!祐敏在出版社工作也快兩年了,這段時間,另一個文編從留停兩個月拖到快3個月才回來,祐敏也已經有較固定的工作節奏,結果這位老文編不欣賞祐敏的節奏和審稿標準,一直在背後吐槽,有時還把她修好的標題再改回來還加註「要刮別人鬍子先刮自己」、「文編不是只有一個,要尊重先來後到」...祐敏懶得爭辯,沒說什麼,反倒是這位老文編自己跟主管抱怨:「蔡祐敏主觀太強,我很難配合...」
搞了兩個月,老文編跟主編說:「跟以前的文編我很好配合,現在這個蔡祐敏我無法配合!我這次一定要辭職!」
這次主編沒慰留就答應她了。因為她看老文編留停近3個月的時間裡,祐敏一打二也沒抱怨過一句,出版時程沒耽誤到,乾脆留祐敏一個文編就好,編輯部還能省發一個人的薪資。
而辦公室大搞曖昧情的楊億傑和劉曉娟呢?在楊億傑女友緊迫盯人接送下班一個月後,楊億傑上班變彈性制,有時下午一點進公司做到晚上十點,有時下午四點進公司做到凌晨,他女友根本不知該哪個時間接送。最後女方跑到公司門口大叫一陣,說楊億傑快一個月不接電話也不跟她見面,她要分手,之後這女人就沒出現過了。然後楊億傑上班時間大致維持在上午十點到晚上八點,也沒再加班了。他跟劉曉娟還是會一起吃飯聊天。
劉曉娟男友向她求婚了,她喜孜孜戴著一個鑲著一克拉鑽戒的鉑金戒指到公司。有時祐敏會看到劉曉娟戴著鑽戒的手在撫摸楊億傑的大腿、兩人還一邊說笑。祐敏看不懂這算是什麼關係,不過這是別人家的事,跟自己又沒關係。
聯誼那天到了,祐敏想說穿著平常上班的線衫和及膝A字裙、上點淡妝,不隨便也不過於隆重,應該就可以了。到了活動的餐廳門口,看到迎面走來的李素卿她嚇了一跳!
「素卿是你?」祐敏沒看過素卿畫煙燻大濃妝,穿著肚兜式的上衣和短到臀部沒全包的牛仔短褲,加上鑲小鏡面高跟涼鞋,實在太吃驚了。
「是啊!聯誼要穿戰袍啊!」素卿拉著祐敏的手去報到。祐敏覺得素卿至少比平常高了7公分吧!
兩人到指定的位子坐定。素卿已經觀察了一輪,小聲地對祐敏說:「我看了一下,我們在女生裡面應該算比較年輕的,我們有優勢喔!你還穿上班的衣服?這樣太拘謹老氣啦!」
「蛤?你又沒跟我說要怎麼穿,我就...」祐敏話還沒說完,活動主持人站到台上說:「今天星期六又好天氣,有幾位男士還在塞車、找停車位。我們預計慢15分鐘開始,等一下他們。女士們!車子夠大台停車位才會難找,稍安勿躁喔!」
素卿又瞄了一下環境:「11點鐘方向穿Nike T恤的男生長得不錯吧!另外7點鐘方向黑襯衫男胸肌很飽滿...」
「靠!你的視角是360度呀?7點鐘方向都瞄的到!」祐敏嘆為觀止。素卿驕傲地說:「偵測帥哥我可是有雷達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