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九)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五
之後的幾個月,祐敏偶爾聽到素卿抱怨約會無法吃千元以上的大餐,或是男友住處有3間房卻還不邀她同住讓她省房租等等。大約5個月後,素卿又邀祐敏參加聯誼活動。
「咦?妳跟那個景美男...?」祐敏問,但她心裡大概有底了。
「掰啦!」素卿嘆口氣:「跟我交往3個月後說一班上班族賺錢不夠快,被什麼大學學長說服辭掉工作做直銷,還不是我有聽過的牌子,還叫我贊助他6萬塊先買一套。之後我們吵了一個月、冷戰一個月,就分了。」
「無緣啦!看開點...」祐敏試著安慰,沒想到素卿說:「既然保養品跟治裝費都花了,再去聯誼認識新對象吧!」
「嗯...聯誼...」祐敏想到那時一群男人圍著一個細肩帶迷你裙小洋裝的妹子,還有輪桌一看到她就直接說她30歲硬裝小的男生嘴臉,就沒什麼興趣。
「來嘛!陪我嘛!不然如果我遇到不良男騷擾沒人照應耶!」抝不過素卿,祐敏就答應了。
之後聯誼的狀況跟第一次差不多,活動之後也沒男生跟祐敏聯絡,祐敏益發確定自己不是台灣男生喜歡的型,跟素卿去了兩次後就不想再浪費時間跟錢了。
轉眼來台北工作3年多了,祐敏待的出版社年年都以「沒賺錢」為理由不調薪,過年也沒發年終,就依年資給個一、兩千紅包。每年過年回台南祐敏的媽媽都罵:「妳每年回家紅包這樣?三年公司都沒發年終、沒調薪?人家隔壁王太太的兒子在聯X科、女兒在私立中學教書,每年拿20萬回家耶!20萬!妳不會去聯X科上班嗎!」
公司裡也有些變動:辦公室曖昧男女的女方劉曉娟宣布結婚了,也不知是不是新婚運勢旺,放完婚假兩個月劉曉娟就跳槽到電視公司新聞部了。至於曖昧男楊億傑,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他當初向總經理拍胸脯保證6個月完成的公司網站改版後,以「要回台中照顧阿嬤」為理由提出辭呈。他離職後由他的屬下一個人接手公司資管職務,每天朝九晚六不用加班,好像也沒同事因此抱怨電腦就沒人維修,總經理也不打算再徵資管人員了。
祐敏也開始對公司不調薪這件事有些意見。以前一開始是覺得剛進公司可能還沒有表現讓主管看到,想說可能兩、三年後有些績效出來,公司就會調薪了,那時就算祐敏一個人接了原本編制兩人的文編工作,自己加班加到晚上9點也沒要求過加班費或調薪。現在每年聽媽媽唸沒出息,而在辦公室大搞曖昧的女記者都能順利跳槽給自己加薪,祐敏也覺得可以換工作了。
周末時,祐敏開啟求職網更新履歷、看職缺。看到平常周末都往外跑的祐敏坐在客廳用電腦,哥哥一臉驚訝:「妳這禮拜沒有要出去玩喔?」
「是呀!可能要換工作...找找看有什麼職缺...」祐敏看到平常放假都在家打電動的哥哥一副要出門的樣子,問說:「你要出去玩喔?」
「對呀!我要去約會囉!換妳看家啦!」哥哥喜孜孜地出門了,祐敏喃喃自語:「我們兄妹倆總算有一個有對象,讓媽媽有機會抱孫子了...」
那天以後,祐敏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原本進家門後連話都懶得講、逕自玩著遊戲機的哥哥,每天到晚上10點就會關進自己房間,滴滴咕咕地講一小時左右的手機,祐敏確定哥哥是在談戀愛了,一方面替哥哥開心,一方面也感嘆自己怎麼總遇不到每天跟自己電話熱線的男生。
十六
自從開始重啟線上履歷3個多月以來,祐敏也面試了3次。為了面試她請了3次的半天假,主編也開始懷疑她請假是去面試的。
這天主編找祐敏進小會議室。
主編說:「祐敏,妳來公司有3年了吧?公司這3年來都沒調薪,妳是從台南上來台北工作的,要租房子,壓力比較大,對吧?」
祐敏點點頭。主編接著說:「公司這幾年都沒賺錢、沒調薪,全公司的人都沒調,我也是,不是只有妳。因為妳是一個人接原本兩個人的文編職務,這三年又都表現得很好,我現在幫妳爭取到調薪...」
一聽到「調薪」,祐敏眼神亮起來了,等著主編說下去。
「公司同意,下個月起,妳的月薪調500元,所以是下下個月5號的薪資條上才會是新的薪資。」主編說完,開心地看著她。
祐敏差點沒傻住,心想:拖這麼久、講得這麼神秘,結果是工作3年調個500元!500元就想留住一個員工,真是太難以置信了!
「謝謝主編這麼努力地幫我向公司爭取,謝謝啦!」祐敏還是裝起社交式的笑容,向主編道謝了。
「唉!算了!還是努力丟線上履歷吧!」祐敏告訴自己。
就在主編告知她下個月調薪的隔兩天,祐敏接到錄取電話:「恭喜妳錄取XD公司!我是XD公司的人事,當初找妳面試的部門經理把妳的履歷放在我桌上。我們公司給妳的薪資會是...,請問妳是否接受?若接受的話一個月之內的哪天可開始上班?...」
一聽到薪資祐敏就立刻答應了,也向對方說自己因為目前的職務任滿3年,要一個月後過去新公司報到,對方人事也接受。
一講完電話,祐敏樂到快跳起來,因為她成功替自己調薪了(月薪多了快5,000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