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二十一)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期天,祐敏還睡得迷迷糊糊的,似乎聽到手機鈴響,隨手接起,心想:會是陳銘濱嗎?
聽到一個熟悉的女聲:「蔡祐敏!11點了!還在睡呀妳?我從大陸回來了,今天來台北跟大學管院同學吃飯,吃完我們見面聊聊吧!好久不見了,想我嗎?」
是李素卿!自上次跟她從陽明山淋雨回家也過一年了。「原來素卿也去大陸一年了...」(詳情參考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三))祐敏心中默想,回應素卿:「好呀!約哪?」
因為中午聚餐吃太飽,祐敏跟素卿約大安公園邊走邊聊,先去附近飲料店拎了杯金桔茶。
「去那邊工作覺得如何?帥哥多嗎?有看上眼的?」祐敏問。眼前的素卿似乎圓潤了點。
「工作就忙死了!壓力大到我甲狀腺腫都了,現在有在看醫生吃藥,看起來有些水腫...現在就是健康跟工作顧好,男人就隨緣啦!是有個也是台灣派過去的男同事我覺得不錯啦!」素卿果然還是會積極觀察周遭有無潛在交往人選,不論生活壓力多大永遠保持樂觀--這點祐敏是很佩服素卿的。
聽著素卿講她的工作和似有若無的台灣男同事,祐敏覺得有趣。素卿覺得自己講的差不多了,也問祐敏:「妳現在的工作如何?公司有不錯的男人嗎?」
祐敏開始回想素卿離開台灣前自己大概跟她聊到哪,該從哪個時間點開始聊:「公司同期報到的3個痞子說我覬覦他們肉體所以才找他們中午一起吃飯,這個妳知道吧?我哥結婚把我轟出來自己租頂加小套房這個妳也知道吧?之前大學南友會的學長姊找我吃飯這個我跟妳講過沒?他們都結婚了...不過有一個離婚了,現在搬來台北工作,是個學長...」
想到銘濱,祐敏開始臉紅:「那個學長...我...」
素卿接著說:「妳喜歡他?以我對妳的了解,妳講話開始吞吞吐吐就是煞到了。從實招來...進度如何?」
「進度...有一起吃飯...兩三次...」祐敏回想起那兩天發生的事,害羞提起上床,只算著吃飯次數。
「感覺妳真的喜歡他...不過離過婚的男人,不知道經濟狀況怎樣...小孩監護權歸誰?有幾個?」素卿替祐敏擔心起來:「不是家暴或外遇被老婆離的吧?」
「他說之前他想去大陸發展,前妻不想跟去,久了就分了。他說還好沒生小孩,離婚也比較單純...應該沒家暴吧?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很溫柔...」祐敏邊回想那兩天銘濱說過的話,邊回答素卿。
「那為什麼前妻不跟去?又不是說要留在台灣顧小孩,希望小孩受台灣的教育...聽起來離婚的理由不是很充分...」素卿對銘濱的說法不太信服,皺著眉頭。
「可能也有溝通問題或其他因素吧?每個人對婚姻的期待和容忍程度不一樣,不方便去質疑別人呀...」祐敏看素卿的表情,自己心裡也開始對銘濱有些顧慮。畢竟以素卿跟自己的交情,看得出來素卿是真的關心自己,並不是出於忌妒想干涉她跟銘濱的關係。
「祐敏,我覺得妳要多觀察一下這個學長,不要太快放太多感情,以免自己受傷...我們都快28歲了,要找可以廝守一輩子的人,不是玩玩的對象...」素卿難得這麼認真講話,祐敏點點頭:「我知道,我也很認真在思考這件事...」
二十九
隔天又是星期一,接下來又是忙碌的工作週,剛好星期三跟四連著兩天同組的分析師要去產業研討會當講師,祐敏也要幫忙整理產業新資訊,星期五忙著趕自己手邊的報告,到了星期六只想睡到自然醒。
工作忙了大概一個多月,這段期間祐敏有看到陳銘濱兩次未接來電,一次是祐敏因為心情煩躁去看電影宣洩緊張感,一次她剛好在洗澡。祐敏看到未接來電,想了想,決定不要急著回電。
「他是一個適合的人選嗎?如果我回撥給他,我該說些什麼?我對他了解嗎?他真的喜歡我嗎?...」祐敏心裡有好多問題,卻沒一個有確定的答案,因此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兩通未接來電之後,銘濱也就沒有再來電了。
又過了一個多月,爸媽來台北吃一個表親的喜酒,是一個大祐敏5歲的表姊嫁給之前參加聯誼認識的男生,但父母是星期六中午吃完表姊的喜酒才跟祐敏說來台北是為了吃喜酒。
「咦?你們來吃喜酒怎麼沒揪我?」祐敏跟爸媽、哥哥一起吃晚餐才聊到,媽媽白了她一眼:「我跟爸爸去,姑姑跟姑丈去,大家都是一對一對的,妳沒有伴陪妳好意思去?」
「吃飯有什麼不好意思去的?」祐敏覺得奇怪。
「妳看別人一對一對的妳會嫉妒!脾氣這麼差都沒一個男人要...妳去的話同桌的姑姑、姑丈會問妳有沒有對象、何時結婚,妳要怎麼回?說妳都沒人要喔!」媽媽機關槍似的劈哩啪啦,祐敏聽了也不爽:「這是什麼話!就還沒遇到啊!」
「反正喜酒已經結束了,妳有什麼好臚的?吃飯啦!不然這塊控肉給妳塞飽。難道沒喜酒吃妳就沒得吃嗎?」媽媽指著盤子剩的一塊控肉說。
「哥,嫂嫂沒一起來吃飯?」祐敏夾了控肉,隨口問起。
「小孩子不要亂問!」媽不悅地插話。祐敏的哥哥慢條斯理回答:「就她媽媽煮飯扭到腰,她回娘家去幫忙。」
「我跟爸一年才來台北兩三天,她就要回娘家不跟我們吃飯。一年365天就這兩天娘家閃到腰,真巧!我這個婆婆當得真沒尊嚴!女兒沒人要、媳婦不聽話,我真沒面子...」媽又劈哩啪啦碎唸,祐敏覺得這頓飯吃得難消化。
吃完飯哥付了餐費,叫了計程車跟爸媽上車回家,祐敏自己走到捷運站搭車回自己租的小套房休息。隔天星期天,姑姑、姑丈開車載爸媽去金山走走,祐敏心想:還好我不用陪他們,每次聽媽講話都充滿負能量,情緒壓力都好大,讓人受不了!
星期天,祐敏自己去淡水搭船到漁人碼頭看海。看到旁邊遊客好多都是情侶或帶著小孩的一家人,祐敏想起昨天媽媽說的:「別人都是一對一對的...妳沒一個男人要!」然後,她想起陳銘濱,那個會吻著她、摟著她、對她微笑的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我喜歡聽音樂, 看電影, 讀小說, 還有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