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曾是那愛賞花寫詩的閨中姑娘」一朝與君相逢,此生只盼與君走天涯。
「我也曾是那鮮衣怒馬榜上探花郎」 一督紅顏情深,此生只盼與妳共華髮。
是誰擾了誰,擾了那閨中靜,擾了那富貴路。 若說世間最決絕 便是那有情不能長相守,同去卻不能同歸。 我在這兒等你,而你卻再也回不來 而我再也等你不到你。
那年,邊疆遭蠻夷進犯 百姓名不聊生,當今聖上焦頭爛額不知如何是好 「臣願意帶領眾將士一同前往剿滅」 你的一句話 帶給了朝廷希望 卻打破了我的希望
「聖上說了 待我凱旋而歸 便為我們指婚 到那時 我便以八抬大轎 迎妳過門 此生與妳賞花走馬 看這天下繁華似錦 看這日暮繾綣,乖 好好等妳夫君大勝歸來」
那一年,我軍大勝 舉國上下同歡 唯獨府中 那大片的白布 彷彿在向她宣告「美好的夢想 終究化為一片空白」 「大騙子 不是說要娶我嗎 去哪了 在不回來 我就把所有金銀財寶帶走 讓你變成窮光蛋 我在給你三天 你再不回來 我就真走了」
三天 三個禮拜 三年 三十年... 等到了青絲成雪 那人 終究沒再回來 「既然...你不來..那..那我就去找你..找你..娶.....我」 隨著茶杯落地 她也結束了她此生漫長的等待。
問世間情為何物 乃叫人生死相許
問世間情為何物 乃叫人生死相伊
問世間情為何物 乃叫人肝腸寸斷
問世間情為何物 乃叫人孤獨一生
問世間情為何物,乃叫人 神傷 心傷 身傷 卻讓人如此甘之如飴
6會員
25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