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一會,年年等待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農曆七月七時 便是織女與牛郎一年一會的日子。在這天 喜鵲們會架起一座橋讓兩人越過天河 千里相會。
牛郎會帶兒女們去看他們那一年只能見一次的娘親,織女看到她心愛的夫君以及可愛的孩兒們 喜悅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一般滾落下來 牛郎將他們圈入懷中 看似美好,卻也帶著心酸,因為只有彼此知道 這擁抱隔了千里 一分離便又是一年,懷中的孩兒一年年的長大,未來的他們是否還認得對面這個貌美的女子是他們的娘親,而我又有幾個一年能這樣來和織女相見呢?
神和人相戀本就是禁忌,當年的驚鴻一督 如今的情深似海,但,終究是敵不過這天道。 世間運行是有規矩的,但凡一點點破了這規矩 便是失了這天下間的平衡 ,天下間若無了平衡 便是地動山搖 山河迸裂,但 哪怕這規矩沒破「神仙的壽命可長達千年,我不過一介凡人 我能這樣看著織女多久....」
「牛郎 看著我 牛郎」織女輕撫著我的面頰,輕柔地說著:「縱使著天下間有百般苦楚哪怕是多麼艱難 多麼令人悲傷,只要我倆同心,守著孩兒們 守著我們這份情感,在多痛苦都能扛過去。」
鵲橋漸漸散去,天邊那道光緩緩升起 分離的時候到了 這一分便又是一年,看著懷中還不會說話的稚兒們 隨著織女漸漸模糊的身影 她輕聲地說「說不定 明天相見時 他們就會叫 爹爹 娘親了,牛郎 替我照顧好他們,牛郎 我等你。」
「哪怕,接下來面對的是 苦難 苦痛 苦楚 。縱使天下萬般苦皆到我身,只要有妳在 我也會奮起去扛 去面對 守護著妳 守護著我們的孩兒。」
6會員
25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