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我們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的「海棠」颱風,將你帶到我的身邊。滿頭烏黑的捲髮,略為浮腫的小臉,還有胖嘟嘟的小手,都讓我激動的同你一起嗷嗷大哭。你哭,因為對這個世界的未知感到不安,我哭因為我的人生終於多了一個甜蜜的陪伴。那一份欣喜,那一份對你天生的愛,支撐著我陪著你走到現在,以及未來。
我的寶貝,雖然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遇到了一般家庭所遇不到的艱難,但是,我們都彼此支持,彼此為了對方而努力。縱然,我們也曾經大吵大鬧,曾經彼此生對方的氣,但是,我們心裏最愛的還是對方。
轉眼,你穿越了15歲的門檻,邁往16歲的人生路,今年對你我來說都是無比艱辛的一年。寒窗苦讀9年,你即將迎來人生第一次大考,我不希望你留有遺憾,只能想盡辦法陪伴你,去解決課業上困難。學習的壓力,使得你快速成長,你開始學者去自主管理自己的學習進度,合理分配時間。這些,我知道對你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但,其實這些都是你未來人生路上所必須學會的技能。
只所以這麼困難,因為你的專注力只用在自己感興趣的地方。生活上和學習上需要的是統籌能力,對你來說毫無邏輯和概念。但是,我們慢慢來,不著急,一步一步先思考,再去行動。先學會了如何將思緒理清楚,再去做,才是提高效率的根本方法。如同學走路般,還沒學會爬行,你就直接站起來行走。所以,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摔了不知多少跟斗。
寶貝,這15年的陪伴,讓我對你對自己都有了更多的認識和了解。沒有認識你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有母愛的人。沒有認識你之前,我也不知道,原來我如此的暴躁易怒。謝謝你,一直愛著我,我也好愛好愛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的相遇這無法稱上是命運 就近還需要多少的距離才能靠近妳 如此凝視著妳的身影 無法將"只想要妳想在身邊就好"這句話說出口 就如此凝視妳身後的風光襯托出茹化的姿影 耀眼的妳    使一旁的我難以為情 笨拙的我 只知道愛逞強  卻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 無法相見時間   加上   妳燦爛笑容的瞬間 妳帶給我的雀躍
    avatar
    芯明
    2021-09-22
    「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ー《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受傷的老鼠如果有其他老鼠舔舐,復原速度會比只有自己一隻的老鼠快得多。」這個道理不令人意外,但是「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我認為才是這本書最想傳達的部分。 「慈悲是把同情憐憫的感受,跟慷慨義舉及其他利他的表現串連起來。」前半段是修煉,後半段是選擇。「慈悲」這個字是什麼意思?看這本書之前,我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4-08
    最初的相遇11.26 輸入你的暱稱_____ 小安 輸入你的密碼___ 嗨,你好 歡迎登入人生世界,你準備好了嗎? 這是第一次,我來到這裡,一片白茫茫的。只有我一個,四處漂浮著,摸不到邊界、聽不到聲音,放眼望去的純白色。咕嚕咕嚕!好像有個什麼東西冒出來,周圍像是漩渦一樣,快速轉動,我嚇得直愣著,一直轉一直轉,
    avatar
    2020-11-25
    當特殊的我們相遇:國片《消失的情人節》給教育工作者的線索第57屆金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輯、最佳原著劇本的背後,我們能學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11-25
    如何穿越苦痛,尋找永恆的喜悅—《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我們來人世走一遭,為了尋求什麼?為了什麼目的而來?大家都說要活得快樂,可是擁有了薪水地位名車名房後,快樂究竟在何方?人生苦痛不斷,天災人禍瘟疫戰亂,要怎麼在動盪中仍保持心靈祥和? 喜悅在哪?喜悅存在嗎?--這是個永遠的世紀大哉問,也是很多人在探索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10-20
    38/365天持續寫作 - 會不會我們的生活方式,其實也決定了我們會相遇的人 ? 早上九點,這時間的人潮已經跟七點時不太相同了。 我一向都滿喜歡觀察路人,這習慣大概是以前等人時養成的吧 ! 我還記得大學時期,我會跟好朋友章魚一起坐在東區的路口,觀察人來人往的路人們,揣測他們的心情,猜想他們要跟誰赴約,甚至猜想他們真實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30
    我和你─我們的相遇一如往常的搭上了公車,從這個鄉鎮,前往下一個城市。 今天,會不會遇到他呢?
    Thumbnail
    avatar
    鈺臻(臻舞)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