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65天持續寫作 - 會不會我們的生活方式,其實也決定了我們會相遇的人 ?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九點,這時間的人潮已經跟七點時不太相同了。

我一向都滿喜歡觀察路人,這習慣大概是以前等人時養成的吧 ! 我還記得大學時期,我會跟好朋友章魚一起坐在東區的路口,觀察人來人往的路人們,揣測他們的心情,猜想他們要跟誰赴約,甚至猜想他們真實的生活...
但對於不同的族群會出現在不同時段的了解,是由於上份的業務工作,因為業務的彈性,我有機會常常在平日的任何時段,出現在任何地點,才打破我以往覺得上班時間,大家不都應該待在辦公室的迷思,說來也好笑,我怎麼天真的以為全部的工作都會必須待在辦公室呢 ? 況且還有不同年齡的年長者和嬰孩啊 ! 我真的是太蠢了...
平日的鬧區,咖啡廳大多都是銀髮族,或是送完孩子上課的媽媽們,可以在咖啡廳閒聊喘口氣一下,再者,大概就是在等人的業務居多了。
不過一到了約莫傍晚五點,街道上的族群如同鏡頭切換般的快速變了,開始出現匆忙接孩子下課的媽媽,年輕氣盛的國高中生正討論要去哪裡吃個點心,而早上到處可見的迎髮族,此時也只剩下一些。

再晚個一小時後,這些族群也不見了,只剩下大量的下班族,將捷運擠得水洩不通,街道上的餐廳也紛紛點燈歡迎客人,整個城市的風情和早上已完全不同了。我現在鮮少在過傍晚後出門,有的話大概也只是在家附近散散步,當時我在想,如果生活作息完全不同的人們,會有機會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相遇嗎 ?
會不會我們的生活方式,其實也決定了我們會相遇的人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