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超級富豪不選擇早點退休,吃香喝辣的過下半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一個朋友,父親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富豪,有次吃飯閒聊,他提到因為和父親住同一座,但不同樓層,所以每天晚上他父親按完摩後,經常會找他玩大富翁的遊戲。
不暪你說,我聽到時覺得這做父親的也太crazy了吧?
都有錢到這樣了,還要玩大富翁的遊戲?
但礙於朋友,礙於不敢得罪有錢人的心態,我當然沒敢直說,只陪笑道:我從小就愛玩大富翁的遊戲,確實挺好玩的,你爸應該經常贏吧?
當時他怔了怔,看著我,好半天說不出話。
我心頭一緊,難道我說錯話?難道他爸爸經常輸?
後來才知道,人家說的大富翁遊戲妥妥的指的就是拿他們家上千億的資產沙盤推演,看能否擠出更多的「百億千億」出來的「大富翁遊戲」!
弄明白後我當場是既羞愧又震驚,羞愧的原因相信你們也猜到了,然後我忍不住問了相信是很多人心裡都感到納悶的問題:「你爸都這麼有錢了,而且年紀那麼大了,為什麼還要那麼辛苦?」
他很自然的回答我,不辛苦啊!那就是他的樂趣所在呢!
這也是我們一般人的問題所在,我們工作乃至生活都不一定是為了樂趣,自然也難有熱情,但我們都知道,充滿熱情的去做一件事,是成功的法寶之一,只是在歲月與無可耐何中我們漸漸地忘了要熱情,更不相信我們也可能成為富豪,最後只能用單調的思維去思考宛如和我們處在平行世界的另一群人的思考模式,那是永遠也不會有答案的。

封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大陸影視圈工作至今十來年了,和大家分享娛樂圈那點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使用 Raycast 打造超級生產力(一)- 為什麼我們需要 Raycast?Raycast 是在 2020 年推出的一款 Mac 生產力工具,旨在提高使用 Mac 工作的效率,讓使用者可以更專注在核心的工作上。在上手 Raycast 之前,我們首先要了解 Raycast 想解決的問題,也就是在現代化的工作流程裡,有哪些情境會降低我們的生產力?
Thumbnail
avatar
FLC
2024-05-13
提升業績的故事銷售力,讓客戶心動買單的七個魔法術。《為什麼超級業務員都想學故事銷售》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Podcas今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為什麼超級業務員都想學故事銷售》作者:川上徹也。 如果你經過一個香水專櫃,一則廣告寫著:這支香水的材料來自地中海特有植物,非常稀有,一共有三種味道。另一則廣告寫寫著:這是瑪麗蓮夢露最愛的香水。你會被哪一個香水吸引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5-08
為什麼孫悟空是真正的超級賽亞人3月1日,鳥山明老師離世,他最有名的作品《七龍珠》膾炙人口,可謂是當代動漫的經典之一。 如果真要論自己最喜歡的作品,答案不會是《七龍珠》,但如果要說小時候對於「日本動畫」的理解,家裡那套從拉帝茲出場到賽魯篇的DVD,就是一代人的啟蒙。
avatar
胡說樹
2024-03-10
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問題:經濟學書籍《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過去看的入門書都是來自日本的翻譯,這本則是來自英國,由兩位英國央行經濟學家共同撰寫,分別回答他們經常被詢問的幾個日常問題。 比起日本書,稍顯難懂,但討論到的理論和思考更為深入,仍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07
【寶可夢GO】為什麼木木梟要進化到狙射樹梟才能學會瘋狂植物?木木梟社群日該超級進化誰?| 冬日仙境中的詭角鹿團體戰日這一波寒流及冷氣團有冷到大家嗎?搭配著冬日假期的活動,十分的有感覺。別忘了在冬日假期的第一階段期間,還有一個為期兩天的冬日仙境和詭角鹿的團體戰,這裡Hugo就帶大家來復習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2-22
我為什麼每年閱讀超過300小時?喜歡閱讀需要一些環境和機緣。恰巧我成長的環境電腦和網路都還沒普及,所有流行的資訊要從唱片行、書局、漫畫店裡面取得。 如果文字有魔力,它能不能在一個普通人身上產生奇蹟?當我一年閱讀超過300小時,我才發現,閱讀的奇蹟已經發生了 ......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3-01-25
#18.兩年有感|抄襲?為什麼抄襲我?會留意到抄襲這件事情,其實是有一天,我發現這個標題怎麼這麼像我的文章,但發現不是popdaily的文章,一開始還以為不是我,結果後來才發現,不對也,這個內容跟我寫得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01-09
Ep.49為什麼詐騙集團超會寫?為什麼堂堂正正做人,結果寫輸詐騙集團?這一集談談文案裡的冒牌者症候群,及分享個人的克服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2-11-15
到底要不要買超級悠遊卡?為什麼 SuperCard 是「超級」悠遊卡?前言 就在今年2022十月初的時候,悠遊卡公司推出了「超級悠遊卡」,擁有三大特色功能「隨時隨地自動加值」、「查詢餘額與交易紀錄」、「購買1,280定期票」等等。 問題 這樣的功能就是「超級」的象徵嗎? 「為什麼」要多購買一張卡片? 不如就全面電子化,使用手機與悠遊付帳戶整合? 這樣的功能就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0-06
欧洲超级联赛官网正式上线! 为什么不被拜仁认可据新闻网pxgyg.com的报道,4月19日早些时候,包括曼联、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皇马等超级俱乐部等在内的欧洲最大的12家俱乐部宣布组建一个名为欧洲超级联赛(European Super League.)的新联赛。
Thumbnail
avatar
sam Dylan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