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誌#那些年,我們一同踏入的桌遊界!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自從接觸桌遊至今已經五年了,感謝孩子們一直以來那麼積極的陪老爸玩桌遊!😊 (唉唷~這麼看來,我們家老大的「年資」跟我一樣啊 😂,因為絕大部分的桌遊至少都要兩人才能玩滴 😅)
跟大多數人一樣,當初自己根本不了解什麼是『桌遊』,只記得有次出門在外時就發現一家像是賣咖啡或賣吃的店面,但我看它那小小的店裡面卻坐滿了人,且時不時還會傳來客人們的歡笑聲,我當時很不解就隨口問了身旁的朋友「這家店倒底是在賣什麼吃的嗎?」,我朋友就回答說「這間店不是賣吃的,是賣桌遊及玩桌遊的店面啦!
我聽了心想「桌遊!?不就是在家裡玩的「大富翁」及「撲克牌」嗎?幹嘛還要在外面開店,且人們還得到店裡面玩呢?」, 然而當下這件事我也沒特別放在心上,就醬呼嘯而過了~~~
直到五年前的某一天,我們家老大在幼兒園得了腸病毒 😲,且當時醫生說必須得在家隔離休養一段時間,當時他老木就有提到說,隔離的這段期間也不能帶老大出門啊,怕老大在家無聊會悶壞 😲,而且老大也快要上小一了,所以她就買了我們家第一盒「大富翁」遊戲回來陪他玩,一併在隔離期間能順便教教他數數與算錢啦 💵 💵 💵
我們家老大就醬第一次接觸到「舊式的桌遊」了 😆,但怕他「大富翁」玩久了會膩,所以我這當老爸的那時也自告奮勇地,想另外找其它類型的桌上遊戲來陪他玩,可是當時我逛了好幾家書局、文具店,發現除了「大富翁」外都沒找到適合他玩的遊戲(撲克牌的話,想說等他再大一點再讓他玩),然而我就直接上網到購物網站去找,那時腦中突然閃過之前聽朋友說過的『桌遊』這詞兒 😋,當『桌遊』這關鍵字一下下去,搜尋到的卻是一大堆我從沒看過及玩過的遊戲 😲
經上網做了番功課後,才發現在台灣除了常見的「大富翁」這種一直繞圈圈、買地賺錢,以及撲克牌的遊戲之外,還有從歐美那邊代理過來之美式與德式的『新式桌遊』(以下皆稱為『桌遊』),而這些『桌遊』的類型細分之多,且玩法五花八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然而記得那時在我精挑細選之後,買了我們家第一盒的台灣原創桌遊『楚越舟戰(玩的過程能訓練小朋友的加法與減法),雖說在五、六年以前的台灣,桌遊及其行業才剛剛起步也不普遍,而且桌遊店賣的絕大多數也都是歐美語系的桌遊,所以當初想說既然剛接觸『桌遊』,那當然就要先支持一下台灣原創的桌遊囉!👍👍👍
從那之後,我跟老大就此踏入桌遊界、進入桌遊坑了,我們從起初玩的「桌遊小品」、「派對類型」、「家庭遊戲類型」,漸漸地一路進擊玩到「重策略類型」的桌遊呢!😎 當然對桌遊有興趣及愛上玩桌遊這件事,真的是我最初沒料想到的!😄
後來想想…這桌遊坑…應該是他老木當時不經意地推了我們一把吧!(還記得剛上文提到的第一盒「大富翁」嗎 😲)
最後也特別感謝老婆大人一直以來的體諒,必竟蒐藏桌遊是要花扣扣的!😆
文章中附上了這五年來玩桌遊的相關回憶照片,若喜歡此篇文章的朋友們,也歡迎日後能持續關注與 追蹤 我其它的文章,以及對我的文章按 喜愛 喔!感謝您們的支持 😊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個人網誌、手作、桌遊推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